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庆祝五四爱国运动周年国旗下讲话

庆祝五四爱国运动周年国旗下讲话

时间:2022-03-21 11:35:08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庆祝五四爱国运动周年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庆祝五四爱国运动周年国旗下讲话

大家上午好!

我们走过了三月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又迎来了“五四”爱国运动92周年的日子。

这场运动已经离我们当代中学生很远了,但重提“五四”爱国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对于我们当代中学生还是有很重大意义的。那是一场由学生发起的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他们是用青春的热血和生命来表达自己对国家的爱。那么时值今天,当代的学生远离了国家和民族苦难的日子,远离了社会动荡不安的局面,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那么我们更有必要深刻领会“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文明爱校的中学生。

文明爱校并不是抽象的字眼。当你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最终为学校赢得荣誉时,你是爱校的。当你在各类学科竞赛和中考中开动脑筋,积极思考,你优异的成绩让别人记住你和四中的名字时,你也是爱校的。

爱校还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当你看到地上有张纸片时,把它扔进垃圾箱,你使学校更加干净了;当你看到同学遇到困难时,你走过去帮助他,你使学校更加和-谐了;当学校参加评比和上级检查时,你努力做到最好,你使学校更加优秀了……

其实,爱校很简单。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然而,我们近来遗憾的发现,刚刚打扫干净的地面,就有乱扔饮料瓶、废纸、食品包装袋等杂物的现象,个别同学还对此满不在乎,这严重损害了校内的和-谐。校园是我们的家,学校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学习、生活质量。试想一下,如果家里杂乱无章,垃圾斑驳可见,你还能体会到家的温馨、和-谐吗?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在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中生活学习,然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去营造。从今天起让我们开展一场不乱扔垃圾的公德比赛,大家相互监督,积极检举这种不文明行为,是共青团员扔的,团内处分;是其他学生扔的,进行劳动处罚;是教师扔的,广播通报批评。

所以,让我们共同学习“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让它不再是一句口号,不再是一种形式,而变成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我们从学校内,点滴小事做起,共创箐口乡中学和-谐美好的家园!

谢谢大家!

中学生五四爱国运动国旗下的讲话2017-04-05 17:08 | #2楼

今天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91周年纪念日。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革命青年强烈的爱国热情,同样也激励着我们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

五四运动所取得的辉煌胜利以及它所带来的爱国精神是永不磨灭的。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我们就要作出实际行动。我国目前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了整个民族的强盛,我们必须奋起直追。用知识财富来武装自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和国家十分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毛主席曾说过:你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人是朝气蓬勃的正如初升的太阳。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他还说: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党中央的殷切关怀我们会铭记在心。将拳拳爱国之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自己的自尊意识。不断努力地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也将是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扬。

几年前,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了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使我国驻南使馆人员惨遭伤亡。北约的野蛮暴行激起了我国人民强烈的谴责和抗-议。中央领导发表了义正严词的讲话,全国各地青年学生游-行抗-议,大家无比愤恨,但我们不能只沉浸在不满和悲痛之中。而应将满腔愤怒化作强大的爱国动力,对于我们现在的中学生来说更应该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周说过: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更应该为祖国能屹立在世界强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而现在,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要好好学习,自尊自强。这样,才能不辱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五四精神落到实处。

【庆祝五四爱国运动周年国旗下讲话】相关文章:

五四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演讲04-06

五四精神国旗下讲话主题稿04-06

五四运动国旗下的精彩讲话04-09

五四青年节国旗下讲话:弘扬五四精神08-05

庆祝周年活动的策划方案04-23

五四国旗下讲话_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讲话04-06

中学庆祝“五四”活动方案04-30

公司周年庆祝福语05-10

结婚周年庆祝福语05-10

五四青年节国旗下讲话范文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