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中学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方案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29:29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方案

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根据上级团委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团委决定,在我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特制定以下活动实施方案: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方案

一、开展纪念活动的目的意义

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的活动,了解共青团的光荣历史,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党的观念和团的意识有着重大的意义。

二、活动主题

纪念活动以“青春 和-谐 奋进”为主题

三、活动时间

XX年3月到5月

四、活动安排

1、3月5日,我校举行学雷锋活动,学雷锋活动全面展开。

2、每周五各班布置纪念五四运动板报,周周评比。3月底在我校宣传栏上开辟“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专栏。

3、4月初为我校学生安排一场纪念五四运动的电影。

4、4月底,举行“激-情五月青春放歌”—— 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红歌演唱会。

五、 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是我校学生的重要活动。我校各班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团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纪念活动。

2、联系实际。结合我校实际设计的活动,各班可以根据本班学生的特点,运用各种教育素材,组织富有特色的将纪念活动。

昌黎六中团委

XX.3.22

2017年超然中学“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2017-04-06 14:52 | #2楼

“五四”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广大师生努力学习科学技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经校领导提议,校团委研究决定,制定2017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方案计划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春行 中国梦

二、具体安排:

全校师生要紧密围绕纪念活动的主题,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开展春游远足活动,师生一起徒步游览常山。时间:5月1日上午。

2、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各班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采取座谈讨论、演讲辩论、诗歌朗诵、故事讲述等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班会。时间:5月3日班会课。

3、进行国旗下演讲。各班报送,择优确定。时间:自即日起选报(5月4日国旗下讲话)。

4、开展以环保节能为主题的“青春志愿行”志愿活动。时间地点待定。

5、出一期“青春畅想中国梦”主题黑板报。务必贴近主题,宣传深入,各班于5月1日之前完成此项工作。

6、组织选拔一批优秀的共青团员;

三、活动要求:

1、各班要抓住这一重要契机,把本次“五四”系列活动与增强学生意识教育结合起来,贯穿融入教育内容,以期深化和扩大本次活动的成果。

2、各班要自觉参与到“青春行 中国梦”为主题“五四”青年节的各项活动中来,充分调动团员的积极性,抓好宣传、发动、组织、落实等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纪念活动氛围,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3、各班还应自行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纪念意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

4、各班团支部要注意收集与活动相关的文字资料、图片,请5月15日前上报团委于建国老师处,统一上传到学校网站,做好宣传工作。

超然中学团委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系列活动方案04-29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04-29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的活动方案05-02

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活动方案04-29

教育局纪念妇女节周年系列活动方案05-05

校园系列活动方案04-02

活动系列的策划方案05-08

系列活动策划方案12-09

环保系列活动方案03-29

三八系列活动方案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