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突遇暴雨冰雹应急预案

突遇暴雨冰雹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21 06:04:18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突遇暴雨冰雹应急预案

1.0目的

突遇暴雨冰雹应急预案

为保证管辖区域内所有楼宇在突遇暴雨、冰雹时减少漏雨和水淹事故,把事故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特制定。

2.0范围

适用于管辖区域内各楼宇、公建、会所、地下室和车库。

3.0职责

3.1 现场技工负责事故处理。

3.2 工程主管负责协调指导工作。

4.0暴雨天气处理流程

4.1雨季关注天气预报,气象台报道暴雨预警通知后立即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告知业主,提醒客户关好门窗,将阳台边缘摆放的物品收回,避免因暴雨造成高空坠物。

4.2巡逻岗负责要加强巡视,检查园区内各楼宇的对外门窗是否关闭,发现门窗开启后及时通知客服中心,客服中心通知客户关闭门窗,以防雨水从门、窗流入室内造成物品损坏;

4.3保洁员负责提前清理顶层露台雨水管周围的杂物,以防雨水管堵塞,造成顶层屋面积水;

4.4 技工负责检查通往地下车库的进出坡道的拦水沟内有无异物,同时并将准备好的沙包放在可能进水的部位备用;

4.5工程主管负责检查全部雨排水井有无异物以防雨排水井堵塞、检查雨水提升泵的运行情况、检查备用潜水泵和临时排水管的准备情况确保必要时正常使用;

4.6小区外市政管线排水不顺畅时,采取紧急措施将小区积排至景观水系内或草坪中,同时将沙袋摆放在可能造成雨水倒灌的部位,全力保证设备间和地下车库不被水浸。

4.7发生水浸、水淹事件后,工程人员应及时赶到事发现场检查进水情况,关闭现场电源拉起警戒线,防止人员误入造成事故。

4.8对不可抗拒的水浸、水淹造成的损失要及时对现场拍照,便于今后分析事故原因,对受损的物品进行索赔。

5.0冰雹时天气处理流程

5.1雨季关注天气预报,当气象台报道暴冰雹警通知后立即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告知业主,

关好门窗,将阳台边缘摆放的物品收回,避免因暴雨造成高空坠物,同时尽可能将机动车停到地下车库,避免冰雹损坏机动车;

5.2当冰雹砸坏庭院灯、草坪灯、泛光灯等照明设施时,强电人员及时巡查损坏部位及数量,迅速更换损坏部件,避免发生二次伤害;

5.3当冰雹砸坏太阳能玻璃管时,技工要及时巡查损坏数量,迅速清理现场玻璃残渣,以免造成雨排管堵塞和误伤行人;

5.4 对因冰雹砸坏的设备、设施要进行拍照存档,便于对受损物品的索赔。

5.5根据设备设施受损害的程度不同选择填写《突发事件记录》、《设施维修记录》、《派工单》、《客户请修流程单》。

恶劣天气(防暴雨、雷电、冰雹等)应急预案2017-04-03 14:03 | #2楼

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师生安全工作,保证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安全。根据中心校的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沙坝小学关于做好恶劣天气下师生安全工作的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全体教职工要高度树立“生命无价,安全至上,责任如山”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将应对恶劣天气和学校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组织领导

组 长: 刘永碧

副组长: 杨文俊、唐成贵

组 员: 7名班主任及科任教师

分工:——负责制订预案,负责宣传

——负责后勤保障

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恶劣天气安全知识教育,负责学生安全。

三、恶劣天气范围:大风、雷电、雨雪(中大)、冰雹等。

四、具体措施

1、加强校舍安全检查。学校对校舍、围墙、厕所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安排专人每天巡查。尤其是恶劣天气时要随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加强对校内电气线路以及各种教育教学设施与设备的检查,杜绝安全事故。采取保暖防风措施,保证学生正常的活动及学习条件。

2、加强安全教育。利用校会、广播等形式,加强宣传,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下班期间发生各类事故,提高雨雪天气、大风天气师生安全意识。各班级对学生进行恶劣天气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及时添加衣物,防冻防寒,预防感冒。

3、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各班主任要利用校讯通、电话等通讯手段,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共同做好学生上放学途中的安全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迟到或未到校的情况及原因,要将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通知家长。

4、加强值班,保障安全信息畅通。学校实行教师值日执勤,校长带班制度,要求值勤人员及班主任教师保证通信畅通,提前到校,确保能够及时报告和迅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5、大雪天气,要组织人员及时清除校内道路的积雪,加强后勤保障工作,提前准备好除雪所要使用的扫帚、推雪板、铁锹等工具,准备好地毯、纸版等防滑用品。

6、如突遇灾害天气,必要时,学校可采取停课、延迟上学时间、提前放学、临时放假等措施,避免师生出现安全事故(采取措施前,应提前通知家长)。

我校师生要认真加强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师生的安全工作。

xx小学

2017年3月

【突遇暴雨冰雹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冰雹天气应急预案11-15

暴雨应急预案01-22

暴雨的应急预案01-31

暴雨应急预案03-06

有关暴雨应急预案03-24

2021暴雨应急预案03-24

关于暴雨应急预案03-24

有关暴雨的应急预案04-19

关于暴雨的应急预案04-19

公司暴雨应急预案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