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学习习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习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21 11:02:56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习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心得体会

万屯镇兴化中心学校:向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在学校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在五四青年节上的重要讲话。习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刻揭示了党与青年、国家民族与青年的关系,进一步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和目标任务,特别向我们广大青年提出要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关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这是我们当代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锻炼与成长的准绳。

学习习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心得体会

作为青年教师,我将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努力践行这五点希望。 第一,坚持远大的理想。理想是前进的航灯,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作为年轻老师,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将教书育人的职业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共同理想之中,以学术繁荣、理论创新助推“中国梦”早日实现。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不畏任何困难险阻,坚守并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第二,坚持刻苦学习。青春是一个充满求知渴望、富于探索和追求的黄金时期。青春稍纵即逝,知识之树常青。歌德说:“人不只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可见,不断的学习对于我们青年的成长是何等的重要。那么作为青年教师,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地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地进行教育教学研究。同时学习多学科的知识,由单一学科教师发展为全面型的教师,为教育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

第三,坚持艰苦朴素。艰苦朴素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没有艰苦奋斗的精神青年就难以担当重任。作为青年教师,要不怕吃苦,面对繁忙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抱怨、不懈怠。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勇敢地接过前人的接力棒,肩负起属于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将工作做细做优,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不畏困难,迎难而上,让自己在历练中不断前行,在磨砺中不断成长。

第四,坚持开拓创新。我们常说创新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那么年轻的我们,充满朝气的我们更具有创新的热情和潜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因而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挥自己的热情,挖掘自己的潜力。勤于研究,敢于创新。钻研教材,研究学生,根据学生的特点,制定出适合学生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第五,坚持高尚品行。高尚的品行是为人之本。作为教师,更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时刻注意自己的品行,要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礼让宽容等,做学生的表率。

总之,作为教师,只有努力的学习,加强教学业务能力,才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年5月27日

习五四讲话的学习心得2017-04-05 10:03 | #2楼

美丽的五月,是一个充满阳光,雨水丰茂的季节,正如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热情、激-情、勇往直前;繁华的五月,是一个火红的季节,他是红色的标志,象征这一群无愧于火红的青年,点亮青春印记的热血;温暖的五月,春意盎然,迎来了辛勤劳动人民的节日,同时也迎来了我们青年人的节日。这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个对我们历史的一次回顾,对我们当下的一次提醒,对我们未来的一次展望。

1919年的“五四运动”距今已过去94年时间,94年前,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巴黎和会“无理拒绝了中国作为战胜国要求废除不平等条约正当主张,战败国德国在中国山东的不法权益又被列强窃授予日本,激起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1919年5月4日北京三千多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举行游-行示威,并迅速发展成为全国规模的反帝爱国运动和以民-主科学反对封建文化传统的新文化运动,该运动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高举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旗帜,为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带来了新气象、新力量、新希望。94年来,中国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充满了青年人的激-情、理想、热血、乃至牺牲,从无数壮美的历史片段中,我感觉自己的灵魂不断受到触动与震撼。 我们未曾经历“五四”的战火硝烟,在当今这个物质横流的社会我们似乎越来越淡忘了“五四“的意义,在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与嘱托,让我们勿忘五四的真正意义,勿忘我们广大青年肩负的时代赋予的重任。 在讲话中对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历史任务中的地位与任务做了高度概括,强调中国梦是属于青年的,我听了之后,备受鼓舞,为做好今后的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走好人生之路提供了行动指南。对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既是要求,也是期待,更是嘱托,真诚而温暖,字字句句都说到了我们青年人的心坎里,催人奋进。作为大学生,我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勤奋学习,把青春、智慧和汗水奉献给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向周围人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更多的青春力量! 中国梦是国家梦,是民族梦,更是青年梦,个人梦想必须融入中国梦,才能有发展。“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在工作、生活中积聚更强的正能量,为国家、社会和企业的科学发展,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中国梦”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体现在我们每天生活中的文明礼仪,落实在我们每天学习中的刻苦努力,贯穿在我们每天体育活动中的强身健体,渗透在我们每个家庭中的和-谐温馨,彰

显在我们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那一张张笑脸。它不仅是民族奋进的滚滚大潮,是气势磅礴的宏伟蓝图,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具体的追求,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可以是一张车票、一顿午餐、一间教室,也可以是北上广深的林立高楼,还可以是大山深处的朗朗书声,这些都代表着用勤劳汗水浇灌成长的“中国梦”。个人想要得到长足的发展,就必须将自己的个人梦与整个民族的复兴梦紧密结合,让自己的奋斗为国家的复兴增添力量。

每个时期的领导人对青年朋友寄托着深切的希望和肯定:毛泽东同志赞扬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邓-小-平同志满怀深情地指出,“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 江-泽-民同志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要求全党都“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从中可以看出,青年朋友在祖国发展的每个时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从的讲话中我深切的感悟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上一代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实现中国梦需要青年一代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正如在讲话中谈到的那样:“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在最近的芦山抗震救灾中,大批青年临危不惧、顽强拼搏,广大青年心系灾区、无私奉献,为抗震救灾作出了重要贡献。”青年一代朝气蓬勃,年富力强,在实现理想的征途中是大有作为的,所以,主席对广大青年朋友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青年既要有独立的人格,同时要肩负社会道义。既要在融入社会中体现自我价值,同时要在展现自己的能力中奉献社会。青年人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对民族有真切的情感,对国家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对改变民族国家现状有深刻的忧患,把满腔热血和真才实学奉献在辉煌的促进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把大好青春挥洒在日新月异的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征程中,把朝气锐气体现在促进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发展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的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此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尤其是“绚丽的光彩”一词,可以说我们正处在人生中最为黄金的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就该时刻为自己加油,立下大志,高效地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将来梦想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讲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应该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动之中。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科研工作的人来说,我今后要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中国梦和自己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最大化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我的应尽之力。 主席的讲话依然萦绕在耳边,我们青年作为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有信心说出主席和国家的期望:我国各族青年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全

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学习习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2022中学五四青年节方案03-18

五四青年节校长讲话04-05

学生五四青年节的讲话02-09

国旗下讲话学习习惯_升旗仪式演讲稿学习习惯04-05

五四青年节心得体会03-30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教案03-03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案02-28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教案02-27

五四青年节活动的心得体会04-03

纪念五四青年节心得体会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