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联谊会总结

时间:2022-03-21 11:03:59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四联谊会总结

2017年4月26日,在第96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麻城市黄土岗镇中心学校邀请市团委、市教育局,组织80余名青年教师来到黄土岗镇响水潭瀑布举办了“五四”青年节教师户外联谊活动,充分调动了中小学青年教师工作和学习的热情,加强了中小学青年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积极践行了“幸福黄土、幸福教育”的理念,让青年教师们激发活力、增进友谊、凝聚正能量,扬起一张青春的风帆,开启一段追梦之旅。

五四联谊会总结

活动中,80余名青年男女教师们以真诚、乐观、时尚、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经验交流、才艺展示、远足野炊,使整场活动洋溢着欢乐、温馨、浪漫的气息,欢快的活动也点燃了大家的激-情。

上午8时20分,签到完毕的全镇青年教师春风满面的齐聚在黄土岗镇中学篮球场。9时30分80余名青年男女教师抵达目的地,中心学校团委书记洪朝晖发表书面讲话,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祝青年教师们节日快乐、天天快乐,勉励全镇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当好时代前进的主力军,“忠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父母、爱心献给事业、信心留给自己”,加强学习,注重积累,惜时当下,追求更好,学无止境,追求不止,为更加和-谐的美丽中国奉献汗水、智慧与青春。五位本镇青年才俊周志鹏、双亚玲、汪黎、何杉林、丁娟老师先后登台发言,作经验交流。黄土岗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张金峰对五位年轻老师的交流进行了精辟的总结,也对全镇青年教师提出了期望,表达对

祖国日益强大的感恩之情,立志享受工作,享受生活,用爱心浇灌自己的事业,在教育这块用武之地奉献人民、奉献社会。由江洪、汪黎、黄诚、周志鹏主持的文艺汇演精彩迭出,令观众大饱眼福。本次文艺汇演有歌曲合唱、朗诵、独唱、集体舞、小品新屋河小学三位美女老师带来的的歌曲《微笑的起点》、闵家畈小学的老师们为我们演唱的《朋友》、中学丁娟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歌曲、严家畈小学带来的歌曲《我心永恒》、四道河小学带来的歌曲《粉红色的回忆》诙谐又富有朝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大河背小学美女教师表演的集体舞《咏春》以柔美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英山畈小学的朗诵《麻城赋》道尽了这座城市的百年沧桑,赢得了阵阵掌声,长岭岗小学的老师们为我们表演的《三句半》听起来也非常的热闹。八个单位共表演了8个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不凡才华与风采。由段丽老师设计的趣味竞赛活动令人开怀不已,先后有踩气球、两人三足、运球、钻圈四项比赛。全镇八个单位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本着“积极参与,友谊第一”的方针,既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全体参赛运动员与观众其乐融融,增进了了解,也增进了友谊。当然,此次活动吴洪波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五台移动音箱,并搬至活动地点,跑前跑后的,全程负责音箱,没有一句怨言,为我们的节目和游戏提供了必要的设备。由汪仕武、何斌、王林等老师负责的中餐包含烧烤类和面食类,他们大汗淋漓不叫苦,手持铲勺空中舞,佳肴美味有多种,教师品尝赞无数。酸甜苦辣味道全,人生百味在其中。午餐过后全镇青年教师合影留恋,随后所有的青年教师不怕苦不怕脏的一起收

拾垃圾装袋带回,为建设绿色麻城,生态麻城尽一份力。

参加这次活动的80余名青年教师,他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却因为钟爱的教育事业,来到我县教书育人,为使他们在工作的同时,拥有一次美好的心灵之约,丰富青年教师文化生活,增进校校之间青年教师友谊,让青年教师感受教育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温馨,黄土岗镇中心学校举办了这次“五四”青年节教师户外联谊活动,通过活动增加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他们能够在工作与生活上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更加激发他们爱岗奉献的青春热情。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五四联谊会总结】相关文章:

五四支教期末总结05-26

庆五四活动总结(精选10篇)04-07

联谊会活动方案03-10

客户联谊会议方案05-17

五四的寄语04-26

五四青年节活动总结06-11

五四青年节的活动总结03-21

五四青年节活动总结06-28

青年联谊会活动方案05-10

单位联谊会活动方案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