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四月份保健后勤工作总结

四月份保健后勤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5:34:32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四月份保健后勤工作总结

4月份后勤工作总结 月份,我园后勤工作在园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教职工的大力配合下,按照学期制定的《幼儿园后勤工作计划》,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后勤工作,现将本月后勤工作总结如下:

四月份保健后勤工作总结

一、严格厨房管理,注重饮食卫生安全

加强厨房人员管理,使厨房工作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合作,每天的工作能按时高效地完成。严格按照制定的食谱来采购食品原材料,保证了食品的数量、质量。严格遵照各项膳食制度和饮食卫生制度,做到每天幼儿食谱多样化,每周食谱不重复(中餐、午点),每周按时制订食谱并及时公布。始终树立“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思想,严格执行各项饮食卫生消毒制度,保证孩子“吃好、吃出健康”。坚持对厨房卫生每星期进行一次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加以改正,保证了师生饮食卫生安全。

二、加强了幼儿一日生活管理,做到了保教并重 认真执行学期卫生保健工作计划,做好了各项卫生保健工作,确保了全园幼儿的健康成长。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有关规定,做好了幼儿膳食、疾病预防、卫生消毒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每天的晨检工作,发现有异常情况能及时处理;做好了患病幼儿的观察护理工作,发现幼儿有病情变化,能及时与家长联系,能对幼儿进行适当的护理,并及时做好相关的情况记录。

幼儿在校内出现意外的损伤事故,能及时做好处理,立即上报园领导及与家长取得联系,并妥善做好幼儿及家长的安抚工作。

三、狠抓安全工作,消除不安全的隐患

严格遵守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特别是园内出入管理、保安站岗、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防灾等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做到了不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定时有专人对园内外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彻底清除安全隐患,让幼儿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每周有专人对园设施进行检查,查找园内各种不安全隐患,如:开关插座、电器、食品卫生、消防栓、灭火器、户外大型运动器械等等,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消除,并认真作好记录,为日后的安全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开展了多项安全教育,如防拐防骗演练、户外活动安全教育等,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严格执行“5S”管理,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从4月1日开始,全园正式执行“5S”管理,广大教职工在充分认识了开展“5S”管理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和掌握“5S”管理的目标、内容、实施步骤及措施后,参与的积极性高涨。每位教职员工都心中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做。一个月来,通过这一制度化、透明化的统一管理模式,效果十分显著,整个校园给人一种整洁、清爽的感觉。各班级里的教具教材、玩具物品摆放更整齐、更整洁,看上去井然有序多了。原先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卫生死角得到清扫,各班级保持在无垃圾、无灰尘、干净整洁的状

态。 通过执行“5S”管理,使广大教职工在实践中感受到清理整顿带来的空间视觉和环境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增强了教职工对“5S”工作法的信心和认同感。

不足之处:本月后勤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有不少问题亟待改正。对照“5S”管理模块,仓库物品管理秩序还较乱,物品归类还不够规范。下一步将在现有的后勤管理模式基础上,按照“5S”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各项后勤管理,严格各项细节上工作,力争把后勤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社区幼儿园

二0一六年五月三日

四月份保健后勤工作总结2017-03-27 22:03 | #2楼

一、安全卫生方面

1.行政人员认真进行护导工作,每周对安全工作进行小结,填写《学校安全周志》。

2.安排好清明、五一节假日的值班工作,安全领导小组在五一节前对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检查,并上报检查结果。

3.上报本学期安全管理网络图,接受托幼办安全工作的检查。

4.加强幼儿园门卫的管理,做好来访人员和中途接走幼儿的登记,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5.加强食堂管理,督促索证,接受区卫生监督所的检查。

6.继续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对缺席幼儿进行跟踪统计上报,加强消毒,启动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学习相关知识,布置防控要求,发放告家长一封信,上一节保健课等)。

二、保健方面

1.组织全园教职工进行一年一度体格检查工作,对检查出疾病的工作人员进行统计登记并建议治疗。

2.检查各班幼儿进餐常规,发现有的班级幼儿进餐时不够安静并存在撒饭粒现象,有的班级不能做好吃饭慢的幼儿的保育工作,针对不足现象及时给予指导。

3.对体弱儿、肥胖儿进行身长、体重复查并给予矫治指导。

4.大、中班幼儿测视力,并统计分析。

5.组织全园教师、保育员、炊事员保健知识业务学习,做好保健宣传工作,内容为《晨间活动安全预案》、《幼儿手足口病》。

6.检查督促保育员的消毒工作,杜绝季节性传染病的发生,由于消毒工作做的好,本月全园未发生传染病。

7.参加托幼机构保健老师例会和培训。

三、后勤方面

1.做好教师2011年度薪级工资的调资工作。

2.做好秋季新生的收费工作。

3.做好社会保险登记证的年审工作及2011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

4.组织参加雨花台区教育系统教师绘画大赛、雨花青年风采大赛。

5.接受教育局对2011年度的财务审计。

五月份保健后勤计划:

1.全园幼儿进行“六一”体检,做好体检后的登记、分析、评价及上报工作;对体检中查出的患病幼儿及时同家长联系对症进行治疗矫治;

2.对体弱儿、肥胖儿立案管理,并每月进行复查;

3.认真进行营养计算,组织召开伙食委员会;

4.结合5.12抗震工作日,配合教育教学进行疏散逃生演习;

5.更换保健宣传橱窗;

6.组织教师、保育员业务学习;

【四月份保健后勤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后勤管理卫生保健制度04-17

保健医工作总结04-17

保健工作总结范文06-02

儿童保健工作总结11-21

保健医生工作总结12-03

保育保健工作总结12-03

四月份安全工作总结04-14

小班四月份工作总结04-15

采购四月份工作总结11-22

后勤主任工作总结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