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碱沟煤矿找抓促四月工作总结

碱沟煤矿找抓促四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6:39:54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碱沟煤矿找抓促四月工作总结

四月,我矿将“找差距、抓整改”作为《全国学神华 神新怎么干》活动实施方案的重点,对照标准,狠抓现场落实,全面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多次组织召开机电运输工作、标准化工作、隐患排查工作、生产协调工作、党建宣传工作等“找差距”专题会议。由各单位、科室对近期查找不足进行汇报,由矿领导以及其他单位对汇报单位汇报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的闭环流程,使找差距的深度、广度进一步加大、提升。四月份开展找差距阶段以来,我矿共召开“找差距”专题会议5次,其中机电1次,生产协调2,安全1次,综合1次,实现了找差距阶段深入找、反复抓,再掀活动新热潮。具体工作如下:

碱沟煤矿找抓促四月工作总结

一、本安体系建设

1、矿组织了一次全员本安知识培训,完善了员工信息档案,统计了三月份人员不安全行为,并分类制定了人员不安全行为管控措施,修定了人员不安全行为监督管理制度。

2、对各单位风险评估小组人员及本安负责人进行风险评估相关知识的培训,共组织2次。

3、对机电、运输专业《风险管理手册》内容进行了修订,完成了《矿井瓦斯抽放》、《矿井压风自救系统》、《矿井供水施救系统》、《矿井黄泥灌浆系统》、《矿井集中控制》、《矿井人员定位系统》《矿井安全监控系统》、《矿井通信联络系统》、《矿压防治》、《东三+541B3巷拉架》、 1

《东三+541B1巷过高冒段》、《东三+541B1巷拉架》、《东三+541B1巷加架》、《东三+541B1巷防治水》风险评估工作。

二、安全检查

4月矿安全自检3次(截止17日),共查出问题117;公司检查2次,共查出问题108条;现已整改220条,还有5条正在整改中,正在整改问题情况如下:

1、东三+541B3+6工作面两巷淋水较大,部分锚杆、锚网腐蚀严重,部分锚网撕裂、锚杆螺栓锈蚀脱落,及时处理。(生产办正在编制整改方案)

2、东三+541B3+6工作面液压支架在线监测设备未安装防护装置。(正在整改)

3、东三+541B1+2工作面矿压检测仪未安装保护装置。(正在整改)

4、东三+541B1巷距离石门70-80米段巷道两帮鼓帮变形严重,生产办正在编制实施方案。

5、矿井正在完善井巷维修制度。

三、外委施工队伍管理

掘一队4月份新入井人员4人。掘三队4月份新入井人员5人。截止4月17日已完成7人的入井培训,还有2人正在培训中。

四、环境保护

1、月初计划实施的4月中旬做神华环境报表截止4月17日还未完成。

2、计划对碱沟煤矿矿井水、锅炉、生活污水、厂界噪声监测,4 2

月初已报5月份预算,锅炉已安排监测完成,矿井水、生活污、厂界噪声需公司统一委托后放可进行监测。正在与公司联系,因需公司出面写出委托书上报环保局方可实施。

3、截止4月17日完成公司要求征集节约能源与环境保护典型图片案例的上报任务。

五、科技创新“六个一”

我矿科技创新“六个一”活动项目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全国学神华、神新怎么办”的战略部署,以“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为主攻,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六个一”活动。3月,我矿共完成小改小革11项。

六、公司以往事故回头看

4月15日,我矿组织了员工对公司以往各类事故案例进行回顾学习,深度剖析各类违章现象,再次对工艺流程和操作标准贯标,以实现员工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的提高。通过严惩“三违”向杜绝“三违”目标迈进。

本安办组织危险源辨识小组对乌海能源公司西来峰焦化厂“3.7”事矿进行全员危险源辨相关知识培训,重点为工程技术人员要掌握学习相关文件及资料、掌握危险源辨识的方法。小组成员对类似工作场所的设施、设备,所有工作过程中的人员的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查隐患、找问题,讨论可能存在的危险源以及因果关系,按照风险等级,评价危险源和重大安全风险,以保证评价中发现需要重视的问题得到控制,确保从源头上、细节上、关键处抓好、抓紧安全工作。

全员学习乌海能源公司西来峰焦化厂“3.7”事故后,共写感想416篇。

七、四月份查找不足

1、本安体系建设上的差距:

