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运动校长讲话稿

五四运动校长讲话稿

时间:2022-09-22 20:30:36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运动校长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五四运动校长讲话稿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五四”运动xx-xx周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分水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共青团组织向青年朋友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向出席今天庆典活动的市教育局、镇党委、镇政府、镇中心初中、各友好单位领导以及学生家长代表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火红的五月,迸发着激-情。每一年的“五一”和“五四”都是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因为它赋予了我们作为一个劳动者应有的权利和自豪;赋予了广大青年要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历史使命感。回顾过去,全体教职员工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分中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是你们辛勤汗水的结晶,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分中的新形象,创造了分中的辉煌。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充满感动,分中所迈出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大家的汗水与期望。

分水中学传承五四运动的精神,汲取先进的教学理念,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市级示范学校、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文明单位、卫生单位、文明礼仪示范学校。我们在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办学质量上所达到的水平、所取得的成绩,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分水镇6万多父老乡亲。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辛苦了!

今天,我校又将有166名青年光荣加入共青团,又将有171名优秀学生表彰,又将有老师、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演出。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将为盛大的节日增添新的血液、新的业绩、新的风采!

展望分中的明天,我们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中国革命的先驱李大钊曾疾呼: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今天,我也想寄语分中的所有教职工和青年:不断学习,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为效率分中、人文分中、和-谐分中、平安分中、辉煌分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劳动之我和青春之我创建分中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分水中学将再创新的高度,再创新的辉煌!

最后,预祝文艺汇演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2017校长五四青年节国旗下讲话稿范文2017-04-05 11:11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四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即将流溢校园,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五四"运动九十二周年。

我们生活在一个靓丽的季节,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字眼,我们要去追回与你同行、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就浊出成在成长季节的那片生命的绿色,是阳光下那片灿烂的笑容。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象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

初中时代,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面对山峰,去欣赏它的风光,面对未来去争创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生命的价值。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五四运动30年后,新中国成立了。火红的青春足迹与共和国的发展历程紧相伴随。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报名参加军事干部学校的清华学子超过应召人数的9倍,没被招收的难过的掉泪。全国各地两次报名参军的青年达70万人。第一个五年计划"把青春献给祖国"成为全国青年的行动口号。第一支青年突击队在北京展览馆工地诞生,引来全国13万名青年跟随。20万青年高唱《垦荒队员之歌》奔赴边疆,为新中国农业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中国青年的艰苦奉献和创造激-情支撑起社会大厦,更留下永恒的精神财富,毛泽东同志热情褒扬:"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是这样。" 在二十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中国共青团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中国共青团,将以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纪,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在中华民族振兴史上继续谱写光辉的篇章。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吧。

青春是什么?青春可以是潜心于科学研究,十年磨一剑;青春还可以是扎根于边疆,一心谋发展;青春更可以是手擎炸药包炸碉堡时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声。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青春需要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朋友们,不,战友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在向我们召唤,历史将会永远记住我们的身影,前进吧,前进吧,让我们释放青春的能量,点燃激-情的青春梦想。

【五四运动校长讲话稿】相关文章:

纪念五四运动校长讲话03-21

纪念五四运动暨入团仪式校长讲话03-21

校长五四运动讲话稿03-21

五四运动的口号09-22

五四运动总结03-21

五四运动活动方案03-21

五四运动活动总结03-21

五四运动总结简报03-21

在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