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双语支部第一季度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双语支部第一季度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09:36:32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双语支部第一季度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双语支部第一季度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四个”到位促落实,全面动员做承诺。

一是加强学习到位。按照学习内容、时间、人数、效果“四落实”的要求,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领域,保证了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统一了广大党员的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推行党员承诺制奠定了基础。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按照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原则,根据学校党员实际,对不同处室、不同岗位党员承诺分别提出要求,从根本上保证了党员承诺制活动的顺利进行。

三是领导带头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征求意见,带头确定承诺,带头践行承诺,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作出了表率。

四是督促检查到位。把推行党员承诺制纳入基层党建考核内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了全校党员承诺制活动的扎实开展。

二、 “三亮三创三评”活动开展情况

孟津县双语实验学校按照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的推进方式,广泛开展“三亮三创三评”活动,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注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探索方法、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形

成制度,特别是注重开展“三亮三创三评”活动。

“三亮”即党员“亮身份”。通过佩戴党徽和工作牌等形式,广泛推行党员亮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激发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员“亮形象”。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旗帜示范岗,评选党员业务能手和服务标兵等活动,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组织和党员“亮承诺”。党组织重点围绕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和为民办好事实事等方面作出承诺,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创佳绩同时自觉接受广大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创”即创岗位奉献先锋。广泛开展“比技能、比服务、比业绩”等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当表率、树标杆,进一步提高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工作人员能力和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创群众满意窗口单位。结合开展“夺旗争星”评比竞赛活动,充分利用 “旗帜示范岗”、“党员志愿者”、“青年文明号”、并结合教育系统特点不断创新服务品牌,打造更多社会知名度、群众信任度高的优质服务品牌,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品质。

“三评”即党员自评。根据本行业特点和岗位要求,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认真开展对标定位,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和争创目标。领导点评。注重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掌握了解情况,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明确努力

方向,力求点出动力,评出实效。群众测评。测评时注重参评对象的广泛性和针对性,组织党员、职工群众和服务对象共同参与测评。采取聘请形象监督员、行风评议员、设置意见箱和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评议工作,注重做好群众意见的反馈和各项问题的整改,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三、五星级窗口服务单位创建情况

一是明确意义,全面动员。1月2日,我校召开全校五星级窗口服务单位和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会议下发了《孟津县双语实验学校争创“五星级窗口服务单位”实施方案》。全面动员,安排部署。

二是明确目标,有的放失。要求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推动“十二五”发展和“加快孟津崛起、争进经济强县”的目标,创加快孟津崛起之先,争孟津科学发展之优;创加强社会管理之先,争和-谐孟津建设之优;创保障改善民生之先,争人民群众满意之优;创基层组织建设之先,争强基固本之优。

三是明确载体,科学实施。通过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形象“四亮”搭平台,承诺树形象;通过比学习、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四比”强素质,服务惠民众;通过群众评议、党员自评、互评、领导点评“四评”提效能,践诺求实效;进一步创新载体、延伸服务、亮诺践诺、惠民利民,争创技能优秀、服务优质、环境优良、管理优化、群众满意的“五星级窗口服务单位”。

四是明确定位,积极行动。校党支部把“五星级窗口服务单位”

争创活动,当作单位宣传、推广的载体之一,使其产生广告效应,充分反映本单位的综合形象。

四、自选活动载体,深入推进创争活动

我校还继续紧密结合中心工作,部署实施“五大举措”, 深入推进创先争优“一讲二评三公示”活动。开展了师生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爱党,爱校”感情,激发了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召开教代会,开展“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加强人文关怀,改善师生生活,打造教职工幸福工程。

学校党支部还在全校师生员工中积极开展一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抢抓机遇,争创特色学校”的大讨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动学校科学、和-谐、创新、跨越发展。同时,学校党支部全面总结了创先争优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创先争优工作。

五、资料整理归档情况:

学校及时将每次活动的资料及时装档保存,并上交档案室保存。

六、亮点做法:

1.“创先争优”与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师培训计划及有效的激励措施,引导和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根据岗位职责和自身需求,有的放矢补充知识,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

2.“创先争优”与处室、年段和教研组工作职责、岗位及任务相结合,认真找差距,摆问题,并在深刻思考的基础上进行理性分析,定

措施,找对策,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同舟共济。

大力组织实施创先争优活动,是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我校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创造一流的现实需要。随着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我校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探索特色发展道路,为早日建成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中共孟津县双语实验学校党支部

2012年3月28日

【双语支部第一季度创先争优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05-10

党支部创先争优承诺书05-10

信息技术科党支部第一季度创先争优活动总结03-20

长江村村支部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第一季度党支部工作总结03-20

创先争优活动第一季度总结03-20

大河坝镇五四村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03-21

镇学校党支部创先争优领导点评整改落实措施03-18

党支部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