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一季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09:26:03 季度 我要投稿

2017年一季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一季度,炼钢厂团支部在公司团委和炼钢厂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团支部的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团员青年的素质有了一定提高,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后的工作,现将一季度工作总结如下:

2017年一季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一、主要工作情况

1、完成2012年度支部工作规划,明确工作方向

1月份按照公司团委的工作安排,结合炼钢青年实际,完成了《炼钢厂青年分类引导手册》和《2012年炼钢厂团支部学习计划》的编写,明确本年度团青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并严格落实,稳步推进工作。

2、紧跟党走,做好青年形势任务教育

今年以来,钢铁行业市场形势严峻,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要求每个党员明确形势,坚定信心,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团结职工群众,直面困难,努力拼搏。团支部紧随党的步伐,以召开支部团员大会和分班次学习等形式,在青年中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讲明当前形势,动员广大青年要不抱怨、不埋怨,跟随党的领导,积极工作,与公司共担困难,为公司的生产稳定顺兴贡献力量。

3、结合实际,加强青年“两岗”建设

一季度,炼钢厂团支部按照《红钢公司团委关于 “青年安全监督岗”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的要求,结合炼钢厂团员青年的实际情

况,重新申报了“青年安全监督岗”,按照炼钢青年分布,设置“青安岗”13个,青安员37名,全面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工作,同时拟定《炼钢厂青年安全监督岗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青安岗员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工作,实现了有青年群体就有“青安岗”,有“青安岗”就工作运转,有职责落实。

4、健全组织机构,理顺工作流程

炼钢厂团支部共有团员69人,根据青年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炼钢厂团支部报请炼钢党支部批准,成立3个团小组,分别团支部委员4名,认真开展工作。

5、开展好青年突击队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奉献意识

一季度炼钢厂团支部组织青年突击队员与党支部先锋突击队一起参加了多起抢修、支援任务,在承担艰难险重任务的过程中,磨练青年的意志,增强青年的奉献意识。

二、存在的问题

1、青安岗员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细化,青安岗员对职责不够明确, 工作开展有待进一步深入。

2、青年政治学习需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有利于青年思想认识的提高,团支部将进一步引导青年,搭建青年学习平台,积极开展政治学习。

3、文体活动开展较少,青年文体活动是青年引导工作的重要途径,团支部将结合各时期的不同情况,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青年文体活动。

三、今后工作打算

1、进一步强化青安岗的监督管理,以集中培训、个别指导等形式,强化青安员对安全监督工作的认识和对安全管理制度的掌握,不断提高炼钢青安员的工作能力,推进青安岗工作。

2、以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青年团史教育、团课学习等工作,增强青年使命感,激发青年斗志,动员广大青年明确身份,积极行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为炼钢厂,为红钢公司的生产经营努力奋斗。

3、认真开展青年教育工作,按照年度学习计划,认真组织青年学习,并积极落实各项主题实践活动。

4、按照《炼钢厂青年分类引导手册》的规划,稳步推进青年引导工作,不断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努力开展好炼钢厂团青工作。

一季度,虽然开展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暴露出了很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炼钢团支部将更加认真思考,细化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入青年,开展好团支部的各项工作。

炼钢厂团支部 

掘进一区团支部2017年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18:06 | #2楼

一季度,掘进一区团支部在矿团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团的工作实际,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青春创业十二五,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建功活动,确保了团各项工作和活动始终与矿团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团支部引导团员青年投身安全生产

掘进一区团支部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投身安全生产。团支部充分利用 “三会一课”、职工学习日和宣传栏等形式,认真传达决战年终,实现安全生产的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做好年终安全生产工作的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矿井安全规章制度,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发生。定期组织开展事故分析会、安全座谈会,充分利用身边事故案例加强青工安全警示教育,同时认真排查、帮教安全“不放心”青工,做好青工日常安全思想动态调查,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筑牢 “青”字号安全思想防线,为实现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2017年一季度团支部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团支部激发团员青年创新争优促发展

团支部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激发调动团员青年创先争优意识,促进团建工作发展。认真贯彻工区党支部《“创新争优”活动规划》,利用“三会一课”等时间,广泛宣传开展“创新争优”活动的文件精神,向全区团员青年发出了“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比学赶超显活力”的号召。将“创新争优”活动与争当优秀团员、优秀岗位能手等活动相结合,对于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团员青年,加大奖励力度,有效提高了参与活动积极性。积极开展“创新争优”活动理论知识教育,广泛宣传优秀单位和典型人物的先进经验,要求团员青年熟悉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措施,从思想上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从行动上切实发挥在区队安全生产、材料节约、创新创效、技能提升、和-谐稳定五个方面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区队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三、 开展青年节约创效活动情况:

