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团支部总结

时间:2022-09-22 20:26:15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团支部总结模板

大家好!我是09级社工二班团支书邹迪。在这个激-情洋溢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属于我们青年人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今天很荣幸在这里跟大家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说到经验其实是比较惭愧,因为我是去年刚干团支书的,跟学姐们和同年级很多团支书相比只能是班门弄斧啦。不过,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一年的工作中确实也遇到经历了一些事情,可以拿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五四团支部总结模板

一、 述职。“八月十五中秋节晚会”,“建国90周年座谈会”,“放松压力、备战四级、期末考试—森林公园之行”,“寒假归来话收获座谈会”,“两会讨论会”,“黄河游览区之行”等主题团日活动,同时积极配合院里的活动,如金色年华杯班级有5名同学都获得了书法摄影绘画等不同的奖项。(述职中别出现这样的不精确的字眼)

我们班的活动十分丰富多彩,形式创新,这主要取决与我们的活动思想。就直接开始说下面滴~~)

二、 活动思想。

1)逐步融合“党建带团建”和 “团员分类管理”思想;以团员分类管理为主要形式;因为我们班里面还没有党员,所以我们的“党建带团建”是以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领导与普通团员为参与者进行的。如两会讨论会的开展,我们班里有一名预备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3名团员,这样我们就把所有人分为五组,每组由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名普通团员组成,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小组长负责每个组的工作以及党性思想宣传。因为两会上有很多热点话题,所以每一组都选出自己的议题收集资料、整理、发言、讨论,在每个组陈述完自己的内容后供其他人提问、咨询。

“团员分类管理”我们则从另外的角度出发,主要以文艺、学习、体育、时政了解程度、活动积极程度等方面的分类(分类可以再加上贫困生分类和有其他思想方面困难的学生,感觉更全面,比如班委成立帮扶小组帮助他们一类的,写一句一笔带过吧)。根据这些因才制宜。文艺方面有特长的同学可以在自己空闲时间教教其他同学,或者让其他人欣赏,有文艺节目时积极参与;学习上具体又分为各个科目学习好的与弱的,进行优势互补,这个是跟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孙信芳合作完成的,我从辅导员燕老师那里要了我们班的成绩单,基本了解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然后又通过私下探访(孙信芳私下里找同学聊天)、平时观察,以了解同学们学习的真实情况,对大家大致分类,然后进行一对一的或者一对几的帮扶。如数学上很多同学的数学学的都不好就让数学学得相对好的孙信芳帮忙,英语口语张宇航、张丹口音过重,说得特别不地道,平时就由我跟周艺飞帮助纠正他们。活动积极程度上的分类下面会讲到,这里就不多说了。

2)推行“精神扶贫”, 以人人都是主人为主要实施方法;前些时候桂老师开会说到“精神扶贫”的想法,开阔了我的思路,我觉得很好,就针对这个跟其他两

个团委干部商量。这个跟前面说的“团员分类管理”里贫困生、活动积极程度、性格封闭等分类紧密相关,因为在举办活动是会有一些同学由于经济状况不佳、性格内向、平时表现机会少而很羞涩、不积极;或者是有一些人有想要表现的想法但是又没有机会表现,所以我们就想要针对他们,提高他们的自信、组织能力、自我表达能力、领导能力。主要表现形式是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时,让他们担任活动组织策划举办者,有什么不懂的我们团委干部提供指导,他们详细考虑具体细节,给他们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锻炼他们的组织策划能力,提高团员的基本素质。如两会讨论会那次是我们第一次插入这个思想,想让班委带个头,就由我们班的宣传委员周艺飞和社区委员王志强组织;之后去黄河游览区那次由姚飞凤和张英杰组织游览的所有细节;还有最近的文化pk大赛,我们班要表演一个红色文化话剧,就由陈功则和孙信芳做管理者,安排排练。

3)秉承公共管理学院办学理念之一“过硬的政治素质”,以时事评论为提高途径。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员我们必须要比其他同学更了解政治,知道更多的时政信息。这样才不愧为一个公管人。于是我们就准备每月开一次政治与政策讨论会,可以谈谈最近的时政要闻、国家的世界的新闻,也可以谈谈我们专业的发展动态,还可以聊聊国家政策以及带给各行各业的影响。同时由班级两名熟悉时事的同学张英杰和靳波作为我们的特约评论员。

三、 经验。1)最重要一点也是我本人严格践行的一点,就是作为一名团支书要从团支书的本质、职责出发,真正的为同学们着想,让你带的每一个团员的到成长,这样我们才不辱使命!(如两会讨论会)2)活动一定要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这样整个活动才能真正的有它的意义 ,才能起到联系团员、团结团员、凝聚团支部的作用。(如两会讨论会、黄河游览区之行、红色文化pk大赛的组织、策划、举办)3)要注重团员培优,这是每一个团支书都需要注意的事。这个是受哲卉上次例会的思想启发而深有感悟的一件事。要在自己可以做一些什么事的时候,尽量多为你的团员想想,让他们成为优秀的人,成为你手下的好兵!(如分类管理、培优、给予信任)

《五四团支部总结模板》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 总结。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我想这也是我们工作要是时刻刻牢记的,不忘我们有这个责任和义务把我们的团员培养得更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O(∩_∩)O谢谢!

