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督学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督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05:3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一季度督学工作总结

1、加强学习。进一步学习了《国家教育督导条例》、《安徽省督学聘任与管理暂行办法》、《宣城市教学规范18条》、《中小学教师道德规范》、《学校安全工作条例》及教育管理规范方面的文件。积极参加县局组织的专项培训。其中有教研室的中小学教研工作的规范性、基教科的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实施办法、监察室的学校收费行为的规范性要求、计财科的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及规定、成职教科的幼儿园日常教学行为的要求等等。通过学校和培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督学能力。

第一季度督学工作总结

2、根据县督学室的文件精神和《郎溪县2017年督学工作要点》认真编制了2017年第五督学责任区工作计划和工作行事历,在第一季度的督导工作中,按照计划履行督学职责,每月都能到责任区学校认真督查,并根据督查情况撰写月督查小结,在每月的督学例会上进行汇报。

3、新年伊始,在开学的第四天(雪后复学的第一天)就深入的责任区的每一所学校进行督查,了解和指导开学工作,对开学工作准备不到位的学校提出了看法和要求,并跟踪督办。确保了责任区学校学期工作的正常开展。

4、积极响应县局督学室的号召,全心做好每月的专题督导,如书法教育、学校收费专题督查、学校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在专项督导中,能根据督导的总体要求,深入到每所学校,认真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能及时在例会上进行通报,并能跟踪督查,也能尽自己最多

的能力帮助学校解决一些问题,或为学校出谋划策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专项活动的有效落实贡献了一些力量。

詹重银

2017年4月8日

2017年度督学个人工作总结2017-03-28 20:05 | #2楼

根据七星关区教育督导室的分工,本人负责督导清水铺镇清水中学、红岩小学、后山小学、和平小学、民族小学、发沙小学六所学校。 本年度里,我认真研读七星关区教育督导室下发的相关督导文件,明确了督导政策,熟悉了教育政策法规,提高了认识,使我在本年度里督导工作有序开展。我通过了随机听课、查阅资料、座谈走访和校园巡视等方式对责任区内学校进行督查,督查中发现各校在安全工作、营养餐工作、教学管理、办学行为、业务开展等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对学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校对提出的问题能够及时采取措施,积极整改。 值得肯定的方面有:

一、办学行为规范。

1、各校都能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开设规定课程,大课间活动开展正常;

2、规范作息时间,各校均能落实国家对学生作息时间、在校学习时间、体育锻炼时间、活动内容和家庭作业规定的要求;

3、无乱收费和乱订乱购教辅现象。

二、教学管理规范。

各校都能按时举行升旗仪式,师生出勤正常;教师备课认真,课堂能体现课改精神;作业开设全,作业量适中,批阅认真;学校集体备课、合作研讨、听评课等活动正常开展,作业教案都有检查记录。

三、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校园安全工作排查到位,有台账,做到了防患于未然;防溺水,防意外事故及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大。宣传方式有:课堂、横幅、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致家长一封信、安全警示牌等。

四、营养午餐工作井然的序。

各校营养餐开展得有声有色,采购有序,学生按时就餐,安全就餐,食堂管理到位。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教学管理有待加强。个别学校计划落实不到位,个别教师备课,批改作业有不踏实现象,个别学校教研活动开展流于形式,不能深入。

二、个别学校对营养餐工作不够重视,没按时做帐。

三、师德师风有待加强。个别教师思想状况跟不上时代要求,进取心不强。

主要建议: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强化教育教学管理,重在计划、制度落实,着眼于教学进程(备课、上课、作业、辅导)的精细化管理。

督学:胡大春

2017年1月10日

【第一季度督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学校督学整改方案05-19

督学会议上的讲话05-18

督学工作计划03-30

督学能力提升培训总结11-30

教育督导督学工作总结(通用13篇)03-17

卫生监督学习制度04-18

卫生监督学习培训制度04-17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督学责任区工作计划03-30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