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幼儿园教师公开课评比活动方案

幼儿园教师公开课评比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0 23:10:56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幼儿园教师公开课评比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2017年幼儿园教师公开课评比活动方案

为落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提高我辖区幼儿教育质量和教学总体水平,经研究,拟举办2017年幼儿教师微型课评比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幼儿园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发挥观摩活动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教学思想的转变和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继而促进我辖区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参赛要求:

参赛领域:科学、数学、社会、美术任选一领域进行设计和比赛。

三、评比要求:

(1)本次微型课(限本学期的教学内容)时间限制在10—15分钟,参赛教师在参赛前抽签决定参赛课程(课程)。

(2)设计并展示一次完整的教学活动,无须说课,开始前教师做自我介绍(幼儿园、教师姓名、课程领域、年龄段、课题。)

(3)参赛教师要充分吃透教材,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充分考虑幼儿的学习和发展规律,运用最有效、最适宜的教学方法,力争达到最优质的效果。

(4)教案一式6份,A4纸打印,仿宋字体,四号字。

(5)为保证活动效果,参加观摩人员在活动开始时一律将手机调为振动或关机,期间遵守赛场纪律,中途不得小声议论、随意走动,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参加观摩后的活动反思,发言积极、热烈。

五、评分标准

1、教学目的明确、具体,适合本年龄段幼儿实际。

2、教学过程层次清晰,重点突出。

3、教态亲切,语言准确,简练。

4、教具适用、简洁、美观,充分发挥作用。

5、能完成教学目标,且目标达成度高。

二○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2

习酒镇中心幼儿园2017年秋教师公开课活动方案2017-03-31 15:05 | #2楼

一、活动目的

为了更深入的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我园教师的多媒体及钢琴在教学活动中的运用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现代化教师队伍,结合我园本学期工作安排,经研究特制定以下方案。

二、活动对象:全园一线教师(共15人)

三、活动时间

2017年9月至2017年12月(第4周至第16周)

四、教学活动设计基本要求

1、活动的选材要新颖,本次活动主要以多媒体及钢琴在教学中的运用为主,其选材要符合幼儿身心的发展特点,满足幼儿兴趣需要,有效实现教育目标,可行性强。

2、活动的准备要充分,教学具制作要精益求精。

3、活动过程要面向全体、注重个体差异,教学环节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过渡自然。

4、教学方法要恰当选择和灵活运用有效的教学策略,引导幼儿自主、合作、探究并重视体验过程,让幼儿积极参与活动。

五、评审小组

易思勇 黄玉玲 税安巧 周晓红

六 、活动要求及评课

1、赛课老师提前将备课教案交到办公室,办公室为听课的每位教师印发一份教案。

2、听课教师在活动开始前一律将手机调为振动或关机,必须要遵守时间,中途不得随意走动或离开教室,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

3、课后组织教学研讨会(评课),听课老师为上课教师打分,上课老师说课后,听课老师就此堂课进行评课研讨。

七、奖项设立

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2017年9月

【幼儿园教师公开课评比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幼儿园评比活动方案01-03

评比活动方案02-17

2023评比活动方案03-05

线上评比活动方案01-21

寝室评比活动方案05-18

幼儿园评比活动方案15篇01-03

教学活动评比方案04-19

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方案04-17

员工宿舍评比活动方案03-07

班级文化评比活动方案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