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考察报告>《职业教育参观考察报告

职业教育参观考察报告

时间:2022-03-20 18:32:17 考察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业教育参观考察报告

一、调查含义

职业教育参观考察报告

DD年1月11日至DD年1月14日,我系xx主任参加了由学院党委书xx等组成的商丘作业技术学院调查团。调查团先后欣赏调查了姑苏农业作业技术学院、芜湖作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作业技术学院和江苏畜牧兽医作业技术学院,对各个学院的专业建造、办学特征和试验实训条件建造进行了深化的调查。通过调查,知道到了自个的优势和缺乏,找出了距离,清晰了尽力方向。

二、调查进程和内容

DD年1月11日下午,调查团调查了姑苏农业作业技术学院。该院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前史的农业作业技术院校,是江苏省演示性高等作业技术学院。该院占地800余亩,开设有园林园艺系、农业工程系、食品系等六系一部一院,在校生10000余人,教职工400余人。姑苏农职院院相城科技园,始建于二OO五年三月,是学院集科研、教育、工业于一体的演示基地。园区一期方案面积280亩,总投资5000万元,演示辐射股动农业工业结构调整1万亩以上。

园区在建造方案中坚持项目的科学性、设备的先进性、演示的辐射性、办理的规范性、产学研的紧密性,通过一年多的项目集成和资金投入,共完结两大类十四个子项目的建造,完结资金投入2500万元。江苏省园艺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姑苏市园艺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江苏省球根花卉种质基因库、地被植物基因库、绿色果茶园、苗木种质资源圃、商品化组培室、中高档花卉出产演示区、园艺专业归纳技术实训区、绿色蔬菜出产演示区等一批项目已落户园区。园区已变成学生实习的场所、教员科研的渠道、工业化的载体、科技演示的窗口、实训与科普的基地。

DD年1月12日下午,调查团欣赏调查了芜湖作业技术学院。该院建于 1983 年,原名芜湖联合大学, 1997 年 5 例假原国家教委同意更为现名。 2000 年 8 月,经安徽省人民

政府同意,具有百年办学前史的芜湖农业校园并入学院。2017 年当选“国家演示性高职院校建造方案”第一批立项建造院校。学院设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生物工程、园林园艺等十个系,现有在校生 11000 人,教职工 600 余人。该院狠抓校企协作渠道建造,与芜湖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共建的汽车实训基地为教育部要点撑持项目。

DD年1月13日上午,调查团欣赏调查了江苏农林作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作业技术学院学院兴办于1923年,至今已有80多年的办学前史。主校区与江宁校区和学院实训基地——江苏农林科技演示园形成了以校本部为主体的“一主两翼”的校园格式。江苏农林科技演示园区集教育、科研、出产、实习、欣赏于一体,核心区2500亩,辐射区8000亩,其间的江苏林木种质资源库建有珍稀植物区、颜色苗木区等近20个特征园区,并将变成华东区域最大的林木种质资源库。

DD年1月14日上午,调查团欣赏调查了江苏畜牧兽医作业技术学院。该院是中国东南滨海甚至中国南部区域仅有以培育动物科技类高技术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各级各类在校生15000余人,教职工1000余人,开设有畜牧系、兽医系、宠物科技系、食品科学系、园艺科技系等十一个系部。该院“紧扣畜牧工业链,产学研联系育人才”的办学特征杰出,建有现代畜牧科技演示园和江苏蓓康药业有限公司等校内出产性实训基地。

三、调查收成

姑苏、芜湖、句容和泰州调查总结是,四校的共同之处在于:一、清晰的办学思路,为校园开展指明晰方向;二、完善的实训条件,为培育合格人才供给了根底;三、与当地经济的深度融和,为校园开展发明了生命力;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为校园的开展供给了不竭的动力。

社会的开展需求各行各业,因而需求各类校园去培育不一样的人才。尽管,各工作在不一样时期、不一样区域的开展是不均衡的,可是总体上必定是均衡的。就像有的人为了挣大钱,一生中跟着抢手工作的改换而不停地改换着作业,转换着工作,成果肯定是成就不了大工作,

赚不到大钱的。相同,校园办学亦是如此,特别是当地院校,只要咬定当地主体经济的开展办学不放松,才干开展壮大。否则,咱们就只能为其它主体经济区域的开展培育打工者,由 于咱们所培育的人才无法超越当地院校以当地主体经济的开展为政策所培育人才的归纳才能,这些学生所取得的师资力气、教育条件、工作理念、作业空气等,均不是其它主体经济区域学生所能比较的。所以不以当地主体经济的开展而培育人才的校园,其办学的归宿必定不是成功的,这也是教育部关于“当地院校要为当地经济开展效劳”政策的底子地点,也是校园开展的潜力地点,更是国家对演示专业规划的的理论地点。

