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纪念五四国旗下讲话

纪念五四国旗下讲话

时间:2022-09-22 20:39:47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纪念五四国旗下讲话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 既是为了欢庆五四青年节,又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

在xx年前,一代热血青年为了爱国的目的走到了一起,发出了"救国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的呐喊,并用自己的青春谱写出一幅中国历史上辉煌壮丽的篇章。 也许历史已遗忘了他们中大多数人的姓名, 但五四先驱们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及他们作为青年一代所坚守的"以社会为己任, 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却永远将为此后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所传颂、 继承、提升和发扬。xx年来的历史已经证明,"五四"已物化为不灭的火种,穿越时空, 从20世纪的那一头传到了21世纪的这一头。 而当这火种传到我们的手中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问一声"我们如何才能无愧于五四精神?如何才能无愧于新时代的要求?"

我们首先要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现阶段,我们的共同理想是到新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信念是坚定不移地去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我们的共同事业,我们的一切学习、工作和创造都与这一宏伟目标密不可分。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不会有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就不会有勇于进取的持久动力,最终也就难以成就我们的伟大事业。

我们还要发愤学习,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现在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学习已成为人生第一要义。在校园里,我们要学习课

本和课堂上老师教授给我们的知识,当我们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后,我们还要学会自我教育,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否则将被时代淘汰。所以我们现在要珍惜花样年华,忘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今后的奉献奠定坚实的基础,积累充足的资源。 我们继承五四传统还必须发扬创新精神。 创新精神既是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又是新世纪对我们的要求。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前人所未经历的事业。就像邓-小-平同志所说的"摸着石头过河"。因为没有以往的经验可供借鉴,所以一切都得靠我们大胆去探索;因为这是一个崭新的事业。所以就要求我们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而是应该发扬创新精神。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创新的希望和重任就落在我们的肩上,这也是我们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最后我们还要勇于实践,在假日和课余走出象牙塔,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因为人民群众改造自然、改造社会的伟大实践,同样是我们成长的沃土和成才的课堂。我们要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不经历大自然的风雨,小树不会成材;不接触社会、不进行实践,我们就不会长大。只有通过亲身实践,了解国情,经受锻炼,我们才能增长才干,运用我们学到的知识去开创新事业,为社会造福,为我们的宏伟事业加砖添瓦。

今天,我们在这里既要重温当年爱国先辈们的光辉历程,又要自警自励提醒自己不断奋发进取,勇于开拓,努力做一名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因为祖国的明天更是我们的明天!

纪念“五四青年节”国旗下的讲话2017-04-05 15:05 | #2楼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可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拼搏中进步?“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 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有人说,19世纪

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21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是一个机遇与成功并存的世纪。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行动来,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充实的人生,因为奋斗而更加美好;闪光的人生,因为拼搏而更加绚丽!

最后,我提议我们全校师生一起来重温我们的入团誓言。

全体起立,高举起你们的右拳,跟着我一起重温我们的入团誓言。

入团誓言

我志愿加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

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

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纪念五四国旗下讲话】相关文章:

纪念五四青年节国旗下的讲话03-21

在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3-21

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3-21

在纪念五四运动讲话03-21

纪念五四街道领导讲话03-21

高校纪念五四讲话03-21

纪念五四文艺汇演讲话03-21

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的讲话03-21

纪念五四运动校长讲话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