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学校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

学校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30:09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学校关于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

为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青年教师的校园生活,劳逸结合,激励青年教师们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从而更好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成为优秀的青年教师。

学校关于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理想火炬大接力,青春中国我能行

二、活动目的

以中国共-产-党建立9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各种与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有关场馆的参观与采访,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意识。

结合华东模范中学"双通"教育理念,通过"五四"青年节的主题活动,在课外实践中,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意识、锻炼学生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提升学生领导力提供平台,为学生群体的建设打下基础。其次,通过年级组教师、教研组教师参与德育活动的设计等准备工作,将学科教学与学生的德育有机结合,展现"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理念,并为教师群体的建设搭建平台,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

三、参加五四青年节活动对象

经贸小学全体青年教师

四、五四青年节活动内容

1.主题参观活动。

2.开心之旅活动。

3.主题读书活动。

4.主题征文活动。

五、五四青年节宣传语

学习吴健雄精神,争做人民满意教师

六、组织保障

1.精心组织。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各项行动的具体安排。

2.营造氛围。切实加大吴健雄精神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3.认真总结。做好开展活动的总结工作,并将有关材料报送教育局团工委。

七、具体安排

(1)学生自行组建6-8人的团队,对团队成员进行分工。确立队长、旗手、摄影师、活动记录员、财务员等。

(2)只能够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集体前往活动地点。财务员做好车费发票的收集和报销工作。

(3)外出活动注意安全,遵守各项公共秩序。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并与学校联系。

(4)活动记录员做好团队活动记录,详细填写《活动记录手册》。

(5)在团队活动过程中,摄影师至少拍摄10张活动照片和3段录像。

(6)以团队最后一名学生返校的时间作为最终成绩。

学校教师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2017-04-06 14:54 | #2楼

“五四”的号角又将吹响,青春的风采亮丽依旧。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之际,在学校党政大力支持下,拟定在广大团员青年教师中举行以“提升内涵、展示风采”为主题的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师德内涵大讨论”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品读好书、共铸师魂——不变的承诺”师德大讨论活动,树立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新形象,我校团支部决定在全校青年教师中开展“师德内涵大讨论”座谈会活动。

时间:2017年5月4日下午

地点:学校阶梯教室

主持人:王建志

成员:全体青年教师

系列活动二、 坐气球大赛

时间:2017年5月4日下午

地点:学校后操场

计时:王建志

评委:

成员:全体青年教师

道具:椅子三张 气球若干

时间:十分钟

游戏规则:每组十一人,每组选一人坐在椅子上分开双腿,一人站椅子前接气球并放到椅子上人两腿之间坐爆,(椅子上的人不能帮助坐气球的人)其余五人负责吹气球,四人传气球。跑道长度为30米。在规定时间内哪一组坐爆的气球最多那组赢。 分组安排:

第一组 彭梦莹 袁艳芬 陈勇 贺小红 范丽 钟蓓

龙小娟 张丽 肖姣 马歆 邹慧兰

二组: 刘旭华 肖丫丫 罗建华 杨慧芳 李淑 曾连

戴琪瑛 黄立兵 蒋娟 朱娟 李顺良

三组: 李柏民 黄艳金 陈玲 肖彩霞 李美姜 彭铮铮

彭云 肖多艳 陈丹 彭婧 陈文君

四、奖项设置:最佳团队奖一个

最佳组织奖一个

积极参与奖一个

2017年5月1

【学校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7-05

五四青年节的活动方案06-17

大学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1-21

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2-23

关于五四青年节的活动方案04-01

五四青年节创意活动方案04-02

欢庆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4-03

五四青年节银行活动方案04-02

五四青年节活动策划方案12-07

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热门】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