①存在两张皮的问题 不能做到自下而上风险辨识与管控,风险辨识主要由专职本安人员进行的状况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变。

②本安管理体系没有真正形成,仍是传统的检查式安全管理方式为主导。

③标准化不能实现动态达标:工作标准不能认真执行,没有严格的交接-班制度、设备包机制度,文明生产差,有突击整改应付检查的问题。

④井下轨道运输、皮带运输及主要巷道,原生态隐患和问题较多,如:管线吊挂不平直、轨道铺设质量差、路不平、水沟差等。

《碱沟煤矿找抓促四月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管理上的差距

①在制度建设上不完善:主要是抓监督、抓落实的机制比较弱,如:考勤制度落实不严、工作质量考核不严、工程质量管理不严等。

②“积分制”考核需要进一步完善:“采、机运、通、洗选”执行2年多的“积分制”考核办法出现了新问题,主要是区队对各班组的考核不细,矿没有及时调整和完善,影响了部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③职工培训工作差距大:不能针对现场实际进行培训,特别是工作技能和操作技能的现场培训差。

④成本控制差距大:材料、配件等浪费现象突出,修旧利废的意

识差,大手大脚的情况还比较普遍。

3、安全生产方面的差距

①防治水的观念不强:东三煤仓长期有淋水,近期才解决。地面截流工程不彻底,南大槽涌水60-70立方米,没有彻底解决。

②采区治水意识差:经常有水煤进入运输系统,严重影响大倾角皮带运输安全。

③瓦斯治理重视程度不足:西翼两条抽放巷道已经形成半年多时间,还没有正常开展瓦斯抽放工作。

④超前预爆破工艺仍存在钻孔质量无法科学验收评价的问题,出现二次顶时不能科学判断是钻孔质量问题还是其他环节的管理问题。

⑤设备强检点检及预防性检修不到位:4小时检修完成后,不能完全保障生产时间设备的正常使用。

⑥对外委施工队管理不严、不细,施工质量差。

2012年4月18日

碱沟煤矿月找抓促工作总结2017-03-28 08:07 | #2楼

按照集团、公司“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活动要求,五月份我矿重点结合“四月份所找差距”认真落实“抓整改”工作。每周由矿长组织召开“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专题会,对各单位汇报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使“抓整改”的深度、广度进一步加大、提升。

一、“抓整改”工作实施情况:

1、五月份,我矿共组织“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专题会6次,其中差距整改会议2次、安全会议1次、生产协调两次、安全群监员会议一次。会议紧紧围绕“抓整改”这一主要内容,对前期生产工作中主要的差距、不足编制详细的整改措施、方案以书面形式交活动小组,由活动小组对各单位工作落实进行验收,使活动进一步升华。

2、应用井口大屏幕宣传我矿“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活动“实现标准化动态达标保特级、抓本安建设提升达一级、实现安全无事故、年产量力争达180万吨”核心目标,真正将抓整改工作融入到每位员工的思想、行动中。

二、“抓整改”主要工作汇总:

(一)思想方面

1、每周一、周三、周五下午6:30~8:30对照活动“实现标准化动态达标保特级、抓本安建设提升达一级、实现安全无事故、年产量力争达180万吨”核心目标,进行全员贯标,以达到人人要标准、人人掌舵标准质量关。

1

2、各区队利用班前会宣传安全意识,让职工感觉到安全是光荣的,违章是可耻的,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

3、各单位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抓整改也就是强调安全基础、标准化基础。各级领导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一定要在安全前题下科学组织生产,一方面抓隐患整改,一方面抓生产。

4、矿每周组织管理人员现场办公,主动询问员工工作情况,与他们一起探讨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并协调解决难题。

5、重温胡开江董事长关于“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的活动讲话。

(二)能力方面

1、矿每周对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专业理论、业务知识培训,并加大培训效果考核,以提高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

2、组织人员到屯宝煤矿、乌东煤矿进行对标学习,拓宽员工视野,提升员工工作创新能力。

(三)建设方面

1、本安体系建设方面

①配备了本安体系建设专职人员。②在日常风险管理中,做到危险源辨识常态化。③完成了《风险管理手册》中工作任务、工序的审核。④制定了本安专职人员职责及考核办法。⑤完成五月份本安体系建设贯标考核。⑥各单位针对现场作业环境和生产任务制定了详细的管控重点。⑦对准东“4.15”电铲掉矸伤人事故、碱沟“4.27” 锚索伤人事故认真组织学习,分析事故发生原因,排查地面生产系统隐 2

