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开发区一季度总结

开发区一季度总结

时间:2022-03-20 20:22:11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发区一季度总结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全县经济会确定的“奋战三个一年,决胜九大战役”的新一年工作重点,以大开发区格局成立为契机,以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为工作中心,扎实工作,奋勇争先,不断推进开发区的大发展、大跨越。

开发区一季度总结

一是转作风鼓干劲,体制机制更加理顺。大开发区宣布成立以后,通过及时召开各级党员干部大会,使各级干部思想得到迅速融合贯通,谋划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为开发区的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思想动力。同时重点项目建设也进展顺利,进度快,质量好,充分展示了大开发区格局的科学性和运行机制的优越性。

二是重产业定区域,招商引资持续升温。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开发区的天职”的工作理念,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调整转型、产业资本转移的新动向,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把天津、青岛、威海等地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领域,借助地方商会、行业协会和其他关系资源,大力开展产业招商。目前,已接待省内外客商来访20余批次,储备招商信息30多个,其中总投资6亿元的LED节能无极灯项目、投资3.5亿元的年产1000万只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项目、投资1亿元欧式门窗生产线项目已顺利签约,累计引进合同资金10.5亿元。

三是抢时间赶速度,奋力推进项目建设。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施工季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加快项目建

设,实现后发赶超,科学跨越。目前续建的凯密迪化工、朝阳轴承、富华粮油、锦丹精密件以及食品园内的龙康、汇英拉丝蛋白、锐杨二期,汽贸园内万华、卓兴、宏跃、和瑞、交通物流中心等项目都在紧张建设,上半年可全部竣工投产。刚落地的青岛奥晟轮胎、发达、鑫秋、稼禾、国特酒厂等项目正在快速建设,年底可竣工投产;浙江永在、邦吉饲料、天津海研机电、乾元易农电子商务等项目正在平整土地、修建围墙;恒丰仁和纺织、顾家家居、亿丰时代广场等项目地上附属物即将清理完毕,为顺利实施“重点项目突破年”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乘东风破难题,强力突破城市建设。牢固树立“抓城市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将城市建设作为打赢“九大战役”的“重头戏”。工作中,圆满完成德百城市综合体、盛世洪基、“三房”以东学校、法院家属楼回迁572.08亩征地任务,砍伐树木13893棵,迁坟418座;霍庄片区四季城项目顺利启动建设;亿丰时代广场、顾家家居项目征地基本完成,进去开工建设;银城国际片区改造有序推进。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开工为各项城建工作顺利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项征地、迁占工作全部实现了无振动征地、和-谐拆迁。

五是抓规划抓投入,扎实推进平台建设。按照园区配套建设规划,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九通一平”的园区配套功能。一季度工业城建项目共征地2383.87亩,迁坟1533座,清理果木树42万棵,井56眼,实现无震荡征地,有力地保证了奥晟轮胎、邦吉饲料、海研机电、德百城市综合体、顾家家居、亿丰时代广场等新落地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真正践行了“让地等项

目”,“不让项目等地”的工作理念;加速实施延庆街、步云街、显德街三条道路的东段贯通工程和银海路新建工程,4条道路共新征地405亩,6月底全部建成通车;加快推进给排水、供电、通信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为项目建设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全面提升了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六是优环境提水平,全力搞好企业服务。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叫响“不抓发展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发展环境就是不称职”的口号,彻底杜绝吃拿卡要、粗暴执法、违规违纪等问题,切实对企业做到“双不双零”,为园区企业的发展打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并立足网络服务平台优势,建立企业信息电子台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优质服务,让企业在优良的环境中创造性发展。

经济开发区2017年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30 06:04 | #2楼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县政府确定的《2017年重点工作责任目标》,按照“一切工作具体化,立说立行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为工作中心,扎实工作,奋勇争先,开发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抓规划抓投入,扎实推进平台建设

按照园区配套建设规划,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编写制定了《2017年**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实施方案》和《**生物医药精细化工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方案》;启动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园区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工作;督促西安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快产业规划和公共管廊规划编制;配合水务局进行园区生活水厂选址建设工作;开展开发区发展方向区评估工作;配合乡镇加快食品工业园滨河路征地工作;完成生物产业园新民路、至善路、明德路升级改造和科研中心施工准备工作;协调园区企业建设项目土地指标和协助办理质检、施工、招标、安检等手续;加快推进给排水、供电、通信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为项目建设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全面提升了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二是抢时间赶速度,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施工季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后发赶超,为顺利迎接2017年全市经济观摩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世纪阳光科技、生物产业园供热、阳光供水-污水处理厂、泽润丰生物化工、鑫嘉萌食品、 1

德志达食品、国昱再生能源等项目都在紧张建设,上半年可实现投产试运行。刚落地的碧山漆业、达晟源精细化工、三九保健食品、科瑞克新型环保建材、中海油生物质天然气等项目正在快速建设,年底可竣工投产。

三是重产业定区域,招商引资持续升温

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开发区的天职”的工作理念,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国内产业资本转移的新动向,进一步加大生物医药、精细化工、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2017年一季度,先后接待省内外客商来访20余批次,储备招商信息30多个,其中总投资1.2亿元的因汉斯中性脱模剂项目已顺利签约;国能船舶油改气项目、中海油生物制天然气项目、爱润森德煤焦油深加工项目、爱润森德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生产项目、华佳碱性嫩黄项目正在积极对接合同细节,近期即将完成签约;新洽谈的南京大唐化工、润佳化工、华宇天然气液化、年产2000吨高科技中空塑料板等在谈项目合作进展顺利,近期将完成项目论证;同时继续对接扬子药业、万达化工、苏杭服饰、安康药业、中海油惠州石化等项目,力争实现项目合作新突破。

四是优环境提水平,全力搞好企业服务

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叫响“不抓发展环境就是失职,

抓不好发展环境就是不称职”的口号,为园区企业的发展打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全力抓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和竣工三个关键节点,确保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对在建的项目,每个项目都明确直接责任人、具体责任人,实行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总结,定期召开项目现场联席推进会,梳理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解决。一季度开发区召开项目联席推进会21次, 2

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五是做好数据分析和上报,动态掌握经济形势

对每月经济指标详细分析,并及时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及时汇总上报;完成了开发区综合水平评价工作;按照省商务厅要求,认真收集、整理经济开发区2017年综合发展水平评价材料,并按时上报;完成了对现有企业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情况的调查摸底;积极做好固定资产投资过亿元项目入库工作,筛选了4家企业符合申报条件,正收集整理上报所需材料,近期已完成山东圣和农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上报工作。通过对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的整理和分析,有效掌握了开发区经济形势,为今后园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

3

【开发区一季度总结】相关文章:

开发区春风行动总结05-20

开发区人事工作总结04-18

开发区规划建设工作总结05-24

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法院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开发区值班制度04-20

人事科 一季度总结04-25

人事科一季度总结04-17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