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湄潭县家礼医院水灾应急预案

湄潭县家礼医院水灾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21 09:31:01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湄潭县家礼医院水灾应急预案

为确保医院抗洪救灾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 限度减轻洪水给医院造成的灾害,保障病人及家属生命安全,保障医院正常医疗,同时接收可能院外急救病人和卫生行政部门指派参加抗洪救灾医疗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同时结合我院《公共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的总体原则和院内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湄潭县家礼医院水灾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医院成立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组长:吴家礼 院长

副组长: 郭彤 副院长

成员:王翼 陈大练 祝恩余 陈义芳 严雄 叶宇 唐雪艳 涂琴 田林 郑安贵

谭万彩 蒋香辉

二、组织机构职责:

1、 领导小组负责防汛减灾物资储备、调运工作。做好必备的医疗及药品、担架等急诊急救物品以及食品、雨衣、雨鞋、帐篷等生活及救灾用品的储备、调运,并定期检查、补充、更新。

1

2、组织做好防汛抢险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大型医疗设备及重点部门正常运行,确保配电安全畅通

3、定期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组织防洪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加强院区防汛应急安全检查,对演练及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和评估,进一步完善防洪应急预案。

三、汛期抢险工作:

1、各成员组成部门根据分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精心准备,做到讯前有准备、讯时快速启动、讯后及时恢复正常工作。

2、根据“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科学、适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宣传工作,稳定工作、生活程序。

3、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我院实际情况,对电力设施、大型医疗设备进行检查,确保供电设施和医疗设备正常运行,达到安全度讯的目的。

4、各成员组成部门必须24小时值班,确保通信畅通,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及医院对防汛工作的指示。

5、防汛抢险警报发出后,迅速组织抢险队伍赶赴指定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6、做好要害部位的防控工作,防止不稳定事件发生。

7、做好抢险队伍后勤保障工作。

四、院内突发泛水事件处置预案:

因各种原因造成园内管道破裂(包括供水、空调、消防、 2

排水等管道),突发泛水事件,应采取以下措施:

1、后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应迅速组织抢险,首先查明原因,关闭水管道阀门。

2、阻断水源蔓延,帮助有关科室部门,转院安置患者及家属。

3、抢运各类物资设备,把损失减至最大限度。

4、清理泛水,设置防滑标志,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5、抢险恢复管道功能,确认无患后恢复供水、排水。

6、帮助科室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和良好工作环境。

7、同时向应急组长和院领导报告,及时传院领导抢险工作指示。

五、灾害后应急行动:

1、在防汛抢险工作基本结束后,尽快配合各部门恢复日常工作,确保职工正常工作生活。

2、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总结防汛工作经验教训,按照有关规定对工作不力严重损失的科室和个人给予惩处。

家礼医院 2017年1月3日 3

【湄潭县家礼医院水灾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水灾的应急预案12-01

医院应急预案01-30

医院应急预案09-26

医院火灾应急预案03-22

医院停电应急预案04-20

医院的火灾应急预案04-20

医院火灾应急预案05-13

医院防汛应急预案01-21

医院应急预案范文01-25

医院科室应急预案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