团支部五四青年节活动总结2017-04-05 09:07 | #2楼

为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及建团89周年,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爱企、爱团、爱党、爱国精神,坚定理想和信念,立足岗位,立志成才,激发青年建功立业的热情。****团支部举办了以“创优当先锋,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举办这次团周日活动,我们更清楚什么是五四精神,以及怎样发扬五四精神;同时,特别指出,要在全团加强能力提升建设,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新”,形成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氛围,争创“五好团组织”。这次活动虽然短暂但却非常充实,让我们每一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5月4日上午11:00我们在***风电场会议室召开了“创优当先锋,文明我先行”团员座谈会。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公司党群人事部经理张海丽、副经理王金凤莅临此次座谈会,同时,邀请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检修中心副主任王宝龙,***检修班组班长何明岐及南车时代风电维护部人员颜文等共同参加此次讨论会。会议由我支部宣传委员赵娜主持,会议第一项是追忆我们曾经入团时的那一刻,与会全体人员面对着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在主持人赵娜的带领下,再一次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回想刚刚入团时的我们,认为入团是最值得炫耀的事情。经过重温入团誓词,时刻提醒每一位老团员肩负起的责任与使命,必须更多地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紧跟团组织发展的步伐,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团员意识,完善自己,用更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深刻明确自己作为团员所应该承担

起的责任,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能懈怠,要记住自己的身份:我是一名团员!

接着,我们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了“狼的团队精神”在公司发展及现场工作中的重要性,狼群所独有的“纪律性、严密性、目标性和执行力”是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借鉴的。与会人员全部积极发言,阐述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张海丽经理总结发言:一个良好的团队,就应该学习“狼的团队精神”,如风场的良好运营需要运行、检修和风机制造厂家等多个部门的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纪律严谨并安全高效的完成各自任务,同时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完成好公司要求的发电任务。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2017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林腾飞的先进事迹,并在嘹亮的团歌中结束了本次讨论会。

中午12:30,主题团日的“文明清扫”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志在让我们有一个干净、舒适、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大力开展卫生“五清”(即清垃圾、清水垢、清地面、清杂物、清污迹),大搞室内外环境卫生活动,***风电场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努力配合,在清扫过程中每个人都很尽职尽责,按照检查要求把宿舍的死角和不容易清理的地方都打扫干净。特邀来参加我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党群人事部经理张海丽女士和副经理王金凤女士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一起动手打扫卫生,整理宿舍内务。为了表彰优秀宿舍,促进工作,决定每个月进行检查和评选一次“文明宿舍”,并颁发流动红旗以资鼓励。本次检查工作由支部团委牵头,与特邀嘉宾张海丽

女士、王金凤女士及风场值长共同进行了本月的卫生检查工作,并评选出6号宿舍为当月“文明宿舍”。

为了弘扬华夏高品位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向上氛围,丰富我风场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风电人的昂扬风采和积极进取精神风貌,我支部于当晚19:00点,在***风电场主控楼大办公室开展了“***杯”象棋大赛,给象棋爱好者一个很好的竞技平台。比赛采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参赛选手混编,按抽签“PK”的形式进行双败淘汰赛,比赛规则为国际标准。经过抽签确定各自的首轮对手后,当晚就进行了两局比赛,由房邵武对阵杜宇和赵娜对阵王宝龙,双方各自展示自己在象棋上的造诣,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讲究棋风、棋德,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大赛预计历时半月时间,我支部将继续努力办好、办大本次赛事,并进行持续报道。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当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五四更多的意义是传承,传承五四的精神。这次活动之后, 支部全体团员青年都得到了理想和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帮助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良好的社会公德,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随着公司的高质量、高标准势必要求人才的高素质、高定位;又由于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是青年一代的先锋;团员青年将是今后公司发展的强大后盾,是公司的美好未来,是公司发展的原动力,是公司创新变革的源泉。

****团支部团支书:*** 

2012.05.05

【五四团支部总结】相关文章:

五四红旗团支部总结03-21

五四红旗团支部总结材料03-21

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总结03-21

五四红旗团支部事迹总结材料03-21

团支部五四活动方案03-21

五四红旗团支部材料03-21

五四团支部评比材料03-21

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材料03-21

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