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探沂小学四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探沂小学四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6:41:05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探沂小学四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四月份,我校在三月份的基础上继续进一步加强了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管理,保障了师生平安,现将四月份学校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探沂小学四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一、进一步明确了护导工作制度。学校加强了对护导的巡查力度,要求护导组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对学生课间活动的指导和监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定期组织有关人员做好对校舍、教学设施、师生之间的矛盾纠纷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同时坚持召周了每月学校安全例会。

三、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教育,取得良好教育效果。本月各班都能够根据学校每周一下午的安全教育专题,结合本班实际,充分利用晨会、班会进行安全教育,在本月份又重点开展了反邪教知识专题教育,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各科任教师也能够积极主动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安全教育、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进一步切实加强了学校消防工作。本月,我校老师进一步加强了对学校图书室以及办公室火灾隐患的定期检查和排除确杜绝了火灾安全。

五、进一步加强了防盗工作。本月,我们继续落实了值班制度,确保了学校安全。

六、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课间活动的管理。我们要求教师全程负责学生课间活动课的安全管理,大到组织活动,小至学生进出教室门,我们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安排。

七、进一步加强了学校门卫值班,落实了学校门禁制度,明确了门卫职责,要求门卫必需做到严禁外人进入校园,来客访问必须如实填写,坚决杜绝不安全因素。

八、进一步落实了晨检、学生体温检测与消毒工作,各班主任能够对班级学生体温进行日日查、日日记、时时报,对学生体温变化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学校消毒负责人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对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室以及师生厕所等学校公共场地与设施的全面消毒。

九、认真落实路队制度

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原先我校未能坚持学生放学路队回家,本月份,我们认真规划,制度管理,把路队管理纳入班级考核,使学生每天放学都能路队回家,有力的保障了学生的交通安全。

总之,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本月学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保证实现平安校园这一目标。

四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永固镇新台小学

2017年4月

林辛小学安全工作四月份总结2017-03-28 09:07 | #2楼

校园安全关涉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的稳定。我校在本月中针对学校安全工作大力进行巩固,共同编织校园安全网络,以开展综合整治工作为校园安全防治的主要举措,把握校园安全动态,主动开展校园安全的预防工作。

我们主要抓了如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思想认识到位 责任落实到人

我们根据学校的特点,认真研究和部署安全工作,与各班级签订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落实了责任制,建立了家庭与学校之间,学校与部门之间层层安全责任网和具体的责任范围。在常规管理工作 过程中,校委会经常研究分析校园安全动态,及时部署学校安全工作,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做到 “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完善了学校安全管理 机构和相关制度,落实了层层责任制,有效 地保障了师生的人身安全。

二、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本月我校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针对性的进行了教育讲座,通过国旗下讲话等宣传形式,加强小学生安全意识的建设工作,由陈校长在国旗下讲话中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责令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

三、对用电线路进行了一次检查

我校组织了以袁洪波校长为主要负责人,周长青校长协助对全校

的用电线路进行了彻底的排查,及时进行维修,加强了学校的安全保障工作。

四、开展法制教育

我校紧紧抓住时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安全活动常抓不懈,定期、不定期相结合,对全体师生进行防震、防火安全演练活动。 通过以上安全活动,我校在本月中,无安全事故发生,而且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得到了加强。

【探沂小学四月份安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四月份安全工作总结04-14

《陈毅探母》教案02-26

四月份安全月总结05-06

眉妩·新月_王沂孙的词原文赏析及翻译03-28

学校四月份安全月总结05-06

星探岗位职责05-06

探芳信原文及赏析03-28

《陈毅探母》教案6篇03-10

小班四月份工作总结04-15

采购四月份工作总结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