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阿恰塔格中心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阿恰塔格中心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0 23:15:42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阿恰塔格中心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为提高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进一步掌握教育教学规律、熟练教学技能、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和学生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校将自11月1日至11月17日举行公开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阿恰塔格中心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听课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各教研组的每一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通过授课、评课等环节,深入研究教材、教法,深入研究如何指导学生的学习,达到任课教师之间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具体实施:

1、因为时间有限,本次活动参加教师每人准备一节课,按要求完成出课、听课、评课任务。

2、出课、听课活动要和教研组的活动密切配合,课后各组要进行评课。

3、本学科教师讲公开课,学科内成员都必须参加,没课的老师也要积极参加,以达到互相学习的目的。

4、教导处提供出课、听课、评课活动安排。

三、活动要求:

1、每位教师听课之后必须及时填好评课意见,然后在小组评课会上交流。

2、每个小组至少分两次集中评课。

3、每位任课教师要认真组织教学,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调动学生学而不厌的主观能动性,使学生成为课堂教学活动的主体。

四、听课活动的组织领导:

组 长:艾尔肯〃热依木

副组长:艾合塔尔〃尼亚孜, 图尔贡江〃喀斯木

成 员:玛依拉〃买买提 阿卜杜克依木 古丽别丽克

阿恰塔格中心小学

2011年8月27日

坑镇中心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2017-03-31 16:06 | #2楼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特组织本次校内公开课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为使此次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管理,特成立坑镇中心小学公开课活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组 长: 张建功校长

副组长:李继明 张俊

评委:

工作职责:

1、全面领导和组织每一次公开课活动。

2、组织开展组内评课活动,并及时总结上报评课材料。

二、公开课的目的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核心,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开展学科组公开课活动是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将以公开课为载体,突出“新理念、新课程”,转变教学观念,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探讨课堂教学规律,钻研教材教法,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结合我校各个学科组的教研活动,促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三、参加范围

各学科组全体任课教师。

四、活动安排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

任务:各学科组组织教研,选报公开课课题;各教研组研讨所报课题教学环节设计及教学活动实施。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 2017年4月——2017年12月

1、主要内容:公开课展示活动。做好公开课活动的资料整理工作。

2、具体工作:

(1)重点加强开展公开课活动。学校在公开课基础上评出优秀公开课。

(2)加强活动资料整理工作。包括活动方案、教师教案、听课材料、评课材料、优秀课评选材料等。

五、活动要求

1、各学科组集体组内磨课择优选送、相关教师要切实重视本次活动,深入开展组内讨论和准备工作,认真选择、按时上报教导处公开课课题。(一个月上报一次,由学科组内磨课后推送一名。)

2、各位教师要认真作好准备,精心设计教案,课前同科组教师共同研讨。

3、要求评委和本学科组的教师及所有无课教师均要按时参加听评课。

4、授课结束后,各学科组要开展扎实有效的评课活动。一方面要做好记录,另一方面要将评课结果形成书面材料上报教务处,要求人人有发言,严禁走形式走过程,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六、有关此次公开课活动的几点校方意见。

1、主动承担公开课优先参评模范教师和优秀教师的推选。

2、主动承担公开课作为年度绩效考核教学能力的考核依据,并可获得奖励。

3、主动承担公开课可优先参加县级以上各级各类教育科研等培训活动。

4、凡不承担公开课的教师不予参评优秀教师。

5、凡不承担公开课的教师不予参与本年度的职称晋升评定。

6、凡不参与公开课的教师不予推送参加县级以上教学能手大赛等活动。

七、具体活动安排

教师课堂教学评价表

【阿恰塔格中心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阿尔伯塔大学硕士申请条件04-25

公开课活动方案01-22

公开课活动策划方案12-28

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11-14

学校公开课活动方案06-30

公开课教研活动方案01-16

人人公开课活动方案06-19

中心小学消防演练方案05-14

语文公开课活动方案02-07

学校公开课实施活动方案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