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语文教研组校内公开课安排及总结

语文教研组校内公开课安排及总结

时间:2022-03-20 23:03:02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语文教研组校内公开课安排及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参与面广。

语文教研组校内公开课安排及总结

每一次的教学公开课都得到了学校“一把手”的高度重视,并且都能全程跟踪听课。在本次学公开课活动中,副校长在繁忙的学校公务中能与主管教学的领导一起听课,并且还能坐下来和教师进行简要的交流,这充分体现领导对教学的重视程度。在这次公开课活动中,学校所有文科教师都参加了授课,授课人数是最多的。参与活动的教师都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地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地听课,并进行交流。青年教师更是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他们听课的态度认真,不断地记着笔记,并且还向教学领导询问对本次课的评价情况,相信他们会在不断地学习中快速地成长起来的。

二、教师的授课思路新颖

有些青年教师授课思路新颖,有先进的教学理念 。如有的老师在教室里直接进行听课教师采访,使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倍增,给学生创设了一种愉快的学习环境,使课堂教学增添了许多魅力。

三、多媒体辅助教学,增强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现代教学手段的运用,对课堂教学的效果的确起到了积极有效地促进作用。大多数教师能够结合授课内容亲自制作或在网上查找相关的资料制成课件,课件中还配有音乐渲染了课堂气氛。而且课件的制作水平很高,起到的效果也很好。这说明教师们的教育技术水平也有了大提高。

四、创设情境,激发了学生的探究意识,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 教学是一门艺术,是一种精神交流活动。这种活动总是与情感密切相联系的,并在一定的环境中进行的。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运用艺术化的语言或其他媒介引入或创设一定感情-色彩的以形象为主体的生动具体的场景或氛围,以引起学生一定的态度体验,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所谓课上的有趣,这就是说,学生带着这种高涨的、激动的情绪从事学习和思考,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到自己的智慧力量,体验到创造的欢乐。我们的教师在课上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在总结经验学习别人优点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这样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在本次教学公开课中,也有些不尽人意之处,需要我们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以改进,如在课堂教学环节上安排得不够合理,所占用的时间分配上还需要进行改进;课堂教学方式上也存在教师讲解过多,没有放手让学生去完成的现象;虽然运用了多媒体辅助教学,但是在教师自身要有激-情、要用自己的情绪感染学生上做得还不尽完美;学生不会认真听课,习惯很不好。陶行知说过:教育就是习惯的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要靠我们小学教师来规范和培养。只有在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影响下,学生的学习能力才会有所提高。衷心地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扎扎实实、努力钻研,上好每一节课,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成为教学上的能手。

小学语文组校内公开课活动总结2017-03-31 13:08 | #2楼

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近两个月的语文组校内公开课活动已经告一段落。每周四我们都忙着调课、听课、上课、改作业真的是非常辛苦。但应该说每个人的公开课都是精品,所以尽管疲惫万分,大家都不愿错过观摩任何一节公开课的机会,常常是一下午连口水也喝不上,放学后又聚在一起讨论听课中发现的问题,思考的依旧是自己该汲取他人的哪些长处,可谓为教育而忙碌,为教育而思考、为教育而生活。并采取了同课异构的方式,各位老师对于语文教学的又一次实践和探索,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针对本次教研,现总结如下:

一、校内教研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本组大多是中青年教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艺术。而冯丽美、李丽霞两位教师也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在平时的教学中,有空就向老教师“取经”,并提出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在本次的教研中也积极准备,获得了大家的好评。而本次的同课异构方式更是促进了同年级老师之间的交流,在备课、研讨中,看得出大家都是尽心尽力,倾其所有。更可以看得出大家为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谦逊好学。

二、本次研讨在潘校长的带领下,从“优化教师课堂语言”课题研究入手,让每位老师在课程的设计上更注重于语言的修炼。每节课都洋溢着以学生为主,力求简化自己的语言,将学习的时间还给学生。教师的循循善诱,使孩子们在愉悦的课堂氛围和师生间的平等交流中真正得到发展。而在研讨的过程中,每位老师都能针对授课老师在课堂中的语言做出诚恳的评价。使每位老师都能在课堂语言上真正有所收获。

【语文教研组校内公开课安排及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语文组校内公开课活动总结11-23

语文教研组公开课总结04-07

教研组公开课总结11-26

教研组公开课总结04-01

校内实习总结11-25

语文公开课活动总结07-06

小学语文公开课总结12-17

校内教育实习总结05-09

教育校内实习总结05-10

校内实训总结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