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快乐村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快乐村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21 09:19:09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快乐村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企业职工和周边单位、居民的生命安全,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并能在事故发生后快速有效地处理事故并开展救援行动,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本着“预防为主、自救为主、统一指挥、分工负责”的原则,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本预案。

快乐村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一、险情报告

事件发生后,发现人应迅速报告当班班长,当班班长迅速报告车间主任。在逐级上报的同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实施救援行动。

安全生产负责人接到报警后,应迅速赶赴现场,启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立即通知企业应急救援指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如各成员在短时间内不能赶赴现场,则按职务高低和能力大小依次临时安排其他人员担任其相应职务,履行相应职责。迅速向救援部门报警并上报街道安监部门。

二、指挥程序

应急事件发生初期,当班班长负责指挥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当上一级指挥人员到达现场后,汇报现场情况,配合上一级指挥,并听从上一级指挥调度。指挥的步骤内容有:

(1) 迅速查清事故发生的位置、环境、规模及可能产生的危害。

(2) 及时沟通应急领导机构、应急队伍、辅助人员及灾害区内部人员之间的联络。

(3) 快速组织启动各类应急设施,调动应急人员奔赴灾区。

(4) 迅速组织医疗、后勤、保卫等部门各司其责。

(5) 迅速通报灾情,通知相关方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6) 保护或设置好避灾通道,和安全联络设备。撤离灾区人员,划清警戒范围并实施警戒。

(7) 采取必要的自救措施,力争迅速消灭灾害,并注意采取隔离灾区的措施,转移灾区附近易引起灾害蔓延的设备和物品,撤离或保护好贵重物品,尽量减少损失,对灾区普遍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死灰复燃。

(8) 保护好现场,为开展事故调查做好准备。

三、事故应急措施

(1)根据工艺规程、操作规程的技术要求,确定采取的紧急处理措施;包括:如超温、超压、突然停电等异常情况,采取紧急措施。

(2)根据危险化学品危险特性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手册中提供的应急处理措施,结合企业实际,采取相应的紧急处理措施(包括危险化学品危险特性、应急处理措施、应急救援人

员自我防护方法)。

四、人员紧急疏散、撤离

(1)事故现场人员按车间平面图所示方向逃生,出车间后再按车间周边平面布置图所示疏散方向撤离现场。

(2)非事故现场人员按车间周边平面布置图所示疏散方向撤离现场。

五、危险区的隔离与保护现场、

(1)按车间周边平面布置图所示设立警戒线。

(2)危险区边界用 作警戒线,警戒人员佩戴(带黄)袖章,救援车贴有黄色通行证。

(2)事故应急阶段,除应急指挥和救援人员外,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警戒线内,直到应急命令解除。

(3)应急恢复阶段,除事故调查人员外,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警戒线内,直到事故原因查明为止。

六、受伤人员现场救护、救治与医院救治

(1)采取“先救人,后救物;先救重伤,后救轻伤”的原则,实施受伤人员救护;

(2)按受伤人员受伤特点,分类选择相应专业医院;

(3)在专业医院救治能力相当的时候,遵循就近就医原则。

王快卫生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2017-04-04 16:45 | #2楼

为了加强和改进我院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病员平安就诊住院、全院职工健康、平安地工作、生活,打造平安医院,防范医院安全事故发生,并能快速、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的安全事故,切实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危害,依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从我院实际出发,特制定本预案。 全院职工在一切医疗服务活动中,都要有“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万一遇到突发安全事件,要沉着应对,首先确保在场人员的生命安全、及时上报。医院安全事故应急组织的领导和成员获讯后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求助。

(一)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1、发生火灾事故时,在场医院职工及抢险救灾组人员迅速疏散病人,撤离到安全区域。

2、迅速切断有关电源。

3、在向119消防指挥中心报警的同时,及时向医院安全应急组织和区卫生局报告。

4、积极配合消防人员灭火。

5、在进行灭火的同时,应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防止火势蔓延。

(二)发生社会治安事件应急预案。

1、发现有盗窃、打架、滋事等社会治安事件发生时,在场医院职工应保护好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尽量减少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2、立即向医院安全事故应急组织报告,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110”。

3、积极配合警方和上级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取证、事故处理工作。

4、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做好有关材料收集。

5、妥善处理事故。

(三)临床发生医疗护理缺陷、纠纷、事故的应急处理程序。

1、发现医疗护理缺陷、纠纷、事故发生时,应立即启动临床医疗护理应急预案与程序。

2、应立即判断能否补救,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

3、同时报告科主任、护士长,夜间报告院总值班;

4、尽量不要惊动病人,对病人的质疑予以适当的解释,必要时请医务科解释事件;

5、认真观察是否对病人造成不良影响以及造成不良影响的程度,及时进行适当处理,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6、做好病人、家属的工作。

7、调查缺陷、纠纷、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做好有关材料整理,将处理结果向有关部门汇报。

(四)医院特种设备发生事故的应急预案。

1、立即报告医院安全事故应急组织;

2、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3、及时、如实向区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管理处、区卫生局汇报;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事故调查,作好相关材料整理,协助做好事故处理工作。

(五)其它伤害事故应急预案。

1、如发生职工、病人身体受到意外伤害时,应立即对受伤害者进行救助。

2、及时向医院、家庭、卫生局和有关部门报告。

3、注意事故现场保护,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做好有关材料。

4、妥善处理事故。

开发区王快卫生院 

2011年7月10日

【快乐村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08-17

安全生产的应急预案12-29

生产安全应急预案12-29

汛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04-17

安全生产消防应急预案05-19

企业生产安全应急预案03-12

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08-06

有关安全生产的应急预案04-05

有关安全生产应急预案04-05

关于安全生产应急预案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