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青年活动方案

五四青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20:48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青年活动方案

2017年五四青年节“歌颂祖国,唱响青春”合唱比赛活动方案 为了弘扬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爱校荣校"意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生活,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由政教处和团委共同组织举办革命歌曲合唱比赛。

五四青年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歌颂祖国,唱响青春。

二.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17年5月12日下午

比赛地点:学校篮球场

三.参赛方式:

(一) 组队方法:

以班级为单位,全体学生参加,指挥1人,领唱若干。

(二) 参赛对象:

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

(三) 比赛要求:

1. 每班两首歌曲,其中一首歌曲必须是团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另一首各班自选,主要以红歌为主,演唱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2. 比赛以大合唱形式进行,要求全班同学全部参加,鼓励班主任,任课教师积极参加.。比赛顺序:按赛前抽签的结果来决定上场比赛的顺序。

3. 评委将从精神面貌,演唱形式(鼓励形式多样、创新),歌曲处理,情感表达等几点评分。

五.评比方法:

(一) 本次比赛设奖项

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二) 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采取10分制

1. 人数(1分)

合唱队大方统一,合唱人数符合要求。

2. 精神风貌(1分)

合唱队精神饱满,队员表演力强,台风端正,全队上下场整齐,迅速、

安静。

3. 音乐表现(4分)

作品处理得当,准确掌握音准,节奏符合曲目的速度要求,音色优美,

吐字清晰,声部均衡,有较好的指挥协调力。

4. 配合效果(2分)

演唱整齐,各声部协调,演唱与伴奏相互配合得当,指挥队演唱的指

挥协调力强。

5. 进退场(1分)

进退场整齐有序

6.参加纪律要求(1分)

在参加活动期无迟到早退,全体学生无乱说乱跑,乱丢废纸,乱扔塑 料袋等垃圾的行为。

六.具体要求:

1. 各班主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班学生参赛,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注重活动的广泛参与性。

2. 各参赛班级于2017年5月5日下午将演唱曲目,指挥,领唱人员名单上报政教处和团委。

3.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参赛曲目如有变更等情况及时向政教处和团委反馈。

政教处、团委

2017年5月4日

五四青年活动方案2017-04-06 11:54 | #2楼

93年前的“五四运动”是由广大青少年发起并且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一次运动。 五四运动,其主力是学生和青年,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和学生学习。

随着国发[2012]2文件的颁布,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精神,团结带领全乡广大青年,团员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我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广大青年朋友热情和激-情,决定开展“风正畅黔中,扬帆正当时,”乡团委特制订了以下活动方案:

一、 活动目的及意义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精神,全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关键时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对于进一步凝聚全乡广大青年朋友的意志和力量,激发青年朋友投身家乡经济发展的热忱具有重要意义。

二、活动主题

风正畅黔中,扬帆正当时

三、 活动时间

2012年5月4日

四、 活动内容

(一)演讲比赛

1. 活动时间:2012年5月4日 2. 活动地点:

3. 活动内容:各团委分别选派一人参加演讲比赛,比赛的主题为“风正畅黔中,扬帆正当时”

4. 其他事项:演讲比赛规则附后

5. 文艺表演:诗歌朗诵表演()

(二) 体育竞赛

1、 活动时间:2012年5月4日

2、 活动地点:

3、 竞赛内容:拔河

4、 其他事项:比赛规则附后

五、 组织机构

六、 活动要求

【五四青年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活动月方案04-28

五四青年活动开场白05-05

团员青年活动方案04-27

五四活动的方案02-08

五四活动方案02-11

单位五四活动方案04-01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01-22

公司五四活动方案02-04

五四团员活动方案02-07

五四活动策划方案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