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定

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定

时间:2022-03-21 13:21:52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定

为活跃团的生活,调动公司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强团的凝聚力,培养团队精神,公司团委拟定于“五四”青年节前后组织如下活动:

2017年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定

一、组织开展捐助失学儿童活动

三月中旬,公司团委向全体团员发出了“少抽一盒烟,少喝一瓶酒,奉献一片爱心”的号召,全体团员积极响应,短短的时间共捐款900余元。公司团委计划用这些款项捐助三名成绩优异、家境贫困的失学儿童,并在近期走入他们的家中进行探访,与他们携起手来共同度过人生的第一道难关。这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连一些早已退团的老同志也积极响应,捐款捐物。公司财务部孙永春部长、团委副书记周君同志各捐款350元,各自捐助了一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小学生;公司财务部在王福香部长的带领下,也集体捐助了一名家庭贫苦的二年级小学生。人事部的赵艳青同志自XX年起捐助了七甲镇田家中学一名初中生田雪。小女孩的父亲因意外事故去世,奶奶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弟弟还要上学,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妈妈务农的收入,生活十分困难。三年来,赵艳青同志不仅每年捐助学费,还经常去探望,关心孩子的学习、成长情况,并送去学习用品,衣物等。目前,整个的捐助活动还在进行中。公司团委呼吁更多的团员和党员干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奉献出一片爱心。

二、开展志愿者服务的经常性活动

为配合上级团委有关文件的精神和“五城连创”的活动的开展,公司团委除了组织志愿者和团员青年参加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的志愿服务以外,还将对所管辖的绿色责任区进行定期管理,清除白色垃圾、植树护绿等,打好绿色保卫战。

三、青年文明号的工作继续有效进行

青年文明号是团员青年的一面旗帜。公司团委将把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开展作为工作的重点贯穿始终,不断开拓一线青年工作的新思路,将团员青年自身独有的活力与魄力辐射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调动起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2017年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2017-04-06 11:53 | #2楼

为纪念"五四"青年运动96周年,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按照团地委精神及增强共青团员意识的要求,组织学生文艺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展以"增强意识,奉献社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弘扬以爱国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和-谐社会建设的精神,在校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二、活动时间

4月18日---4月29日

三、活动创意:

本次活动以"增强意识,奉献社会"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目的就是要求共青团员牢记党的嘱托和团的宗旨,继承团的光荣传统,坚定"奋进、和-谐"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通过学习,使同学们明白青春的意义、生命的价值,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四、参加人员

全校共青团员

五、时间安排、地点安排和内容:

1、组织阶段。4月15日,集合学生会干部传达学校团委相关精神,就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展开讨论,制定可行性计划。

2、宣传动员阶段。(4月18日-4月19日)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班级动员大会,组织讨论。

3、理论学习阶段。(4月20日-4月21日)4月20日就"如何增强团员意识"上团课,并集体学习新团章和团史;21日,团小组成员学习理论并交流心得体会。

4、活动实践阶段。(4月22日-4月28日)A、4月22日—27日体育活动,组织团员参加乒乓球、篮球联赛;B、28日,组织各班团员过一次民-主生活,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总结阶段。4月29日,组织团员发言,表彰学习积极分子,并进行工作总结。

六、活动效果:

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教育和思想的转化。广大共青团员要以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入团誓言,践行决心诺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地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维系在一起,坚持刻苦学习,注意锤炼品

格,勇于进取创新,甘于艰苦奋斗,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用执着的信念,只争朝夕的精神,如火如荼的青春,学习上勇于创造佳绩。

七、自我评价

作为共青团组织中的一员,应以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己任,应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做贡献。充分发挥我们团员青年的主观能动性,展现我们的先进性和积极性、牢牢的树立起我们团组织的光辉形象,不仅在工作中能够运用我们的技术和知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还能够承担团的工作发展重任、并经得起时代考验,不断引导广大团员在活动中向党员学习,向党员看齐,提高团组织的素质。

八、其他注意事项:

1、部分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其他班级团支部参加(视具体情况而定);

2、在活动地点分发彰显主题的宣传单,张贴活动海报;

3、活动中都要佩戴校徽;

4、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和信息上报工作。

【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定】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节的活动方案06-17

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7-05

“五四青年节”歌咏活动方案03-25

大学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3-29

五四青年节活动创意方案03-29

五四青年节特色活动方案03-15

五四青年节银行活动方案04-02

小学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3-29

关于五四青年节的活动方案04-01

五四青年节创意活动方案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