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描述>《机电维运工区岗位描述

机电维运工区岗位描述

时间:2022-03-21 05:52:42 描述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电维运工区岗位描述

机电工主要是负责管理、维护保养生产设备,保障生产计划任务的顺利完成。

机电维运工区岗位描述

一、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岗位纪律。负责公司机械、电气设备的维修工作,按维修申请单及时做好问题诊断与维修,并填写记录。

二、根据公司的工作计划和生产需要,及设备保养手册和设备说明书制订年﹑季度生产设备设施保养计划建议书,并按计划实施保养工作,并保存相应记录。做到定期检修,定期维护保养,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做好每日设备检查巡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防止设备带病运作。及时排除﹑故障,并根据具体情况,先急后缓确定一天的工作内容。

四、负责督导使用人员正确操作设备及简单保养工作。

五、努力提高自身的操作技能和专业知识,想方设法节约维修中的零耗件,做好修旧利废工作,降低维修成本。

六、负责根据备件消耗情况提交降耗建议,并逐步降低所管区域备件消耗; 根据库存情况提交备件采购申购表,负责备件之验收与急购备件申请 。

七、做好预防性保养、维护工作,降低本区域停机工时及设备原因造成的损失。

八、负责空压机房的维护保养和环境卫生工作。

九﹑负责公司电路、水路的维修。

十﹑完成上级委派的其他任务。

机电工岗位描述2017-04-03 11:03 | #2楼

机电保障人员工作范围:公司内所有机器设备、设施及相关的水、电、暖、系统的维护和修理。

1、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上班时不脱岗不串岗,不做私事,不从事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2、强化责任意识,遵循团队至上原则,服从公司领导和车间主任的工作安排。发生特殊故障时服从调动,区分轻重缓急,积极进行抢修,故障未处理完毕,人手欠缺时不得下班。一般性小修、检查或排除故障,勤动手多动脑,一人可做到的则一人进行,不能独立完成的,请车间主任派人协助。

3、努力学习,提高维修技术水平。钻研业务,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进行设备技术改造,延长设备的使用年限,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尊重设备操作人员,共同协作,做好车间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例如车间大功率电机冷风机过滤海绵要定时更换,冬季每15天更换一次,夏季5天更换一次)。

4、机电工应该遵守国家、公司规定的各项安全生产、文明生产规定和规章制度。严禁违章操作、野蛮操作,不按机械工艺或不按说明书要求维修造成设备故障和操作人员安全事故由机电工负全部责任。

5、必须把“预防为主”作为维修工作的指导思想,定期巡视设备运行状况,发现有设备漏油或零件磨损情况及时维修保养,保证生产正常运行;主要设备的检查和修理应尽可能安排在车间生产以外的时间进行,并保证第二天生产不受影响。

6、维修要认真负责,严禁敷衍了事,每次设备维修后,要试机并认真清扫维修场地、清洁维修工具,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并做好设备维修记录,(记录要求详细,要有可查性)。

7、勤俭节约,降低维修费用。维修中应以修为主,不乱换件,在确保设备检修质量的前提下,做好可利用设备旧件的修复利用,节约资金。维修工具和维修中拆散的零件要妥善保管,因现场管理不好,工具或零件丢失,由当事人负责赔偿。

8、根据库存情况及时提交申购表。

9、每个季度由车间主任对机电科职工做一次工作评估报告并递交经理室,公司将根据相应情况给予职工奖励或者处罚。

洛阳市华通电缆有限公司

【机电维运工区岗位描述】相关文章:

运维岗位职责03-09

it运维岗位职责05-02

运维总监岗位的职责02-13

运维经理岗位的岗位职责05-12

系统运维岗位职责03-29

运维员岗位职责04-20

工程运维岗位职责04-10

运维工程岗位职责04-10

技术运维岗位职责05-17

网站运维岗位职责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