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幼儿园暴-力应急预案

幼儿园暴-力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21 06:04:43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暴-力应急预案

为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及时处置危及师生安全的各类事件,有效地控制事态的扩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与国家财产的安全,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特制定本预案。

幼儿园暴-力应急预案

一、 可能引发幼儿园暴-力事件的主要原因:

恐怖分子造成的破坏性行为、由各种因素引起的对社会不满的极端分子的恶性行为、歹徒在被追捕过程中的威胁性行为、因严重利益冲突而引发的报复性行为、精神病人的严重失控行为等。

二、 事件的预防:

1 、由符合条件的专职保安担任门卫,严格门卫登记、验证制度,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幼儿园。

2、 加强对园内有精神病症状的人员的管理。为确保幼儿园安全,具有精神异常症状的人员必须在正规的精神卫生部门进行鉴定,一旦确诊为精神病人,幼儿园应劝其在家休养治疗,经济待遇上给予帮助照顾。

3、 对可能引发矛盾激化事件的当事人要做好矛盾的化解工作。

4、 加强对师生的法制和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5、 积极组织师生进行防范暴-力事件预案的演习,提高师生的防范能力。

三、事件的处理:一旦发生幼儿园暴-力事件,务必以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为主要目的,一般按照下列程序处理:

1 、报警。可按紧急报警按钮或拨打“1 1 0”报警电话。

2、 选派应变能力强、口才较好的老师、身体强壮的老师与犯罪嫌疑人周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劝说,以拖延时间。

3、 保护有关对象及全体幼儿,将被保护者护送到安全处。

4、 一旦发生伤害事故,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抢救,并通知家长或亲属。

5、 保护现场,配合警方调查。

6、 在警方的指导下维持秩序、 作善后处理。将情况报局办公室及综合教育科。

四、 组织机制:

1 、 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事故的预防和处理工作,实行分工负责制,一旦发生事故,实行逐级负责,园长在由园长指挥,园长不在由分管园长指挥,以此类推。

2、 各类人员分工明确、行动步骤清晰,

如: 报警人员、周旋应付人员、护送幼儿转移的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的人员、 向局报告的人员等等,均要有明确的分工。

幼儿园防暴-力事件应急预案2017-04-03 14:03 | #2楼

一、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组长:王江敏

副组长:艾克白里江,买买提艾力

成员:加帕尔 布沙热木 高芳 蒋钰 阿丽米拉 马皎 夏米西努尔 热孜万古丽 帕提曼

二、主要职责:

1、组长负责召集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处置工作,安排、检查落实幼儿园安全重大事宜。

2、副组长负责幼儿园重大治安事件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处理突发事故,完成园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3、领导小组成员具体负责幼儿园各班级、各部门突发事故的处理、监控、报告等事宜,并保证领导小组指令的畅通。

4、突发事件的临时指挥实行值班制度,即值班行政领导负责,再逐层报告。

三、预防措施:

1、组织园内进行培训、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

2、严格门卫登记、验证制度,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幼儿园。为防止非法侵入,做到幼儿园围墙须是不易攀越,严格值班监视制度。

3、层层设防,形成园内安全保卫体系。

4、加强对师生的法制和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5、积极组织师生进行防范暴-力事件的演习,提高师生的防范和自救能力。

四、一旦发生幼儿园暴-力事件,务必以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为主要目的,一般按照下列程序处理:。

1、来人要履行登记手续,强行闯入,门卫应力加阻止,不得放行。

2、来人已强行闯入园内,门卫追赶不及,应立即按响警铃通知各班级及时关闭门窗,并立即采取下列处置方法:

①迅速向派出所报警并长时间按警向园内报警。

②对歹徒进行劝阻,以拖延时间保护在场师生安全撤离。

②迅速报告园长和有关负责人。

③如有受伤人员立即拨打120将受伤师生送入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3、保护有关对象及全体幼儿,将保护者护送到安全处。

4、一旦发生伤害事故,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抢救,并通知家长或亲属。

5、将情况速报县教育局。

6、在警方的指导下维持秩序,配合警方调查,作善后处理

伊宁市巴彦岱镇干沟双语幼儿园

2012.9.1

【幼儿园暴-力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职场冷暴-力及应对技巧05-20

离婚起诉书 家庭暴-力05-03

家庭暴-力女方离婚起诉书05-03

因家庭暴-力离婚起诉书05-03

家庭暴-力离婚起诉书范文05-03

家庭暴-力离婚起诉书范文201605-03

幼儿园应急疏散应急预案04-08

幼儿园的应急预案05-14

幼儿园应急预案06-20

幼儿园应急预案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