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红歌晚会总结

五四红歌晚会总结

时间:2022-03-21 10:56:29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四红歌晚会总结

一、活动背景

五四红歌晚会总结

为了纪念中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让我电气学院广大青年团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精神的内涵,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90华诞,颂扬团的丰功伟绩,回顾总结共青团成立9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我电气学院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特此举办“五四红歌晚会”。本次活动受到我院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得到广大老师的鼎力支持。在此次活动中,由于团学会各部门紧密的配合,同学的积极参加以及充分的准备,本次活动开展非常顺利。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活动开展,总结如下:

一、 活动策划

(1) 活动主题:高举团旗树新风 红歌唱响电气心

(2) 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的生活态度和奋进精神;引导青年团员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引导广大共青团员的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感,自觉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

(3) 活动形式

五四红歌团课:各团支部召开团课,学习病认识团的90年光辉历程。并选出能代表本班级的红歌、合唱队员。

五四红歌晚会:五月四日晚上,各团支部红歌合唱代表团集中进行汇演。全院共青团员通过“五四红歌晚会”节目学习团的90年光辉历程。

二、 活动实施

(1) 活动宣传阶段

团学会宣传部通过海报、横幅、微博、博客、院群宣传本活动的意义及其团的90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各团支部通过开展团课对本次活动意义及其精神进行宣传,并集体学习团的90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2) 活动开展阶段

晚会彩排:2012年5月3日,各部门、各班级对本次晚会节目进行集体彩排,找出晚会现场的不足,并寻找方法解决问题。

正式晚会:2012年5月4日,各部门、各班级对本次协调工作,用节目将团的90年光辉历程进行诠释,并用红歌表达对党、国家的拥护。

(3) 活动总结阶段

在五四会结束后,我院团学会召开院干、班长及团支书会议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满意之处要继续发扬下去;对不足之处,要认真做好总结与分析,及时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法,避免出现同样的情况。

同学通过微博、博客、班群等多种形式发表对本次活动的个人心得体会。找出同学在本次活动表现好的地方,发现不足及其原因,并认真找到解决方法。

三、 活动特点成效

(1) 紧扣主题

“五四红歌晚会”紧扣“高举团旗树新风 红歌唱响电气心”的活动主题。各团支部开展团课并选出本班级的红歌合唱代表团参与到五四晚会汇报表演。在晚会前期,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合唱队员练习本团支部红歌,让整个师院校区充满红色气息,营造了一种学习团的光辉90年的和颂扬团的丰功伟绩的氛围。

(2)增强学院内部建设

本次“五四红歌晚会”活动增强了团学会、各班级的凝聚力。在本次活动中,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总支的号召,以“我为团添光彩”的心态去参与本次活动,同时也加加强了我院团学会各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为我院开展大型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鼓舞了我院团学会各部门、各班级开展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的热情,让我电气学院学子能从实践活动中提高能力,从党团活动中提高思想觉悟。

(3)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范围广、时间久让我院团员青年更深层次的学习团的90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让我电气学院广大青年团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精神的内涵,让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醉意的道路和激发了奋进精神,体会到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共青年团的必要性与优越性。

(4) 活动形式优越

“五四红歌晚会”摆脱了那种以文字作为载体的学习与宣传形式。它注重学习与欢乐同在。“五四红歌晚会”将同学们对团的发展产生的自豪感放到节目表演内容中,更将中共青年团90年的光辉历程融汇到一首首红歌中。让同学们潜移默化的接受着共青团的熏陶。其次,本次活动更加注重利用全学院的智慧,活动的形式是有团学会各部门讨论的结果,实施过程中是集合了团学会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各团支部积极参与的结果。

本次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全靠学院各老师的大力支持,团学会主席团的紧密的组织,各部门、各团支部积极对参与。本次“五四红歌晚会”得到学院同学的从多好评,但我们也存在不足之处,我院本次晚会举办期间还在师院校区,不能邀

请其他兄弟学院的参与,本次活动的影响力也只局限在师院校区,不能到河东校区来扩大宣传。但我们深信,电气学院在河东校区工作将会越来越好。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学会

五四红歌活动总结2017-04-05 08:09 | #2楼

为了迎接建党九十周年,我校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了“五四红歌”比赛。此次红歌比赛的意义在于让我们大学生学习红色精神,不忘历史,从红歌中记忆祖国所经历的每一个时期,从红歌中了解建党九十周年的坎坷和辉煌。

活动目的: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 活动时间:2011年4月30日

活动负责人:郑周腾 、王佳欢 、胡长犇

活动内容:

此次比赛我院抽到的比赛歌曲是《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这首歌曲是改革开放前期,纪念毛主席的一首红歌。我们院在比赛前期的半个月里开始训练这首歌曲。代表我院参加的同学们每天都进行了联系,想在比赛中唱出水平,唱出我们机汽学院的风采。最后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很好的演唱了这首歌曲。可是在大赛中以0.04分的差距与第三名无缘。不过我们从这次红歌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认识了很多。

活动不足及改进: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许多不足之处。

1、 由于过早的开始训练将整个活动的准备的战线拉得太长,

导致许多同学在临近比赛时的训练热情有所影响,降低了训练的效果。

以后的活动中要考虑到准备工作是否拖得太长,反而影响最终的效果,要合理的安排时间。

2、 参加活动的场地需要固定,不要经常更改。

3、 纪律要严明,少数参与的同学会影响整体的训练效果和纪律。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活动中一定要强调纪律观念。严明的

纪律才能更好的完成活动。

活动总结:

这次红歌比赛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

易,也知道我们的祖国的建设一步一步的艰辛和辉煌。在活动中,我们在其中得到了学习,让红色精神流淌在了整个学校,刻在我们的心上。比赛是次之,关键是红歌比赛让我们青年学生在这个比赛的过程中的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和学习。 红歌的意义不仅仅是他的歌唱,更深层的是它的对社会的

影响,让社会能够在这个飞快发展的社会依然牢记历史。

活动参与人员:

朱帅东 梅超 李秀 赵珊珊 孟珊 丁静柔 金迪 陈莎 刘翩 方明月 胡珊 李筱月 张倩 常岩 孙宇 黄玉莲 徐彬 黄玉祥 段仕保 唐彬彬 张来保 熊鹏 席俊平 罗凡 王丹 何升波 陈双超 周喜芳 周晓

雨 何明畅 何爱玲 胡选创 郑小磊 吴永强 覃松 尹小青 石磊 王齐超 宋晓洋 孙俊涛 谢绍刚 瞿奇星 张英 彭浩 黄志兵 陈庆波 石强 汪双全 刘学峰 刘曦洋 颜雨婷 胡红成

【五四红歌晚会总结】相关文章:

红歌比赛活动方案01-20

五四青年节主题晚会总结04-25

五四晚会策划方案02-26

幼儿园唱红歌活动方案06-27

五四晚会开场白07-14

五四文艺晚会活动方案12-31

五四晚会策划活动方案01-25

五四晚会开场白05-05

五四青年晚会开场白05-05

五四晚会策划方案10篇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