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二季度护理工作计划及重点

第二季度护理工作计划及重点

时间:2022-09-22 09:26:2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第二季度护理工作计划及重点

一、 更新管理理念,提高护理质量

2017年第二季度护理工作计划及重点

1.护理质量管理是护理管理永恒的主题,是护理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以“等级医院评价标准”为准绳,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修改和完善护理质量监控方法,重视环节质量,将质控贯穿于护理工作始终。护理部继续将对照各项质量考核标准认真进行考核、分析、评价、整改、追踪、再评价、体现持续改进,实行目标管理。

2.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参照“二甲”新标准,继续修订和完善各工作流程及相关制度并落实,使护理工作更好的进行。

二、加强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部门的护理质量管理,护理部将不定期进行监管,确保护理安全。

三、加强护理人员的培训、考核。

本季度分层对各级护士进行学习、陪训、考核,改变以往全院护士一起培训、考核的模式,重点加强低年资护士的理论和操作培训、考核,从而提高护理人员的素质。

四、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组织全院护士进行“护士礼仪培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一次礼仪表演比赛,提升护士整体素质。

五、继续做好优质护理服务的相关工作。

护理部

2017年3月21日

2017年第二季度护理工作月重点

一、4月,继续完成各项护理工作流程和制度的修订与培训;完成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检查、督导。

二、5月,完成5.12护士节的相关庆祝活动;继续按照“二甲”标准完善各项工作。

三、6月,挑选薄弱的护理操作强化考核护理人员,一次;全面完成一次护理质控。 完成理论考核

2017年第一季度护理工作计划及重点2017-03-28 13:07 | #2楼

一、 做好两节安全

在两节期间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急救物品、急救药品、急救仪器等;做好护理人员的工作安排,包括人员休假及排班、二线排班等事宜。

二、下发2017年的各项工作计划,各科室按照计划开展工作。

三、进行护理质量检查,按照“二甲”标准修订各项工作制度:按照“二甲”新标准严抓护理质量,尤其在护理文书方面,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认真整改。进一步改进危重病人的管理工作,制定出护士分级管理细则等。

四、根据年计划做好业务学习、护理查房。

五、按时完成教学讲课、评教评学活动,实习生返校前的相关考核及鉴定。

六、组织全院护士进行三基三严理论及技能考试各一次。

七、按照《患者安全目标》,做好防压疮、防跌倒及危重病人的护理工作和有效预防措施。

2017年第一季度护理工作月重点

1、 一月,下发2017年各项工作计划;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检查及工作安排。

2、 二月,按照“二甲”标准继续完善和修订各项工作。

3、 三月,完成全员护理人员三基理论考核和技能考试一次;深入科室检查、督导护理文书书写情况;做好实习生返校前的各项工作。

【第二季度护理工作计划及重点】相关文章:

第二季度护理工作计划08-28

2112年第二季度护理工作计划03-20

2017年第二季度医院重点部门督导总结03-24

第二季度护理质控检查总结03-24

2017年第二季度外科护理工作计划03-20

护理学基础重点名词解释06-05

儿科护理学重点名词解释03-21

第二季度护理工作总结03-24

第二季度护理部工作总结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