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学校五四活动方案

学校五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24:03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学校五四活动方案

五月,是孕育希望的季节,五月,是放飞希望的季节,五月,是展示青春风采的季节。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大力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结合我校共青团和学生工作实际,决定从四月下旬到五月,举行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活动方案拟定如下:

学校五四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弘扬民族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下旬——2017年5月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五四”运动主题教育活动。邀请社会组老师为少年团校学员开展“五四”运动主题讲座,介绍“五四”运动的详细情况,领悟青年运动的意义及青年在社会发展中所发军的作用,从而激励自己更好地学习工作。

2、组织团干团知识竞赛。以初一初二为单位,两组开展联合对抗,旨在通过此活动使团干们更加了解团的知识,从而使他们更加牢记过去,珍惜现在,热爱未来。

3、组织召开以“弘扬五四精神 肩负历史使命”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级可以各种形式组织召开,充分对学生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

4、自助读书活动。要求各班选购一至二本爱国主义及反映新时代发展、做文明诚信中学生等主题的书籍,统一由学校团委支付,书本由各班负责保管。5月下旬各班交流读书心得,活动结束后,所有书籍全部放入校阅览室,供其他学生阅读。

5、举行“校园·青春”歌咏比赛:歌曲要求颂扬民族精神、爱国情操及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展现青少年蓬勃向上的朝气。热爱唱歌的同学都可报名参加比赛,海选预赛之后选出前20名参加决赛,同选出校园十佳歌手。

6、青年团员教师青春足迹之旅。为激发团员青年的热情,增强与社会的联系,团员教师将开展青春之旅,增强团员之间的凝聚力,激发爱国热情。

学校五四活动方案2017-04-06 12:56 | #2楼

"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它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是我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事件.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建团87周年,建国60周年,根据上级团委的要求,我校团委决定开展"身怀报国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一. 活动目的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建团八十七周年和建国六十周年,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建设,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培育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引导青少年体验富有时代内涵的民族精神,培养从自身做起,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的本领.

二. 活动主题

身怀报国心,永远跟党走

三. 活动内容:

1. 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组织团情,团史教育,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让学生了解五四运动,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树立高尚情操.

2. 开展"青春温暖——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关注低收入家庭青少年,留守儿童,学困生,身体残疾,缺乏家庭温暖等需要特别关爱的学生,发动青年团员开展特别关爱行动,助推青少年发展.举行青年团员教师与需要特别关爱的学生"大手拉小手关爱伙伴" 结成仪式.

四. 活动安排:

1. 活动时间为2017年5月4日上午9:20分开始.

2. 学校青年团员教师,七八年级学生,各年级需要关注的少年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3. 活动地点:学校阶梯教室.

五. 活动要求:

1. 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要严格遵守时间,9:20分开始入场,三分钟入场完毕.

2. 青年团员教师提前做好调查工作,确定关爱人选,与之结成"大手拉小手的关爱伙伴".准备自己以前读过的书籍等作为一份小礼物,送给关爱伙伴,现场进行青春温暖——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大手拉小手的关爱伙伴"结成仪式.

3. 青年团员要把此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平时多给予这些特殊孩子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心灵困惑,成长烦恼,帮助他们学习,给他们以温暖等等.

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团员们诠释青春,弘扬五四精神,抒发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来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在他们的健康成长之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五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学校五四活动策划方案05-11

学校庆“五四”活动方案04-29

学校五一与五四活动方案04-22

五四活动的方案02-08

五四活动方案02-11

五四活动策划方案05-11

公司五四活动方案02-04

单位五四活动方案04-01

五四表彰活动方案04-12

五四团员活动方案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