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计划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计划

时间:2022-09-22 09:26:31 季度 我要投稿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计划

2017年一季度,AAAA管理处坚定不移的执行公司各项指示精神,把为业主提供全面、优质的物业服务做为第一要务,有条不紊地开展物业管理工作。现将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如下。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计划

一、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一)服务工作 稳定有序

1. 常规工作 有条不紊。一季度AAAA管理处共计完成接待任务29批次、486人次、内部会议131批,2235人次;完成日常维修6800余次、共计发现危险处理危险源点并整改12项,处理各类应急事件1起;为业主提供餐饮服务38046人次;且服务零投诉。

一季度,管理处配合业主单位顺利完成上级公司对辖区内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处理中心的验收工作,工程部工作的技术实力,已基本得到业主单位认可;配合公司安质部完成对煤气房及辖区内消防设备的专项检查及整改工作;同时,因有计划开展“光盘”行动、清洗篮球场围栏、清理园区外围生活垃圾等物业服务工作,受到业主单位的肯定和表扬。

2. 春节前后 平稳过渡。管理处在春节假期来临前,全面 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落实冬季防寒、防冻、防雪、防火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有效确保了春节假日期间人员及设备的安全,节假日期间AAAA辖区内无安全事故发

1

生,维护了良好的办公、生活秩序;在节后,管理处重点强调劳动纪律,召开职工动员大会,收心提神,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各类设施设备恢复运行的检查及保养工作、同时,因高效扫雪,获业主领导肯定。

3.安全生产 常抓不懈。针对2月上旬出现的冰冻天气,管理处对园区内的各种设备、消防和排水管道进行防冻维护,特别加强了对特殊位置设备的防冻措施,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有效确保业主单位的正常办公、生活秩序。

针对3月昆明出现的暴-力事件,管理处严格执行公司通知中的相关要求,加强对进出人员、访客、车辆及施工单位的人员、车辆的核查力度,谢绝一切无证人员和车辆进入辖区,同时增加周界及园区的巡逻频率。截至3月底,管理处已有效拦截销售人员7批次、无证入场人员91人次、无证入场车辆279辆,有效确保了AAAA管理处的辖区安全。

(二)管理工作 细致严格

1. 考勤管理 严惩不贷。一季度管理处重点强调员工劳动纪律,不仅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严肃考勤纪律,而且对违反《员工手册》的员工,严惩不贷。管理处于2月开展《员工手册》学习活动,并在3月制作“AAAA管理处‘应知应会’(初稿)”并在员工中普及。截至3月底,管理处因《员工手册》测试不及格而受到考核的员工共计5人、因违反《员工手册》相关规定而受到考核的员工共计7人。

2. 工程服务 细致优化。2017年,工程部施行《工程简报》制度,同时根据设备运行状况制作“一设一档”台账。台

2

账中,新增设备维修次数、更换配件名称、日期及频率、厂家维修建议等信息。目前,已完成对电梯、消防系统的设备登记工作,预计2017年6月前完成辖区内全部设备的“身份”登记工作。

3. 餐饮服务 稳中有拓。餐饮部向业主派发新设计的《菜肴口味意见征询表》,多角度了解业主口味,尤其是业主方领导层的口味,以数据为基础,努力开发新菜肴;同时,利用班前会制度,实现了“考核出勤,一看便知;检查风纪,一目了然;安排工作,一步到位;组织学习,一如既往 ”的管理目标。

4. 会务接待 一专多能。为实现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的目标,综合部接待组率先施行轮岗制度。2月下旬综合部前台接待岗与高管接待岗各抽调一名员工开始轮岗学习,并于3月3日,施行综合接待人员至餐厅轮岗学习的培训计划。

5. 护卫保障 强化培训。一季度,护卫部进一步加强了员工军事技能的训练,完善各种应急预案,提升员工竞技水平,将理论知识、操作训练、实际应用三者相结合,确保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管理处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更换到期灭火器并更新每台灭火器的台帐,确保了消防设备台帐,更换有记录,检查有计划。

二、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整改措施

问题与困难1:部分物业帐款未能及时收取

AAAA管理处现有业主餐饮费用累计?元,因支付方途

径的限制,未能及时收取。

解决方案:针对业主餐饮费用的收取问题,经管理处与业主单位协商,目前,该笔费用将通过“物业管理费”等渠道缴纳。

此外,经管理处多次沟通和协调,业主单位现已同意出资改造煤气管道并支付煤气使用费用,预计仅此两项,2017年可为公司节约费用?元。

问题与困难2:硬件基础薄弱 全面对标需时间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计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AAAA管理处经过2017年的整改,目前在人员配置、台帐管理等软件方面已经能达到公司统一要求。但,硬件方面由于设备陈旧等客观原因,暂时无法达到公司要求。

