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油处理防火应急预案

油处理防火应急预案

时间:2022-09-22 17:15:23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油处理防火应急预案

1. 总则

油处理防火应急预案

1.1为及时、有效、迅速地处理本厂火灾事故,避免或降低油处理火灾事故可能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避免和减轻因油处理火灾对本厂可能造成的重大设备损坏及人身事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1.2本预案是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的。

1.3油处理火灾事故处理,每个职工都有参与危急事件处理的责任和义务。

2.应急预案内容

2.1.应急指挥机构及其职责

2.1.1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2.1.2应急指挥机构的职责

2.1.2.1在本厂油处理发生火灾后,根据事故报告立即按本预案规定的程序,组织全厂力量赶赴现场,快速联络消防部门组织力量协助抢救,使损失将到最低,迅速扑灭火灾,恢复正常生产

2.1.2.2各应急小组在油处理火灾事故发生后,应立即按职责分工,赶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理,首先要保证人身安全,及时、准确切断油路,进行火焰隔断,避免重大火灾事故;其次要立即恢复锅炉燃烧用油。

2.1.2.3事故处理期间,要求个岗位尽职尽责,联络渠道要明确畅通;认真作好有关情况的记录工作。

2.1.2.4对事故放生的现象、设备损坏情况和事故处理经过,一定要记录清楚,等待备查。

2.1.2.5组织和提供事故恢复所需的备品备件;组织事故恢复所需的人力和车辆;组织实施事故恢复所必须采取的临时性措施。

2.1.2.6完成油处理火灾事故(发生、处理经过、人身安全情况、设备损坏和经济损失情况)调查报告的编写和上报工作。

2.2危急事件的预防

2.2.1准确掌握油处理火灾情况下可以调用的警力和消防车辆,在油处理火灾情况下,掌握可调用灭火车辆赶赴救援现场的时间。

2.2.2确定各消防车辆、救护车辆以及运送救援物资车辆行走路线。

2.2.3各应急小组准确掌握本单位的人员配制,并准确掌握本小组的救援任务、配备的救援物资准备情况,在火灾情况下作到分工明确、有序

2.2..4各种消防设施、器材、火灾救援所需要的物资的准备情况应有准确记录,应明确其具体位置、数量、并进行定期检验。

2.2.5保持油处理的清洁卫生,定期巡视检查。

2.3.应急预案的启动

油处理火灾发生后,立即向应急小组报告,应急组在本单位范围内紧急启动本预案,各就各位组织事故的应急处理。

2.4.危急事件的应对。

2.4.1.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判明原因,立即将火源隔断。

2.4.2立即报警、联系、报告、使各方抢救力量及时、准确到位。

2.4.3迅速对起火点准确判断,采取相应的灭火措施。

2.5生产、生活维持或恢复方案

2.5.1各单位生产人员在油处理火灾事故发生后,在人身安全不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要坚守岗位,使生产、生活正常进行。

2.5.2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恢复燃油系统,保证锅炉燃烧用油的正常和连续性,并注意恢复设备过程中操作安全。

2.5.3公安保卫部要布置好人力,做好火灾后的安全保卫工作,保护好火灾现场,以便事故调查。

2.5.4根据事故现场恢复情况,由应急小组组长宣布事故应急情况处理终止,生产秩序和生活恢复为正常状态。

【油处理防火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应急处理预案03-21

防火应急预案02-15

防火的应急预案12-09

防火应急预案04-21

火灾处理的应急预案04-20

停电应急处理预案09-17

运输应急处理预案11-09

消防应急处理预案05-14

企业防火应急预案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