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系列活动方案文件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文件

时间:2022-03-21 13:31:04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五四系列活动方案文件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广大团员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现将2017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7五四系列活动方案文件

一、活动主题:与人生对话 我的中国梦

二、具体安排

七八年级同学要紧密围绕纪念活动的主题,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开展“赫实梦 我的梦”青春感言征集活动。

(具体安排见:附件1“赫实梦 我的梦”青春感言征集活动通知)

2.举办“青春畅想中国梦”手抄报比赛。务必贴近主题,宣传深入,各班于5月10日之前完成此项工作。

3.“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各班以“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为主题采取座谈讨论、演讲辩论、诗歌朗诵、故事讲述等形式开展主题班团会活动。

要求:各班上交一份主题班团(队)会报道(含图片)

4. “青春志 中国梦”——五四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具体安排见:附件3“青春志 中国梦”——五四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的通知)

5.“寻青春梦”摄影大赛。

6.举办“活力青春 托起梦想”团员团体游戏比赛活动(具体

安排见:附件4“活力青春 托起梦想”团员团体游戏运动比赛活动通知)

三、活动要求:

1.各班要抓住这一重要契机,把本次五四系列活动与学生德育教育结合起来,贯穿融入德育内容,以期深化和扩大本次活动的成果。

2.各班要自觉参与到“青春志 中国梦”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各项活动中来,充分调动团员的积极性,抓好宣传、发动、组织、落实等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纪念活动氛围,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3.各班还应自行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纪念意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

4.各团支部要注意收集与活动相关的文字资料、图片,请5月11日前上报团总支书刘丽萍老师处,团总支将统一上传到学校网站、微博、区团工委网站等进行宣传。

共青团益阳市赫山实验学校委员会

2017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方案2017-04-06 14:53 | #2楼

2017年五四青年节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升我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引领我校青年教师与学校同发展,充分展示我校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学院团委决定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广泛而深入的开展“五四”系列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承五四精神,展青岗风采”

三、活动内容:

1、“回顾光荣历程,坚定青春信念”图片展

内容:为满足广大团员青年职工了解中国共青团9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的要求,校团委组织行图片展。通过学习团的知识和团的历史以及青年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结合工作岗位,展示青春风采。

2、温馨传百家

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建设特色,联合德育处、工会和青年教师(特别是受聘为温馨导师的青年教师)开展家访活动,通过家访,了解家长对子女的教育方法,同时指导家长正确的教育子女的方式方法。使家长认识家庭教育对孩子身体的发育,知识的获得,能力的培养,品德的陶冶,个性的形成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3.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内容:安排青年教师(35周岁以下)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用以听取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感受和建议,并就 “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水平与提高职业道德素质”、 “如何加强青年教师领军人才的培养”等话题进行讨论,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困惑,努力发展成才。(请35周岁以下老师做好书面准备,座谈会时间为5月4日第七节课,如有课则通知教务处安排调整。)

4、分秒必争比投篮

内容:全校教职员工分成若干组,每组由三位老师组成。(组内必有一位青年教师,三位成员都由抽签决定,同号为一组)三个成员中两位老师分别站在篮球场的两个篮架下规定的区域内,另一名老师则在篮架下两位老师之间往返运球,由篮架下的两位老师投篮,在两分钟时间内,以投篮进球多者为优胜。活动时间为5月7日(下周一)下午4点开始。

5、“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志愿服务

内容: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爱岗敬业,争做楷模,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共青团东张中学委员会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文件】相关文章: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01-22

五四系列活动策划方案05-11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15篇03-10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13篇03-11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13篇)03-11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方案02-19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系列活动方案04-29

大学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方案04-17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策划方案03-07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方案12篇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