解决方案:管理处已与公司安质部沟通,计划对辖区内5所配电房进行出新改造,目前,此项改造工作的合同已上报,请公司协助,尽快处理相关流程。

三、二季度工作计划

2017年二季度,XXXX管理处在确保常规物业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将重点完成下列工作:

(一)有计划开展安全专项整改工作

二季度安全专项工作将是AAAA管理处工作的重中之重。依照公司安质部的相关通知要求,管理处计划开展下列安全整改工作:

1. 建立组织机构,实施规范管理。根据公司安质部的通知要求,管理处于3月27日成立AAAA管理处安全专项检查督导组、食品安全检查督导组、应急小组,明确责任、细

化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将安全工作责任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和责任人。

2. 健全规章制度,建齐各类台帐。为给安全专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证,AAAA管理处根据管理处实际工作情况,于2017年3月31日制定了《安全工作例会制度》,以保证安全工作形成常态。同时,管理处计划在4中旬完成《AAAA管理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汇编整理工作,确保员工人手一册,明确岗位,了解职能,做到遇到突发事件临危不乱,人人能够有序组织业主疏散。

此外,管理处拟计划在4月底前重新梳理各类安全管理及综合治理工作台账,主要有:1.门卫值班记录;2.外来人员进出登记;3.安全隐患呈报及处理措施记载;4.一日常规督查记录;5.财物安全保管记录;6.职工上班期间进出记录。

我们相信通过一系列制度的建立、宣传、落实、监督、反馈再落实的宣贯和开展,能够有效地夯实AAAA管理处安全工作的基础。

3. 多宣传、勤培训、常演练,形成安全氛围常态化。再周密的规章制度,再详尽的方案,也必须依靠强有力的培训才能实现。AAAA管理处计划采取下列措施确保安全工作常态化。

(1)抓宣传 造氛围。二季度,管理处将通过通过班前会、管理处宣传栏、手机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业业主宣传“安全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

(2)“突发事件”常演练。如何处理突然出现的紧急情况

和业主偶发事件?管理处拟计划在二季度分阶段开展含电梯困人、停电、停水、浸水、食品中毒、煤气泄漏、非法入侵、火灾在内的8项突发事件的演练和培训工作。

(3)“卫生知识”常普及。管理处非常重视对员工和业主进行卫生常识的普及工作。餐厅设有专门的展牌,根据季节变换,定期向业主介绍健康、卫生知识,让业主学会健康生活,懂得预防疾病。同时二季度,餐饮部将继续加强对食品安全、季节性传染病、流行病、多发病的管控和防治力度,有效预防公共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4)“设备隐患”常排查。为确保安全,管理处拟计划在二季度5、6月份,分阶段对管理处存在的安全和卫生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针对隐患排查的情况,管理处将逐一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各项安全措施得力,防患与未然。

(5)“安全操作”常培训。为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管理处拟计划在二季度集中开展以“安全操作”为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工程部开展弱电、强电、综合类安全维修培训;护卫部开展处置暴-力非法入侵培训;餐饮部开展煤气泄漏安全操作及食品安全操作培训;会务接待开展标准会务服务流程培训。

(二)做好“三定”(即“定员、定岗、定编”)工作

为优化AAAA管理处人力资源配置,提高管理处工作效率,实现高速、有序发展的目标,根据公司相关要求,AAAA管理处二季度将本着“因事设岗、精简高效、岗位轮换”的原

则,深入开展“三定”工作,将要求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能,细致梳理工作和管理流程,设定岗位,根据实际工作明晰岗位职责、制定岗位说明书、提出定员方案,在形成岗位管理序列后上报公司相关主管部门。

(三)深度梳理软、硬件 为全面对标夯实基础

为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AAAA管理处计划在二季度进一步深入梳理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同时分阶段完善基础设备,逐步消除硬件差距,为全面对标夯实基础。在工作中坚持“超越自身历史最好水平”的原则,有计划、有结点、分类别的逐条落实整改项目,将工作落实到个人。管理处通过组织培训并开展内部评比的方式,分析自身不足,“对内找差距、对外学长处”,通过向其他优秀管理处和同行学习,逐步缩短差距。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计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严肃劳动纪律 开展有AAAA特色的企业文化活动

