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团委五四活动方案

团委五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2 21:43:36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团委五四活动方案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升我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引领我校团员青年与学校同发展,为创建和-谐、平安、幸福校园贡献力量、奉献青春。校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五四”系列活动,展示我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团委五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庆祝“五四”为契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顾历史、明确使命,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全面展示我校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团员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引导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创建我校和-谐、平安、幸福校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精神。

二、主 题:我的青春·我的团

三、时 间: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

四、组织机构:

组 长:胡贻富

副组长:李钦华

成 员:段爱明 刘海春 林成贵 张玉蓝 刘静 向国荣 张建华 吴松林 戴雪飞 柏永灵 尹秋萍

五、活动目的:为庆祝“五四运动”引导同学们激发热情和斗志,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青年加深对近代历史的认识,更进一步领略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为实现民族的复兴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强刻苦,乐观向上开拓进取,培养铮铮爱国情怀。对比今日我

国国际地位的改变,使青年一代意识到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感恩今日,回顾昨日,展望明日!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六、活动形式:

(一)推优入团(全校)

时 间: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

内 容:发展一批新团员,入团宣誓

要 求:入团积极分子向学校团委递交入团申请书,领取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各班主任和团支部书记严格把关,确定发展对象,于4月30日17:30之前将发展对象名单和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上交到校团委办公室。

承办单位:校团委、学生会

(二)主题团会课(全校)

时 间:星期四班会课

内 容:以纪念建团94周年为主题,精心筹划“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团会课活动。 负责人: 班主任

(三)板报评比(高一高二)

时间: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

内 容:宣传爱国精神,鼓励青年奋发进取

负责人:班主任、宣传委员

(四)才艺比拼(高一高二)

时间:排练阶段:4月18日——4月28日下午5:50——6:40

彩排阶段:4月29——5月3日

演出阶段:5月4日(依据天气具体定)

内容:围绕爱国奋进、和-谐校园、飞扬青春为的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出一个节目,以彰显班级的实力和特色为目的,以积极引导学生奋发向上为宗旨,组织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

负责人:各班班主任、文艺文员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处室、各部门、年级组、班主任、各项活动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把五四主题系列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团的工作重点结合起来,与团员青年的愿望和需要结合起来,要制定周密细致的班级活动方案,充分发挥班级优势与学生特长,创新活动思路、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班级的凝聚力,提高学生的素养。

2、注重活动开展的井然秩序,禁止占用上课时间和午休的时间,排练时禁止高声喧哗、追逐打闹。

3、注重实效,班级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活动的落实推进,开展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参与面广的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性和教育意义。

八、奖项设置:

才艺比拼设一等奖2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若干名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金太阳学校政教处 校团委 

2017年4月17 日

公司团委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2017-04-06 11:05 | #2楼

在纪念“五四”运动91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展示城安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公司团委拟在“五四”期间举办纪念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开展评优、表彰活动

评选出公司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青年岗位能手和青年明号集体。对获得荣誉者进行表彰、宣传,发挥榜样作用。鼓舞、激励广大青年人,调动工作积极性。

二、开展青年交流座谈会

五月四日上午,召开以“争做优秀青年,促进公司发展”为主题的青年交流座谈会,在会上邀请公司领导为获得荣誉的青年人颁奖。

三、开展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为了加强对青年职工的形势任务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五月四日下午,公司团委带领28岁以下青年职工,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天津发展前景,开拓青年人眼界,促进青年人沟通交流。

四、开展青年PPT模板设计比赛

为了贯彻落实津能要求,深化企业化建设,引导团员青年了解、践行“聚能化”,公司团委拟定开展PPT模板设计比赛。PPT模版设计要紧扣津能公司“聚能化”内涵,包含视觉识别系统主要元素。参加比赛的模版限于商务类应用,主要用于对外宣传介绍、对内沟通交流。可以以个人名义,也可以以集体名义。至4月30日截止投稿。

【团委五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乡镇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镇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XX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镇团委庆五四活动方案03-21

学校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伦掌镇团委五四活动方案03-21

乡团委纪念五四运动的活动方案03-21

石桥学校团委庆祝五四活动方案03-21

镇团委五四活动总结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