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0 16:50:2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第一季度

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党政办在无锡-新沂工业园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年初党工委、管委会确立的“立足又好又快,实现更高追求,以产业培育新突破夺取合作共建新胜利”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年度工作计划,紧紧围绕“产业培育突破年”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政办的服务职能和参谋助手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强化政务,细化事务,优化服务,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季度目标任务。

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一是加强信息工作,搭建沟通桥梁

一季度,党政办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本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工作原则,采取有效措施,狠抓信息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下达的信息任务,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为加强信息的报送工作,党政办将信息报送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取得了较好成效。一季度,党政办先后编写上报信息40余条,发行新沂市报无锡-新沂工业园专刊两期,回复处理网络媒体投诉、意见及建议6条,回复率100%。

二是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各项工作

党政办围绕年度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对各部 1

门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于各部门负责、承办的工作在推进落实的过程中碰到困难和问题的,做好了左右贯通和主动服务工作,不贪功揽过,不回避矛盾;对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作出的重大决策、交办的事项认真落实、积极办理,做到了领导强调的事情有督办,领导交办的事情有回音。

三是办文、办会质量有了新的提高

一季度,党政办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和工业园实际,认真起草印发党工委、管委会文件、工作计划、汇报和讲话稿等材料40余份,承办大型会议5次,同时做到了会议通知及时、会议组织有序、文件收发快捷、文件传阅高效、急件随到随办。

四是加强档案和印章使用管理

严格档案管理的借阅复印、立卷归档、保管销毁等程序,加大了对档案调阅工作的管理。对日常文件做到及时整理归档,基本做到了分类科学,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的准确划分;严格按照《印章使用管理规定》,建立公章盖印登记薄,实行用印登记制度,加盖公章的材料需详细登记用印时间、事由、批准人、用印人等,加盖公章的文件、报表、合同、证明等都复印留底备案,规范了印章使用管理,一季度共加盖各类文件资料100多份。

五是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加强食堂管理,高标准保障园区干部职工的就餐问题;加强车辆管理,保证用车安全。

2

六是党建和人事工作取得新突破

利用党工委正式运作为契机,成立了党政办支部等4个机关党支部,并对管委会各部门内设机构进行完善,设立了秘书科等17个内设科室;根据《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业园党工委、管委会自身特点和岗位职责,组织4个机关支部和32名党员进行公开承诺,机关党支部向党工委作出公开承诺,党员向党支部作出公开承诺,党工委和党员共同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加强对机关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了工业园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党政办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引入优胜劣汰的激励机制,对管委会部门中层干部职位进行公开竞争上岗,并对新招聘人员统一组织进行笔试,面试,一季度新聘任管委会部门中层干部13名,新聘用职工13名,极大了充实了管委会的人才队伍。

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规划

(一)分解目标任务,完善工作制度。

一是认真梳理办公室各项工作职能,细化分解目标责任,根据个人专长对办公室人员进行重组,合理分配工作,充分发挥干部工作职能、潜力,最大限度的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制定科室干部学习制度、科室干部月例会制度,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真正达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的目的。

(二)强化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

进一步加强街道督查督办制度,安排专人每月调查收集机关各科室、各村、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积极通过下发督查督办通知单、电话督促、利用电子显示屏通报等方式,对机关干部工作纪律、上级安排的重点工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做出的决定、指示及工作部署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上下协调,政令畅通,不断提高街村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真正使工作优秀者有动力,工作落后者有压力,努力营造风正气顺、争先晋位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街道各项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计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工作质量

一是严格把关,规范公文行为。认真抓好上级的文件程序处理工作,做到文件的及时收发、传阅、送阅,按照规范化标准,提高办文质量,加快办文速度。在印信管理方面严格实行等级审批制度,确认领导或主管领导签字后方可开信函、加盖公章,严肃印信管理,完善印信制度。二是服务大局,接待工作上水平。邀请有关专家对办公室人员进行一次公务接待培训,进一步提高公务接待、会务筹备水平。对上级领导来我街道检查指导工作,坚持每次认真拟定接待计划,注意接待细节,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从而确立办公室在同事、领导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提升办公室接待工作水平。

(四)创新理念机制,提高宣传实效

一是把握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围绕中心、突出亮点、创新宣传方法、提升宣传实效。结合街道实际,认真拟定街道宣传工作要点,着力围绕街道经济建设、创建文明机关、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设计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模式,制作宣传册,鼓劲造势、激发热情、增强合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队伍促事业,以队伍强宣传,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街道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完善