1. 二季度管理处将继续严肃劳动纪律,拟计划以管理处工程部为试点,推广员工上、下班签到、签退制度。同时,对员工工作状态、工作着装、服务用语、“应知应会”进行不定期抽查,抽查结果与员工绩效考核成绩挂钩。

2. 继续施行“阳光食堂”等的亲民措施,维持队伍稳定,建设有AAAA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通过管理处领导层深入一线与员工交流、充分利用就餐等非工作时间,与一线员工面对面的接触和沟通,了解员工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及时消除职工队伍中的不稳定因素,维持队伍稳定。

2017年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计划2017-03-28 13:03 | #2楼

进入一季度以来,我单位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矿相关文件精神,以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为重点,狠抓质量标准化建设,班组建设等,一季度较好的完成了矿交予的各项任务。

我单位现施工的3234切眼改造工程,是矿考核我单位生产任务中的一项重点工程。矿要求在今年3月中旬,3234工作面具备移交条件。现如今,3234切眼改造工程量大,工期紧。面对现实条件,我们倍感压力,单位党政班子多次开碰头会,充分听取干群意见,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后,决定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充分宣传、发动、统一思想,坚决打好3234工作面的攻坚战

在第一季度,虽然我们如期完成了完成了矿下达的生产进尺任务。但在全区职工对施工3234工作面的认识上,思想的统一上有差距,工作压力上,没有真正层层传递。在即将进入二季度之际,我单位正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职工学习例会等时间,向全区职工不断宣传单位面临的形势,肩负的任务,如期完成3234工作面交接的重要意义。在全区范围内形成统一认识,就是3234工作面必须如期完工,绝没有退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3234切眼刷大工程量大,工期紧。对此,我区针对3234工期的每一个节点工程,制定了每班的具体工作量,同时,围绕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进尺任务制订相应的制度,当天下午4点半区兑现会严格兑现。比如:每天下午准时,召开副队长以上

兑现会,总结一天的工作中不足,提出改进办法,协调进尺队和机电队的工作安排,传达矿相关精神;每旬各队在安全,质量,进尺上,评出最好班组,最差班组,给以一定的工分奖励,激发各班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比、赶、超”的氛围等。经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我单位的工作,正逐渐步入良性循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如期完成矿交给的任务。

二、安全、质量方面

一季度以来我区的质量标准化工作方面做的不够好,由于3234切眼刷大工程量较大,工期较紧,职工急于赶进度,造成我区出现多次锚杆扭矩不合格现象。为进步加强我区安全生产,我区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工作,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同时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追究责任到人,加大反“三违”力度,及时清除各种安全隐患,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双丰收。

三、材料管理方面

由于我区进入一季度以来材料回收工作做的不好导致材料费浪费,材料费的浪费现象影响了全区的工资问题。为减少材料的浪费我区加强对各种物资的回收再利用,按照矿要求和我们区年初的工作思路就是减少浪费,杜绝丢失,加强物资的回收再利用。制定详细的回收计划,区队建立材料的回收管理台帐,实行每日一对帐、一结算,超罚节奖,严格材料管理。

二季度工作目标

(1) 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努力按时、按质、按量交付3232生产任务。

(2) 狠抓“两规范、反三违”,安全无重大责任事故,杜绝“微伤”现象,减少

“三违”现象,实现安全、生产双丰收。

(3) 工程质量,环境治理达到全优,杜绝不合格品。

(4) 进一步提高职工收入,为职工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二季度区将全面加大对职工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补充和完善内部经济分配方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把周五安全例会、周二安全办公会开的有声有色,收到实效。按照矿、区制定的安全培训内容和培训制度,突出责任教育、素质教育,安全生产管理上强化安全责任,管理责任,狠抓现场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工作,杜绝“轻伤事故、微伤现象”以及“三违”现象的发生。切实搞好班子建设,加大奖惩力度二季度,区队将加强自身班子建设,班组内部要团结协作,相互沟通,切实管理好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坚持一切民-主化的原则,一切为了职工,依靠职工的宗旨,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形成一个团结协作,特别能战斗的集体,提高全区的战斗力。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计划】相关文章: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规划03-24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工作安排03-20

一季度总结二季度计划03-20

一季度总结及二季度计划03-20

2017年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安排03-24

一季度总结二季度计划改03-20

一季度工作小结和二季度工作计划03-20

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安排03-20

安保部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计划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