《职业教育参观考察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职业教育参观考察报告2017-03-29 10:04 | #2楼

一、考察意义

dd年1月11日至dd年1月14日,我系xx主任参加了由学院党委书xx等组成的商丘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对各个学院的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和实验实训条件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考察。通过考察,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找出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

二、考察历程和内容

dd年1月11日下午,考察团考察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该院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农业职业技术院校,是江苏省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占地800余亩,开设有园林园艺系、农业工程系、食品系等六系一部一院,在校生10000余人,教职工400余人。苏州农职院院相城科技园,始建于二oo五年三月,是学院集科研、教学、产业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园区一期规划面积280亩,总投资5000万元,示范辐射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1万亩以上。 园区在建设规划中坚持项目的科学性、设施的先进性、示范的辐射性、管理的规范性、产学研的紧密性,经过一年多的项目集成和资金投入,共完成两大类十四个子项目的建设,完成资金投入2500万元。江苏省园艺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苏州市园艺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江苏省球根花卉种质基因库、地被植物基因库、绿色果茶园、苗木种质资源圃、商品化组培室、中高档花卉生产示范区、园艺专业综合技能实训区、绿色蔬菜生产示范区等一批项目已落户园区。园区已成为学生实习的场所、教师科研的平台、产业化的载体、科技示范的窗口、实训与科普的基地。

dd年1月12日下午,考察团参观考察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建于 1983 年,原名芜湖联合大学, 1997 年 5 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为现名。 XX 年 8 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芜湖农业学校并入学院。XX 年入选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首批立项建设院校。学院设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生物工程、园林园艺等十个系,现有在校生 11000 人,教职工 600 余人。该院狠抓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与芜湖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共建的汽车实训基地为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

dd年1月13日上午,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创办于1923年,至今已有80多年的办学历史。主校区与江宁校区和学院实训基地江苏农林科技示范园形成了以校本部为主体的一主两翼的校园格局。江苏农林科技示范园区集教学、科研、生产、实习、观赏于一体,核心区2500亩,辐射区8000亩,其中的江苏林木种质资源库建有珍稀植物区、色彩苗木区等近20个特色园区,并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林木种质资源库。

dd年1月14日上午,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该院是我国东南沿海乃至中国南部地区唯一以培养动物科技类高技能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各级各类在校生15000余人,教职工1000余人,开设有畜牧系、兽医系、宠物科技系、食品科学系、园艺科技系等十一个系部。该院紧扣畜牧产业链,产学研结合育人才的办学特色突出,建有现代畜牧科技示范园和江苏蓓康药业有限公司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

三、考察收获

苏州、芜湖、句容和泰州考察总结是,四校的共同之处在于:一、明确的办学思路,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二、完善的实训条件,为培养合格人才提供了基础;三、与地方经济的深度融和,为学校发展创造了生命力;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社会的发展需要各行各业,因此需要各类学校去培养不同的人才。虽然,各行业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发展是不均衡的,但是总体上必然是均衡的。就像有的人为了挣大钱,一生中随着热门行业的变换而不停地变换着工作,转换着行业,结果肯定是成就不了大事业,赚不到

大钱的。同样,学校办学亦是如此,特别是地方院校,只有咬定当地主体经济的发展办学不放松,才能发展壮大。不然,我们就只能为其它主体经济地区的发展培养打工者,因为我们所培养的人才无法超过当地院校以当地主体经济的发展为目标所培养人才的综合能力,这些学生所获得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行业理念、职业氛围等,均不是其它主体经济地区学生所能比拟的。所以不以当地主体经济的发展而培养人才的学校,其办学的归宿一定不是成功的,这也是教育部关于地方院校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方针的根本所在,也是学校发展的潜力所在,更是国家对示范专业布局的的理论所在。

【职业教育参观考察报告】相关文章:

韩国职业教育考察报告05-05

学校参观考察报告05-06

参观学校考察报告05-06

外出参观考察报告05-06

煤矿参观考察报告05-06

小学参观考察报告05-06

幼儿园参观考察报告11-06

参观幼儿园考察报告05-06

参观幼儿园的考察报告11-20

联合会暑期参观考察报告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