患,做好危险源辨识,制定工作标准、安全技术措施。⑥完成了矿井管理制度汇编工作。

2、标准化建设方面

①细化了文明卫生区域的责任单位,并制定了考核办法。②重新修定“标准化考核管理办法”,加大对各单位的奖罚力度;建立标准化奖励基金每月10万元,对工作开展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奖励,促工作提升;将基层单位“交接-班验收考核标准”纳入积分制考核管理,提高职工干标准活、上标准岗的主动性;各单位6月初完成原生态隐患和问题排查,制定整改计划与进度。③机运队:完善主井皮带隐患治理报告,并加强主井皮带的日常检修工作;完善了井下大巷照明;实施了东三+556m~+518m下山绞车的亮点工程;完成了扳道器的改造工程。④通风队完成了井下风门改造工程。⑤综采工作面实现了“三直两平”的动态达标。

3、制度建设方面

完善了《矿对各职能部门的考核办法》,制定矿各单位《正职对副职的考核办法》,修定了《基层单位积分制考核办法》。

4、生产系统方面

①严格执行碱沟煤矿综采工作面超前预爆破工艺,杜绝了冲孔现象。②设备办编制了主井斜皮带改造方案。③实现了矿井运输系统集中控制管理。④施工了东三+518mB2巷泄水工程。⑤完成紧急避险系统基岩掘进工程。⑤五月份(4月17日至5月17日)对矿井生产系统进行安全检查19次,共查出问题320条,现已全部。⑥“一矿一策”需

公司解决问题:

第一、碱沟煤矿供电系统还有多台油断路器属于国家明令淘汰产品。

整改情况:前期已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和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同时,公司计划对碱沟煤矿实施扩能技改,计划新建碱沟煤矿35kV地面变电站,从乌东新建双回35kV线路作为供电电源。

2012年5月1日已将地面变电所616#(驱动机)、618#(副井绞车)两台少油断路器高压柜更换为KYN28型中置式手车柜,解决了此隐患。

第二、矿井未完成永久避险系统设计。

整改情况:科源设计院年初做的碱沟煤矿紧急避险系统设计,没有通过自治区煤炭安全管理局的审查,设计要进行重新修改后再进行审查,截止到目前为止我矿没有接到审查后的紧急避险系统设计。根据(国发2017146号)国有煤矿2012年6月底前所有生产矿井必须全面完成紧急避险系统建设任务,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我矿根据采矿工程设计手册中硐室设计规范,设计了避险硐室施工图,目前已完成避难硐室的基岩施工。

我矿未有具备设计资质单位的紧急避险系统设计,请公司协调安排我矿的紧急避险系统设计,并尽快出施工图纸,安排施工及配套设备的购置。

第三、煤矿未按要求单独配备通风副总,矿领导设置偏少,难以满足井下跟班值班规定。

建议: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增加矿领导人员职数,确保跟班值班到位。

第四、通风、防治煤与瓦斯职能机构合并,未独立设置;无专业防治水人员。

建议:增加通风、瓦斯抽采、防治水患等专门灾害治理职能机构,配备配齐专业技术人员。

第五、具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 5人、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6人,初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34人。矿井技术力量薄弱且人员总数偏少,管理和技术力量普遍不足,如通风防突(兼瓦斯管理)现配备1名主任和4名技术员。

5、管理方面

①将外委施工队、驻矿单位、群监员一并纳入矿“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活动。②每周进行生产组织和协调,明确区域职责、改善生产环境。③坚持生产现场管理,继续做好干部入井跟班制度,到重点工作面及施工场所了解情况,检查落实有关问题。④对“三违”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对“三违”人员进行停工培训。在安全结构工资考核中对“三违”人员进行扣罚。并对其所在区队领导进行处罚。

【碱沟煤矿找抓促四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抓改促个人整改方案05-19

xx区抓党建促工作汇报05-17

三严三实 三抓一促05-07

桃子沟煤矿事故反思05-24

三严三实抓煤矿安全05-07

教案常见的碱03-12

酸与碱的教案11-07

常见的碱的教案01-04

《抓抓乐》教案04-23

常见的酸和碱的教案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