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二季度小结三季度月份工作计划

二季度小结三季度月份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2 09:26:4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二季度小结三季度月份工作计划

安徽宏通公司2017年二季度在安徽劳服总公司的直接领导下,认真贯彻路局、铁发集团、劳服总公司的安全工作要求精神,及时转发、下发各种安全文件,并认真贯彻执行,在各项目工程的施工中严把施工现场安全关,针对二季度安全工作的季节特点,在防洪防汛、防暑降温、线路病害整治、消防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公司二季度安全工作稳健可控,为公司的安全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二季度小结三季度月份工作计划

一、主要工作

1、进一步加大施工现场控制力度。加大营业线施工安全控制,严格执行“五不准”、“双命令”、“三项安保设施”制度的执行,加强施工方案审查和过程控制,加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施工安全稳定。确保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列车接近报警装置等技防设备作用的发挥,落实营业线施工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执行提前三天向集团公司安质部提报开(复)工申请,严禁未经审批即行开(复)工行为的发生。我公司在营业上施工的三处立交桥工地,都装上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列车接近报警装置,为确保施工安全在技术上提供了保证。

2、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职工培训工作。组织工班长以上管理岗位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特别是现场控制的薄弱环节,逐一填写《岗位安全履责情况分析表》存档备查,共填写上报《岗位安全履责情况分析表》22份,输送22人到路局培训中心,参加营业线施工安全培训。

3、及时转发集团公司、劳服总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突出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经皖经安发〔2011〕61号文件并组织职工学习。按要求成立了以总经理、支部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检查小组。及时下发宏通公司[2011] 22号文关于《开展安全突出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组织3个专项整治检查小组,对公司3个营业线立交桥施工项目工地、3条代维铁路专用线、1个铁路看守道口,4个电厂代维点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77条,一一对标整改、逐条销号。

4、对路局连续发布关于(局管内暴雨预警的通知),及时通知3个营业线立交桥施工项目部,并安排项目经理坚守岗位,有关人员24小时值班,共配备主要防洪材料:编制袋4500只,袋装石碴1260袋,枕木800根,木桩350根,钢板桩。150根,石碴360立方等。

5、每月、每周、每日向集团公司、劳服总公司提报施工计划,二季度共有施工慢行计划2处,施工封锁计划28个,每次施工封锁点按要求公司都有领导现场把关,有时甚至是劳服总公司领导现场把关。在封锁施工中没有发生过晚点和其他不安全事件。

6、组织学习集团、劳服总公司转发(应急演练管理办法)安全文件。 按文件要求编制了(公司线路防胀、防洪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分别于(5月25日)、(6月20日)组织公司有关人员对方案进行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公司防洪、防胀应急抢险救援的能力。

7、加强夏季防暑工作,按要求组织检查各施工项目部关于夏季六大安全,施工、劳动、消防、设备、道路交通和卫生食品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公司对上岗的全体人员进行防暑知识教育,对教育的98人进行考试,对108名职工进行身体检查,共发放防暑药品106份。

8、认真开展消防工作,组织公司全体职工学习消防知识,并对学习的98人进行消防知识考试。

二、安全主要问题

1、基坑周边防护设施不到未,警示标牌设置不明显;

2、用电设备接地设置不规范,临时用电电线乱拉;

3、看守道口有关记录不规范,部分标牌缺少;

4、代维铁路专用线西货场轨道衡钢轨侧磨严重,部分道口铺面不牢固、线路轨道几何状态不好;

5、脚手架搭设不规范;

6、电厂代维双岗作业,有时是单岗。

三季度安全重点工作计划

三季度正值高温、雨季,安全重点主要是营业线施工的路基、基坑防洪、防塌方,线路防胀,施工人员防暑、防雷,以及消防工作等;整改二季度安全检查发现的6个方面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吸取“7.23”甬温线动车组追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可控。

1、继续加大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和施工现场安全教育和“两违”检查。针对查出的关键问题组织分析进行整改。

2、认真落实干部包保、开、复工报备、施工关键部位干部把关制度。

3、 进一步加大边查边改的力度。重点放在作业现场和班组,施工关键部位、施工过程当中的检查和控制。

4、安全重点工作放在各营业线施工、代维铁路专用线病害整治。

5、加大现场卡控和职工“两违”的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对重点施工项目、关键岗位加强检查,根据现场作业时段,加强作业过程中的违章、违纪的检查,及时帮助班组分析作业中存在的问题。

6、要加强对远离单位、单人单岗作业的检查。

7、抓好季节性安全防范工作。一是抓好防洪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应急抢险材料、机具、人员、预案落实到位。二是抓好“两高一露”职工体检和防暑工作。三是落实劳动安全、尤其是防车辆伤害、高空坠落的安全。四是施工用电设备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集中进行梳理汇总,落实整改,确保正常使用,五是消防安全检查。

8、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组织广大施工人员记名学习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盛部长、安局长的重要讲话,开好公司及各项目部的安全专题反思会,全面检查施工安全隐患,加强隐患整改工作。

9、深入贯彻落实“7.25”全局运输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甬温线“7.23”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好为期两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10、继续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检查,以营业线施工为重点,督促作业现场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结合季节性工作特点,重点抓好防洪、防胀、防暑、防火以及劳动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管理工作。

11、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下发的劳务工安全管理制度、管理办法的实行。加强对营业线施工项目巡查、监督,确保施工安全稳定。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八

【二季度小结三季度月份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二季度总结三季度计划03-24

二季度工作总结及三季度工作计划03-20

四月份工作计划及小结03-17

计划免疫第三季度督导小结03-24

行政部二季度工作总结及三季度工作计划03-20

一季度工作小结和二季度工作计划03-20

二季度生产设备部工作总结及三季度工作计划03-20

保卫部一季度工作小结及二季度工作计划03-20

二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及三季度计划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