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回龙中学五四活动系列总结

回龙中学五四活动系列总结

时间:2022-03-21 11:03:12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回龙中学五四活动系列总结

201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为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上级团委以及的有关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校开展了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回龙中学五四活动系列总结

一、 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广大青少年紧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纪念建团90周年、“五四”运动93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顾历史、明确使命。

二、活动开展情况

1、征文活动,在全校团员中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征文活动。收到文章30余份,评选出两篇优秀文章上报。

2、迎5.4学习雷锋走进敬老院,在刘校长的带领下,全校共26名团员走进敬老院学习雷锋,同孤寡老人一起活动、聊天,并帮助打扫卫生。

3、各班办一期迎5、4的黑板报,形式多样。

4、在5、4开展了广播体操比赛。发展了23名新团员。

5、表彰2011年秋——2012春所有获奖的优秀班级和个人。共评出了40余名优秀学生,和7项先进班级奖励。

三、收获与问题。

本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使广大共青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使他们深受教育与鼓励,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但是这样的活动开展的还不够,还要在以后的学习中长期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2012/5/15

长堰中学团委2017年“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总结2017-04-05 10:06 | #2楼

2017年是“五四”运动94周年,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同学们发扬五四“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精神,培养他们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理想。

一、开展“五四”评优及表彰活动。

为树立典型,争先创优,在全校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引导学生自觉设计成长历程,承担成长责任,校团委在3月中下旬开展民-主评议团员活动,在此基础上,4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7年度评比表彰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活动。

二、加强团组织发展,吸引先进青年学生加入共青团组织。

校团委积极推进团员意识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参与学校各项常规管理和建设,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服务中奉献。经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团支部考察,校团委在4月11日——18日进行了团校学习,经班级团支部、班主任、校团委层层评定,最后审批决定吸收30名优秀青年学生为共青团员,并在5月4日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

三、开展学校体育艺术节活动。

为充分展示我校体育、艺术教育成果,体现“人文见长、艺体特色”的办学理念,发挥个性特长,激发学生自主创新精神,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提升学生文化素质,形成富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我校在4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体育艺术节。艺术节主要分文化类、艺术类、体育类等三大类。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并达到了寓教娱乐的目的,学校决定将艺术节长期开展下去,并办成学亮点活动。

四、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1、每个班办一期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

2、每个班进行一次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3、组织青年志愿者、团员进社区志愿服务;

4、与天河中学一起组织青年教师乒乓球赛。

2017年5月10日

长堰中学团委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回龙中学五四活动系列总结】相关文章: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系列活动方案04-29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01-22

五四系列活动策划方案05-11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15篇03-10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13篇03-11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13篇)03-11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方案02-19

大学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方案04-17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策划方案03-07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方案12篇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