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爱国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

爱国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21 06:04:35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爱国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

一、目的:

爱国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

在台风暴雨自然灾害来临前,事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迅速有效控制局面并妥善处理,把台风暴雨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二、预案的启动:

收到东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暴雨预警信号,本预案正式启动。

三、组织机构:

(一)防台风暴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 员:

(上述领导小组的成员由行政部全体人员、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如有岗位调整,以防台风暴雨预案启动时的岗位负责人自动顶岗,无须另行改动此文件。)

(二)防台风暴雨工作小组:

1、工程组:

组长:

组员:

2、设备组:

组长

组员:

PMC部全体员工

3、保安机动组:

组长:

组员:全体保安队员

4、行政后勤组:

组长

组员:人事部全体员工

四、职责:

(一)防台风暴雨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

1、负责防台风暴雨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等全面工作。

2、总经理杨志成负责全面工作;人力主管刘春丽负责分管保安机动组和行政后勤组;黄远辉负责分管工程组、设备组。

(二)各防台风暴雨工作小组的职责:

1、工程组:

负责所辖工作范围内机器设备的防台风暴雨工作的布置、检查、协调等全面工作。 负责落实公司建筑物及设备设施的加固、防护、排水防涝工作。

负责工作现场的人员撤离的组织、检查、落实等工作。

负责组织一支由电工、机修工组成的紧急抢险机动小组随时待命,作为处理紧急事件的预备队,由领导小组直接调遣。

2、设备组:

负责所辖工作范围内半成品、成品的防台风暴雨工作的布置、检查、协调等全面工作。 明确防台风暴雨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上报领导小组。

负责落实两边连廊货物的防雨、防风、排水、防涝工作。

3、保安机动组:

负责辖区内治安保卫工作,

做好固定岗和巡逻岗的应急调整工作。

负责落实抢险必备物资的准备工作。

负责辖区内防台风暴雨加固、撤离工作的验收和检查工作。

负责协调相关工作小组,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处理工作。

负责抢险工作中的人员救护工作。

4、行政后勤组:

负责及时收集最新台风暴雨预警信息,宣布预案的启动与终止。

汇总各工作小组上报的防台风暴雨的重点部位,上报工作领导小组。

负责行政、后勤的组织、协调、检查及督导。

负责解决撤离人员及工作人员的食、宿安排。

负责行政车队的车辆调度,安排好救护的应急用车。

联系医疗救护机构,协调安排医务人员。

负责做好各工作小组的协调工作。

负责台风暴雨过后的人、财、物的清点工作。

负责保险的理赔工作。

五、防台风暴雨工作通信联系名录:

24小时防台风小组联络电话:

六、撤离地点:各栋厂房以及员工宿舍

工作职责:

1、安全组:负责组织预防抢险各项工作。

2、人事部:负责及时收集最新台风暴雨消息,宣布预案的启动与恢复,防风应急及事后处理的总协调。

3、保安大队:负责抢险、疏导、保护现场、协助有关部门对台风灾害事故的处理。

4、总务、后勤:负责对台风暴雨灾害中受伤人员进行救护,抢险事故中的用车安排;损坏树木、花草的处理。

《爱国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工程部:负责厂区内设备安全的检查、维护及设备隐患的排除;负责突发事故中的水、电处理。

6、财务部:负责办理保险理赔事宜。

7、其他各部:根据本部门的职责范围做好防台风暴雨应急措施,人员原则上由各部门负责人自行安排,协助处理自然灾害事故。

七、工作程序

1、人事部、安全组在收到上级或相关单位的台风暴雨通知后,立即上报有关领导并传达到各部门。

2、行政人事部、保安大队、工程部、总务部、游客部、经营餐饮部、财务部、设备部、艺术团及相关部门成立防台风暴雨工作小组,总经理室值班领导任总指挥。各部门经理组织成立应急小组,带领本部门落实抗台风暴雨的应急措施。

3、全体员工能识别台风暴雨信号及含义,各部门在接到通知后,应立即组织本部员工做好防风抗洪的预防工作。

4、各部室应组织员工检查景区设施,将激流勇进的船只加固绑牢,将游览车、游船停放在安全的位置。

5、总务部行政车队安排好救护或应急用车,医务室负责抢救受伤人员。

6、若台风暴雨信号中出现大风增强信号、台风红色信号或红色暴雨预报信号,保安大队应

组织15人以上的义务抢险队,在岗位待命,随呼随到,以作为抗台风暴雨的机动力量。

7、台风暴雨如在开园时来临,游客部接到行政人事部通知后用广播通知游客注意安全。保安大队保安员和园区内各岗位人员应密切留意景区游客、建筑、设施的安全,有情况立即上报。

8、总经理室领导根据台风暴雨的大小,决定是否提前闭园。若提前闭园,值班总经理应通知游客部广播告知游客因台风暴雨影响提前闭园,总务部、游客部、设备部、工程部、经营餐饮部、艺术团员工应在景区疏导游客离园。

9、台风暴雨过后,由行政人事部协调,总务部、财务部应拍照取证,清点损失的物资,并负责办理保险索赔事宜。

10、工程部、设备部组织人员抢修损坏的建筑设施及被台风暴雨吹倒的花木,并负责清理现场。

11、对防台风暴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及人员,按照《员工奖惩条例》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严重失职,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2017-04-03 14:05 | #2楼

一、指导思想: 在台风暴雨自然灾害来临前,事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迅速有效控制局面并妥善处理,把台风暴雨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二、预案的启动: 收到江门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暴雨预警信号,本预案正式启动。

三、防台风暴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四、防台风暴雨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

1、负责防台风暴雨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等全面工作。

2、组长负责全面工作;副组长负责分管保安机动组和行政后勤组。 负责组织预防抢险各项工作,负责及时收集最新台风暴雨消息,宣布预案的启动与恢复,防风应急及事后处理的总协调。 负责抢险、疏导、保护现场、协助有关部门对台风灾害事故的处理。负责校内设备安全的检查、维护及设备隐患的排除。

五、工作程序和措施

1、学校在收到上级或相关单位的台风暴雨通知后,立即传达到各班教师和学生。

2、全体员工能识别台风暴雨信号及含义,在接到通知后,应立即组织教职工做好防风抗洪的预防工作。

3、若台风暴雨信号中出现大风增强信号、台风红色信号或红色暴雨预报信号,学校应组织义务抢险队,在岗位待命,随呼随到,以作为抗台风暴雨的机动力量。

4、台风暴雨过后,学校应拍照取证,清点损失的物资,上报上级部门,并负责办理保险索赔事宜。

5、对防台风暴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人员,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严重失职,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共 1 页

【爱国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暴雨台风应急预案03-18

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04-02

台风暴雨应急预案03-24

学校台风暴雨应急预案03-09

台风暴雨的应急预案范文02-05

台风暴雨应急预案范文03-24

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02-21

防台风暴雨应急预案范文04-25

学校台风暴雨应急预案范文01-20

防台风防暴雨应急预案范文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