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上寨中学强风强风雷电暴雨安全应急预案

上寨中学强风强风雷电暴雨安全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21 06:04:15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上寨中学强风强风雷电暴雨安全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上寨中学强风强风雷电暴雨安全应急预案

为了避免和减少强风雷电灾害,维护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应急预案。

二、组织机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各班主任

三、防范措施:

1、在本校区域内从事强风雷电灾害防御以及灾害事故应急处理,适用本预案。

2、 强风雷电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实行统一管理、分工协作的原则。

3、学校应当加强对强风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领导,将强风雷电灾害防御经费纳入学校考核,逐步加大对强风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强风雷电灾害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

4、学校着力宣传普及强风雷电灾害防御的科学知识,增强全社会防雷减灾意识。

5、学校应当对在强风雷电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

四、强风雷电灾害应急措施:

1、依据强风雷电灾害防御规划和上级雷电应急预案,编制本校的强风雷电灾害防御实施方案,并报上一级主管机构备案。

2、及时收听气象台关于强风雷电灾害性天气预报。

3、按照国家规定安装强风雷电防御装置。

4、强风雷电防御装置竣工后,应当经气象主管机构竣工验收;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5、学校安装强风雷电防御装置,应当对强风雷电防御装置进行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并委托强风雷电防御装置检测机构实施定期安全检测。

6、易燃易爆场所的强风雷电防御装置应当每半年检测一次,其他强风雷电防御装置每年检测一次。

7、强风雷电灾害发生后,学校应当迅速实施应急抢救方案,并立即报告教委和安全监管部门、气象主管机构,不得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不得破坏事故现场。

8、强风雷电灾害时,应有组长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调查、报告和处理。

9、强风雷电灾害应急预案应当根据实施情况及时进行修订。

【上寨中学强风强风雷电暴雨安全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2022强风雷电暴雨应急预案09-22

关于雷电暴雨的应急预案03-24

雷电暴雨应急预案范文(通用6篇)01-22

学校防雷电安全应急预案05-13

暴雨应急预案01-22

暴雨的应急预案01-31

暴雨应急预案03-06

防雷电的应急预案03-03

雷电灾害应急预案04-15

关于小学防雷电安全应急预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