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爱心支教总结

五四爱心支教总结

时间:2022-03-21 11:00:28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四爱心支教总结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五四爱心支教总结

虽然,我参加支教才半年,但是我真的感受到那如盐般的快乐和艰辛。

起初参加五四爱心学校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就是为了学分、为了锻炼自己,然后就和室友一起随着大家去面试了。然后当我出现在面试的现场时,听到“前辈”们讲述他们的支教故事和感受时,我内心为之震惊、为之感动,他们可以自己花钱、牺牲自己的空闲时间、花费精力去免费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次两次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但是那些“前辈”却坚持了四年。再看看与我一起来参加面试的其他人,我没有看到和我一样态度的同学,即使存在,但至少我没有看到,他们都在准备面试,认真的准备着。当时真的好看不起自己,我怎么那么没有责任心?于是我就在想:我一定要面试成功!几天后,面试结果出来了,和我同去的两个室友都纷纷收到通知,唯独我没有,当时我很沮丧,因为我是真的特别想去。我就打电话给室友那个队的队长问他面试结果是否都出来了。他说不同的分队结果出来的时间不同,让我再等等,并且他还和我说了一些有关五四爱心学校的纪律,他说:一开始很多人参加了五四,但是后来经常请假,但是如果请假三次

就会自动的把你退了,并且还会进行学生评价,如果不合格也会把你退掉等等之类的话。这些话让我感觉到压力很大,但是也有了极大的兴趣,去挑战它。于是我就在等结果,等了几天都没有收到通知,我想肯定没选上,那我就等明年再去。这样想着,突然有天中午,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有个社区的一位老人需要一位教他电脑基础知识的志愿者,问我愿意吗?我当时很激动的答应了。就这样我的支教生活开始了……

第一次去,和大家一起去,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在车上真的好困,中午没有睡觉,吃完饭就出发了。到达了目的地,到了小区的教室外,看着已经有很多小朋友在门外等候了,看着我们来了,他们都很开心的迎接,真的很像在迎接太阳一样,每个孩子都出来拉着他们老师的手,有的抱着老师的腿,和他们说话,他们都很开心,看到他们我一点都不困了,但是却很紧张。但是和他们在一起没多久我就走了,因为我的“学生”也来接我了,呵呵……她是一位待人很好的奶奶,不过她看起来真的很年轻,我在想我到底该喊她什么呢?不过看她的孙女都可以走路了,我想我还是喊她奶奶吧!第一次去她家,她一直拉着我的手,和我说话,而且带我认路,来来回回认了几次路她才放心。到了她家,她又是让我坐,又是问我喝什么,她的热情让我很不好意思,因为我怕我教的不好,对不起她的信任和热情,不过还好,第一次支教还算圆满,她问了一些关于邮箱和文件的问题,比较简单,我都可以为她解答。我快要走的时候,她很高兴地说:“今天我学

到了很多,真是谢谢你,你累着了。”听到这些我又何尝不高兴呢?真的很开心!等我到了小区的教室,他们还没结束,我就坐在教室等他们一起走,最后走之前,队长和我们开了一个小会,讨论怎么利用孩子们的休息时间。大家发表了不同的观点,一个方案一个方案的分析,真的要考虑的问题很多,为了做好,大家都在想好的节目,好的娱乐方式,既可以让学生开心,又可以教给他们一些知识。当时我突然认识到:五四爱心学校是由许多和我们一样的团队组成的,这个学校要好,每个团队都要做好,里面的每个成员必须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由不得你放松自己。

半年过去了,这个学年的支教就要告一段落了,我还没怎么感觉到它的存在,它就不在了,不说支教给我带来了什么,只希望我的存在会给需要的人带去一丝帮助。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更加努力,做的更好!

社区:大富社区

姓名:陆梅

学号:110701078

学院: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

联系方式:18355301884

支教时间:每周六下午

五四爱心支教活动总结2017-04-05 09:07 | #2楼

这是我第二次支教,总体上感觉比上学期更加完善,各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当然,还会有一些小的瑕疵,这也是这次我要总结的内容。

首先,这学期我的学生换成了刘玄文,他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可以说十分调皮,这要使我的教学产生了小小的阻碍。因为每次在教他的过程中我都要先维持下秩序,叫他不要讲话了,注意力集中。我主要教他的是语文和数学,我认为他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但是就是太马虎。特别体现在在做数学的时候,每次他都会很快的完成,而且从不检查。每当我检查出错误的时候,只要指给他看,他就会立刻反应过来并且知道自己是怎样错的很快就能改出正确的答案。这一点,我认为他主要是注意力不集中,做作业时马马虎虎,也是在这次总结中,我最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去改正他的。

其次,在这学期的支教过程中有新的面孔,我也认识了几位新的同学。例如,欧文,王超凡啊,等等。他们虽然很调皮,但是很可爱,很热心。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有一次在支教活动结束后,我因为有事要去世纪联华,但是我又不太熟悉那里的路。欧文和刘玄文两位小朋友自告奋勇的跟我讲,“老师啊,你连这个超市都不知道在哪啊,我们知道,我们带你去。”于是乎,我就跟着这两位小朋友一边聊天,一边走路来到了超市。这件事情,让我觉得和孩子在一起真的十分开心,很自由自在。我也想在这里向他们表示感谢。

最后,本次教学让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我在这学期学到了很多知识,很感谢,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

【五四爱心支教总结】相关文章:

五四支教期末总结05-26

支教实习总结05-10

支教队员总结05-20

下乡支教总结05-16

支教实践总结11-16

支教考核总结05-13

支教实践总结05-14

小学支教总结05-14

暑期支教实践总结04-18

支教寒假实践总结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