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11:18:12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经销部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节能减排工作,不仅减少了能源浪费而且节约了成本费用,现将经销部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的总结做一下汇报:

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

一、节约用电

办公室白天尽可能的利用自然光,不开或少开照明灯。电脑显示过亮也会增加耗电量,把电脑显示器亮度调到一个合适的值,不仅会减少耗电量也利于保护视力。

二、节约办公费用

办公室人员自带水杯,一次性水杯在有客户来访时使用。办公用纸内部使用文件使用双面打印。严格控制办公室通讯设备的使用制度,严禁使用公用电话聊天等。

三、节约招待费用

业务招待坚持热情周到,节俭的原则。业务招待时控制配餐人数,避免少客多陪,用物和烟酒及时收回。

四、合理安排公司车辆减少不必要出行

在车辆安排时首先了解到各矿的用车情况和送货情况,货物较少的两个矿可同时使用一辆车。

第二季度工作安排

进入夏季,空调的开放致使用电量增加,要求各办公室空调温度设置在26℃,在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之前做的工作虽取得良好效果,但节能减排工作之路还很漫长,但是我们有信心,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立足本职,尽心尽力,将节能减排工作一直持续下去。

物资经销部 

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2017-03-30 06:06 | #2楼

第一季度项目部没有施工项目,能源及消费成本都大大减少,在此基础上,项目部进一步部署节能减排工作,做到合理有效的使能源得到利用。

一、节约用电

办公室白天尽可能利用自然光。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把电脑的显示器调到一个合适的亮度值,不仅会减少耗电量也利于保护视力。

二、节约用水

提倡节约每一滴用水,通过在用水处张贴节约用水标语及宣传画等方式,提高项目部人员的节约用水意识。

三、节约办公费用

办公室人员自带水杯,一次性水杯再有客户来访时使用。办公用纸内部使用文件使用双面打印。严格控制办公室通讯设备的使用制度,严禁使用办公电话聊天等。

总体来讲,项目部在节能减排方面已取得一定效果,但是还远远不足,我们将加大节能减排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项目部人员的节能减排意识,做到不搞形式主义,从根本上解决资源浪费情况。同时我们也有信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将节能减排工作更好的发展下去。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2017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3-20

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5-13

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4-12

2017年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3-20

节能减排总结01-09

节能减排口号03-29

节能减排的措施01-21

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5-10

节能减排述职报告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