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

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27:02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

今年是“五四”运动96周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系列活动,对于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勤于锻炼,为将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以“五四”运动96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纪念活动,指导团员青少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营造关注共青团活动、支持共青团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团组织的职能,推动团的工作的科学发展。现将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汇聚青春力量,共建和-谐校园

二、活动内容

1、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建功成才促崛起”入团宣誓仪式活动。通过宣誓仪式,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德育教育,激发中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广大中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奋力拼搏,努力争做社会主义社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活动。在七至九年级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笔答题和现场抢答两个部分,知识竞赛内容以《团章》、《中国现代史》部分法律法规为主,详见《党团知识竞赛规程》。通过活动,让广大团员、少年牢记团的章程,遵守团的纪律,明确团的使命。

3、开展“青春风采”体育活动。为展示青年活泼向上,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开展篮球、乒乓球、拔河、象棋比赛活动。

4、开展“关注青年成长,建设精神家园”主题活动。联合乡政府为各班及村小教学点组建“爱心图书室”,通过政府、学校集体采购,青年、团员捐助的办法筹集图书、资金,组建好“班级(教学点)”图书角(室)。

5、开展“心系寒门学子、点燃希望之火”助学活动。学校联合乡党委政府为农村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学生捐助学习、生活用品,为特困儿童捐助生活费,搭建爱平台,引导学生弘扬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营造-爱心助学的浓厚氛围。

6、开展“榜样青春”评选表彰活动。在活动期间表彰一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优秀典型。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纪念活动要在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学校支部具体负责组织开展。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创新形式,促进工作。要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特色,确保活动隆重热烈、生动活泼、富有实效。要把纪念活动落实到推动工作上,通过开展各种纪念活动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内容,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使纪念活动成为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加大宣传、确保成效。要积极宣传纪念活动和优秀团员(少年)典型,以系列化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四、活动时间

2017年5月。

达川区申家乡中心学校

达川区申家乡中心学校团支部

2017年4月12日

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2017-04-06 13:54 | #2楼

为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有力开展,我监区抓住“党日”活动这一有利契机,切实加强对青年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积极投身于“和-谐监区”的建设之中,值此“五四”运动93周年之际,监区决定5月份在全监区青年民-警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筑牢“安全高于一切”的首位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厅、局、监狱党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全力推进“和-谐监区”建设,充分展现五监区民-警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实现监管安全的“四无”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扬五四精神 展青春风采 建和-谐监区

三、主要安排

1、开展“向雷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活动。(五月份)

深化雷锋在青年民-警心目中的形象,结合当前的政法干

警核心价值观活动,培养青年民-警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我监区精神文明建设,掀起学雷锋活动新高-潮,我监区学雷锋活动将立足监狱,走向社会,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

2、观看一部反映优秀党员典型事迹的电教片。(五月上旬)

在解放战争时期和和平建设时期,我党无数优秀党员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其中涌现出张思德、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许振超、任长霞、周国知、牛玉儒等一大批模范党员。我支部将组织青年民-警观看一部反映优秀党员崇高的品格的电教片,引导青年民-警为监狱建设贡献力量,并撰写一篇观后感。

3、开展一次“我为监管安全献计献策”活动。(五月份) 今年是 “基层基础建设年”,主要通过实施“五大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实现监狱工作科学发展的目标。青年民-警要充分发扬“科学·民-主”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清当前的监管改造形势,为完成“基层基础建设年”的目标任务,促进监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4、组织一次红色之旅。为弘扬先烈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地对青年民-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热情,我监区将组织青年民-警去附近市县参观红色革命遗迹,回顾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为监狱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

献自己的力量。

5、开展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3周年文体活动。组织全监区民-警参加,有集体项目(篮球赛、足球赛等)和个人项目(象棋、跳棋、羽毛球、乒乓球等)以及爱国歌曲大联唱。

三、活动要求

各青年民-警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务求这项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注重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使这项活动发挥长效作用。

【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的活动方案05-02

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活动方案04-29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04-29

纪念12.9运动活动方案05-05

毕业纪念活动策划方案05-11

纪念端午节活动方案04-08

纪念母亲节的活动方案04-09

烈士纪念日活动方案05-13

雷锋纪念日活动方案02-04

青春音乐纪念晚会活动方案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