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校长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

校长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

时间:2022-03-21 11:07:07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校长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

同学们,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五四青年节,是在场全体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共同节日,在此,我衷心地向全体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节日快乐、学业有成、思想进步。

2017年校长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

九十五年前的今天,以北京大学生为主体的中国青年为了反对腐-败的北洋政府代表在卖国条约上签字,发动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点燃了反帝反封建烈火,揭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序幕,开创了中国现代青年运动的先河,在中国现代史上写下光辉灿烂的篇章。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永远载入了中华民族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民族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1901年辛丑条约鉴定之时,人人都可欺凌中国。20多年后,北伐胜利,中国人也可以和别人对打了。1945年中国是二次大战四大战胜国之一。到了1949年除台湾外我们基本实现了国家统一,1953年在朝鲜战场我们教训了美国人,1959年在中印战争中更是把印度打得落花流水,1964年我们拥有核武器。这其中功劳最大的当属我们各个时代的青年才骏。

今天,我们祖国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光大。可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面对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拼搏中进取?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社会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既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21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是一个机遇与成功并存的世纪。至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以来,给我国经济造成了很大伤害,更给西方国家经济造成了致命打击,但我国政府和人民对保持8%左右的经济增长率仍然充满信心。当然,我们还应当看到,我们的国家还并不是很强大,达-赖还妄想把西藏甚至把所谓的整个大藏区从中国分离出去;台湾的绿色阵营还有不小的市场;日本政府公然接管极右组织在钓-鱼-岛上建造的灯塔;越南政府最近任命了所谓西沙群岛‘黄沙岛县’,马来西亚居然跑到我国的南海岛礁上宣誓主权,这些都说明我们的国家还没有强大到令我们感到安全的程度,还需要我们一代甚至几代人的不懈努力。

同学们、同志们: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这样的: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让我们拿出行动来,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充实的人生,因为奋斗而更加美好;闪光的人生,因为拼搏而更加绚丽!

学校校长五四青年节讲话2017-04-05 11:06 | #2楼

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团员同志,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94周年,共青团建团93周年。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团委向全校共青团员、同学们以及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团员们致以热烈的祝贺。

大家都喜欢听李宇春的《少年中国》。我们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富强,我们就必须更加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身上。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始终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

中学时代,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象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我们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在座的大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同学们年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按照提出的要求,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

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更加辉煌的篇章。

为了活得精彩活得崇高,首先是我们要拥有目标和信念。青年时期追求什么、向往什么,往往决定或者影响着人的一生。那些主张“游戏人生”的人注定要被人生所嘲弄;那些信奉“享乐人生”的人,得到的只是一生的虚度;那些追求“潇洒人生”的人,留下的常常是人生的遗憾。而只有树立远大理想的人,努力实践奉献人生的人,才能充实的人生,留下闪光的人生足迹,让人生发出绚丽的色彩。

为了活得精彩活得崇高,其次就是我们必须刻苦学习知识与技能,知识是成功的基础,技能是实现成功的工具。波澜壮阔的21世纪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在这个时代,谁掌握了知识,谁就能够把握未来;谁成为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主动。学习者生存,学习者发展,非常适合我们这个时代。我相信,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付出一定会换来成功的喜悦。

党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学校对全校青年寄予厚望,大家要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永远热爱我们的母校,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呼唤人才而又造就人才的时代。我衷心祝愿你们能珍惜青春年华,抓住机遇,在学习、奉献、奋斗

和创造中领悟青春的瑰丽、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价值,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的行动让壮丽的青春创造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谢谢大家!

【校长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相关文章:

新郎家长在结婚典礼上的讲话04-11

小学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07-02

院长在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08-13

大学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3-15

教育局局长在职业院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6-16

中学校长在秋季开学典礼上的发言03-08

校长在开学典礼讲话06-16

局长在 学术会议 讲话05-17

园长在国旗下的有关讲话04-11

董事长在酒店开业仪式上致开幕欢迎词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