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四月份通风科工作总结

四月份通风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5:34:33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四月份通风科工作总结

四月份已经过去,大家都付出了很大的心血,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风部门人员在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挥下,齐心协力把我矿 “一通三防” 搞的有声有色。现在我将四月份“一通三防”工作向大家做个汇报,同时把5月份的重点工作做个简要的安排。

四月份通风科工作总结

一、四月份总结

1、更换了两台主通风机。由原来的2×185KW更换成2×250KW的大功率主通风机。

2、对煤矿“一通三防”人员及科队长组织培训《通风细则》。共参加培训91人(其中科队长23人),考试91人,补考3人。及格91人,及格率100%。

3、视频信息调度中心的建设是我矿今年的重点项目,四月份已开始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计划五月底大部完工,6月底全部完工。

4、紧抓“一通三防”现场工作。

5、煤矿井下各转载点喷雾实现了自动喷雾。

6、编制了9项安全技术措施。有《505、506顺槽第三、四贯眼贯通安全措施》、《启动新主扇的安全措施》、《506顺槽移动局扇的安全技术措施》等。

7、四月份“一通三防”隐患排查共查出120条问题:

王家沟煤矿质量标准化5号、15号、26号三次共97条

通风科检查23条

督促整改公司组上级部门排查的隐患20条。

公司通风部检查9条

主管部门检查11条

其中有16条问题罚款,共790元

问题由通风科人员组织复查全部整改完毕。

二、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1、上个月个转载点喷雾以实现自动化,这个月要求井下大巷内的水幕能实现自动化。

2、抓紧建设视频信息调度中心,争取能够提前完工。

3、安装主要通风机配电柜的变频装置

4、由于更换了主要通风机,所以要对我矿的通风阻力进行重新测定,计划在五月份内完成。

5、督促和组织实施3月份专家组 “一通三防”会诊所提出问题未整改的6条问题。

三、以后应该注意的问题

上个月的工作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暴露了不少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尽快的改正。检查出的都是小问题,甚至是举手之劳就能处理的,就是这些小问题拖了我们的后腿。这就要求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仔细,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要把工作细化,紧抓现场工作,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抓好业务学习,提高科室人员业务素质,勤于下井学习,抓好细节,把“一通三防”工作真正抓到实处。

四月份通风工作总结及五月份通风

工作计划

王家沟煤业有限公司

2011年5月

2017年4月份通风科工作总结2017-03-27 22:08 | #2楼

三月份还是处于放假期间,主要工作是值班,监控,瓦斯员日常巡检,并配合电工进行井下排水。

1、 安排瓦斯员每天对井下工作面及密闭墙进行瓦斯检查。

2、 安时间对井下用风地点进行风量实测。

3、 安排监控维修电工对井下监控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和瓦斯泵站打水工作.

4、 打电话切实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做好员工思想工作。

5 . 本月学习桃子沟警示教育片,五不准,十二条安全红线,

6. 修理了三台瓦检仪,做了通风科各种报表,安排下午和晚上的瓦斯员电工倒库房。

7. 清理责任区的卫生工作。

8. 下井排查三次做了五定报表。

9. 参加一次雨季三防采空区地面检查工作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四月份通风科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通风科职工请假制度04-22

通风队值班制度04-18

通风调度值班制度04-17

通风队事故反思04-17

通风工作计划03-06

通风机值班制度04-20

通风调度交接-班制度04-22

通风队交接-班制度04-22

通风科长岗位职责01-29

通风机交接-班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