街道宣传网络队伍建设,组建一支精干有力的信息员队伍,提升宣传工作的有效性和影响力。

(五)健全规章制度,规范档案管理

规范档案管理是今年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规范街道档案管理工作,维护各类档案真实、完整和安全,实现档案收集、整理、归档、保管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现代化, 第二季度开始,办公室将安排专人研究并安排部署档案管理工作,同时,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起草档案管理方案,修订档案分类办法,使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能够有序进行,为提升街道档案管理水平创造良好条件。

2017年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计划2017-03-28 13:03 | #2楼

进入一季度以来,我单位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矿相关文件精神,以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为重点,狠抓质量标准化建设,班组建设等,一季度较好的完成了矿交予的各项任务。

我单位现施工的3234切眼改造工程,是矿考核我单位生产任务中的一项重点工程。矿要求在今年3月中旬,3234工作面具备移交条件。现如今,3234切眼改造工程量大,工期紧。面对现实条件,我们倍感压力,单位党政班子多次开碰头会,充分听取干群意见,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后,决定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充分宣传、发动、统一思想,坚决打好3234工作面的攻坚战

在第一季度,虽然我们如期完成了完成了矿下达的生产进尺任务。但在全区职工对施工3234工作面的认识上,思想的统一上有差距,工作压力上,没有真正层层传递。在即将进入二季度之际,我单位正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职工学习例会等时间,向全区职工不断宣传单位面临的形势,肩负的任务,如期完成3234工作面交接的重要意义。在全区范围内形成统一认识,就是3234工作面必须如期完工,绝没有退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3234切眼刷大工程量大,工期紧。对此,我区针对3234工期的每一个节点工程,制定了每班的具体工作量,同时,围绕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进尺任务制订相应的制度,当天下午4点半区兑现会严格兑现。比如:每天下午准时,召开副队长以上

兑现会,总结一天的工作中不足,提出改进办法,协调进尺队和机电队的工作安排,传达矿相关精神;每旬各队在安全,质量,进尺上,评出最好班组,最差班组,给以一定的工分奖励,激发各班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比、赶、超”的氛围等。经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我单位的工作,正逐渐步入良性循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如期完成矿交给的任务。

二、安全、质量方面

一季度以来我区的质量标准化工作方面做的不够好,由于3234切眼刷大工程量较大,工期较紧,职工急于赶进度,造成我区出现多次锚杆扭矩不合格现象。为进步加强我区安全生产,我区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工作,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同时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追究责任到人,加大反“三违”力度,及时清除各种安全隐患,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双丰收。

三、材料管理方面

由于我区进入一季度以来材料回收工作做的不好导致材料费浪费,材料费的浪费现象影响了全区的工资问题。为减少材料的浪费我区加强对各种物资的回收再利用,按照矿要求和我们区年初的工作思路就是减少浪费,杜绝丢失,加强物资的回收再利用。制定详细的回收计划,区队建立材料的回收管理台帐,实行每日一对帐、一结算,超罚节奖,严格材料管理。

二季度工作目标

(1) 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努力按时、按质、按量交付3232生产任务。

(2) 狠抓“两规范、反三违”,安全无重大责任事故,杜绝“微伤”现象,减少

“三违”现象,实现安全、生产双丰收。

(3) 工程质量,环境治理达到全优,杜绝不合格品。

(4) 进一步提高职工收入,为职工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二季度区将全面加大对职工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补充和完善内部经济分配方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把周五安全例会、周二安全办公会开的有声有色,收到实效。按照矿、区制定的安全培训内容和培训制度,突出责任教育、素质教育,安全生产管理上强化安全责任,管理责任,狠抓现场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工作,杜绝“轻伤事故、微伤现象”以及“三违”现象的发生。

切实搞好班子建设,加大奖惩力度二季度,区队将加强自身班子建设,班组内部要团结协作,相互沟通,切实管理好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坚持一切民-主化的原则,一切为了职工,依靠职工的宗旨,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形成一个团结协作,特别能战斗的集体,提高全区的战斗力。

【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工作总结暨工作计划(通用14篇)01-22

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3-31

第二季度销售工作计划02-20

第二季度销售工作计划14篇03-28

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展望05-18

年终总结暨工作展望05-18

年终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展望05-18

2022财务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4-06

第二季度工作总结05-19

年个人工作总结暨年发展计划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