活动情况:掘进一区团支部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不断强化团员青年节约意识教育,促使团员青年争做“节支降耗”先锋。团支部认真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回收复用活动,建立青工节约园地,落实节奖超罚措施,有力激发了全区团员青年参与节能减排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定时组织人员深入生产现场,修复风机、风钻、风镐等设备,对轨道、管子、锚杆、钎子等各类生产材料做到了及时回收复用。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节约意识和参与意识,为营造“节支降耗,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节约创效金额:一季度实现节约价值38000元。

四、团支部激发青工成长成才热情

团支部从强化青工技能培训,拓展青工学习渠道入手,激发调动全区青工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复合型青工队伍。

团支部深入推进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开展,广泛开展“传帮带”、“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活动,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青工给予奖励,发现和培养青年生产技术骨干,激发了青工“比业务、学技术、提素质”的热情。以青年书屋为阵地,大力倡导学习之风,通过开展读书讲评活动,要求青年职工积极阅读青春励志书籍,广泛汲取营养、增长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1

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加职大、函授和成人考试,自学成才。定期举办青工学习交流会,组织青工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相互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努力培养复合型青工队伍,为促进区队发展注入了青春动力。

五、团支部青安岗员互学互促保安全

团支部从提升岗员业务技能和工作绩效入手,组织全区青安岗员开展互学互促活动,促进岗员履职尽责保安全。利用岗员例会,组织岗员集中学习上级安全文件会议精神,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对于如何在新的一年切实发挥岗员作用,贯彻落实好上级安全指示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新老岗员签订“一助一”帮教对子,帮助新岗员迅速提高岗员意识和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能力,促进岗员队伍建设。组织召开岗员座谈会,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和方法,现场相互评比,做到相互提醒,互相启发,找出差距,查漏补缺,促进岗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在岗员中营造了友好竞争、互帮互助、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六、强化政治教育凝聚青年思想合力

掘进一区团支部按照该矿团委开展“学党史、忆传统、强素质、促发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力度,凝聚团员青年思想合力。

这个工区团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宣传栏、黑板报和团支部博客等形式,广泛宣传党团理论知识,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团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团员青年追忆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时,通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座谈会,组织团员青年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大局和青年关心的热点问题,畅谈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教育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矿井又好又快发展过程之中,带头树立竞争意识、创新意识、风险意识和效率意识,让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在岗位上闪光,在全区营造出了团结奋进、青春创业,为推动公司“二次创业、加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浓厚氛围。

七、“三五”学雷锋活动情况

以“三五”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青年美德文化教育,积极宣传中华传统美德文化,提升青年思想道德素质。按照矿团委安排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了焊补和生活常识宣传服务活动。排查工区困难职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进家庭服务活动,包括焊补、打扫卫生和修复计算机系统维修服务,深受职工好评。

八、加强团支部有形化建设和宣传报道等工作

团支部协调推进了有形化建设,先后建立健全了团支部活动阵地、团支部组织结构图、“四优”团员考核牌板。严格按照要求,美化设计了团支部博客,并组织团员青年及时登录互动,了解团支部工作状态。始终注重宣传报道工作,实现公司级报道发表8篇以上目标,为团支部树立了良好外部形象。

2

掘进一区团支部下步工作打算

一、贯彻落实矿团委月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团支部工作。

二、加强团组织建设,搞好团的基础工作。

三、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岗员职能,认真抓好青年安全工作。

四、扎实组织开展好第二届青工技能大赛活动,利用多种形式不断提升青工队伍素质。

五、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青年的文化生活。

六、开展好节支降耗、回收复用活动,实现节约目标。

七、提高认识,积极跟进,努力完成好矿团委和工区党政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矿井发展和青年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掘进一区团支部 

3

【一季度团支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团支部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公司机关团支部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检修车间团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采矿部维修车间团支部2017年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团支部工作总结11-03

小学团支部工作总结04-07

大学团支部工作总结03-03

企业团支部工作总结12-07

初中团支部工作总结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