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总结

时间:2022-09-22 20:28:19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运动总结

一、活动背景:

五四运动总结

五四运动发生在1919年五月四日,是一场彻底的翻地反封建运动。五四运动的爆发使得革命浪潮以秋风扫落叶的速度席卷全国,给保守势力沉重打击。这次运动以青年学生为发起者,为承担主体,展现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2017年是五四运动97周年,这个五月我校第十期党课开展,我院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展开“五四运动97周年”讨论活动,纪念97年前为运动献身学生,也怀念97年前不同阶层的爱国志士为祖国振兴所做的努力。

二、活动主题:

五四运动97周年

三、活动时间:

2017年5月13日

四、活动地点:

音乐与传媒学院教室

五、活动对象:

音乐与传媒学院校党课全体学员

六、活动目的:

通过五四运动97周年讨论课,提高本次音乐与传媒学院校党课全体学员对爱国精神的进一步理解,使全体学员较为全面的认识革命历史,引导并建立起全体学员为祖国发展而奋斗责任感,勇于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使命感。同时,让全体学员意识到,要回溯历史,从历史革命中,发展自我,从而提升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得全体学员激发爱国精神,勇于承担责任,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七、活动总结:

1.本次活动中学员玩手机现象严重。我们在以后党课学习期间,严格要求学员上交手机。避免学员玩手机情况的出现。

2.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前期组织中,存在开教室门不及时,多媒体遥控未及时借取、签到不及时等问题,组织工作缺少条理性、时间感,表现的不严谨、不规范,不严肃。

3.“五四运动97周年”讨论课中,大部分学员,纪律散漫,课程中窃窃私语,交头接耳,课堂发言不活跃,缺乏积极性,而且存在原封不动的念稿子,缺乏思考,缺少观点的提炼。

音乐与传媒学院学工支部

2017年5月14日

五四青年节活动总结范文两篇2017-04-05 10:08 | #2楼

为纪念五四运动**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爱企、爱团、爱党、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立志成才,激发青年建功立业的热情。**1团支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文明先锋”的主题团日活动,培养同学们爱国、爱家,努力学习的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同时激励我校团员青年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继承革命传统,勇担历史责任,与祖国共奋斗。

一、组织共青团员一起学习科学发展观

每位学员能清楚的认识到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分析自身现状,明确奋斗目标,坚定学习信心。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就是要关心人、尊重人,就是要促进人的全面健康发展,这一点进一步深化了每个人的思想认识,理清思路,形成了科学共识,增强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能够妥善解决自身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问题,促进自身的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加强大学生素质的内在要求。”

二、在四项文明活动中:

文明校园,我们倡议:告别不文明行为,美我校园,爱我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还草地以碧绿,还课桌以整洁,还语言以文明,使文明之花香彻四野。

文明宿舍,我们提议: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言语中知人品,行动中晓素质。轻轻地,我来了,不带来丝缕嘈杂。静静地,我走了,不留下一片碎屑。个人文明注重点滴小事,点滴小事体现个人文明。

文明食堂,我们宣传:倒掉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自觉回收餐具。不随地吐痰,不在餐厅内吸烟喝酒。

文明教室,我们赞颂:保持肃静,不准喧哗。尊师重教。讲文明,保持服装整洁。不乱刻、乱划、乱写,不损害公物。

加强我部学生的精神文明,思想道德建设起到重要作用。营造“整洁、文明、有序、向上”的寝室环境。

三、在“唱响青春、书写和-谐 ”活动中:

我们宣传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能深刻理解、认识、铭记“五四精神”的内

涵,在其中升华自己的爱国情操,以继承、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并让大家明白如何做才能实践科学发展观,成为合格先进的新时代的大学生,共同建设我们可爱的祖国!

四、在“放飞青春 激-情飞扬”中:

我们观看书籍《恰同学少年》和影片《我的1919》。进一步学习五四的爱国主义情怀,讴歌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明白“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弱国无外交”这样一条真理。

最后,是大家各自发表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和这次活动举办的意义,通过这次讲座和看视频学到了什么,以及今后如何发扬五四精神,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

当祖国处于生死存亡的时候,当人民水深火热的时候,是青年们首先站了起来,过去的历史不容忘却,那种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精神青年更当继承,梁启超先生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队里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盛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五四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段历史,更应是一种精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五四更多的意义是传承,传承五四的精神。这次活动之后,支部团员会更明白真正的爱国,若何爱国,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五四运动总结】相关文章:

五四运动活动总结03-21

五四运动总结简报03-21

五四运动96周年总结03-21

五四运动的口号09-22

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总结03-21

五四运动活动方案03-21

在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3-21

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3-21

在纪念五四运动讲话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