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活动实施方案

五四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21 13:31:44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活动实施方案

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迎接团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激励和引导我校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民族精神,按照团、中共洛党镇委员会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五·四”期间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传递青春正能量”的纪念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五四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高举团旗跟党走,传递青春正能量。

二、活动时间:

2017年5月10日(星期五)晚18:40—21:00

三、活动内容:

㈠总体要求

纪念活动紧紧围绕党政工作中心,以弘扬践行云南精神为主线,以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己任,围绕引导青年的根本任务,结合实际,强化共青团组织、引导、服务青少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能,实现服务大局有新贡献,服务青年有新作为,工作领域有新拓展,工作成效有新突破,团的建设有新发展。进一步丰富团的活动内容和形式,适应当代青少年多元文化需求和社会发展多元化的趋势,在活动中充分展示当代青少年的青春风采,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

1

㈡活动内容

1、青春风采——党团员进社区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结合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各村开展卫生保健、关爱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结对活动、慰问空巢老人等关爱活动,走访慰问所挂钩联系农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时间:2017年5月1日—5月10日

2、青春誓言——“与人生对话,我的十四岁青春仪式”迈入青春门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活动内容:组织开展观看团史专题片、集体宣誓、青春寄语,引导学生提高道德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与人生对话——我的十四岁青春宣言”迈入青春门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时间:2017年5月9日

3、主题晚会——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传递青春能能量”主题晚会。

活动内容:在2017年5月10日(星期五)举行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传递青春能能量”的主题晚会,届时将举行全校性的歌唱和演讲比赛,比赛不分年级,歌唱比赛以班为单位,每班准备一首以“爱国、青春”为内容的歌曲,比赛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演讲比赛以个人为单位,每班经初赛推选一名选手参赛,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七名。奖品如下:

2

班级一等奖:奖状1个、篮球1个、鼓励金120元(合计价值约320元

班级二等奖:奖状1个、篮球1个、鼓励金80元(合计价值约

班级三等奖:奖状、

个人一等奖:奖状1个、高级笔记本1本、鼓励金60元(合计价值约80元)

个人二等奖:奖状1个、高级笔记本1本、鼓励金40元(合计价值约60*2=120元)

个人三等奖:奖状1个、笔记本1本、鼓励金20元(合计价值约30*3=90元)

个人鼓励奖:奖状1个、笔记本1本、鼓励金5元(合计价值约15*7=105元)

四、组织机构

成立洛党镇洛党中学开展“五·四”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司职如下:

㈠、“五·四”系列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李树勋(校长、)

副组长:李进军(教学主任、副校长)、李文开(政教主任)、熊文鑫(学校团委负责人)

成员:各班班主任、各班团支部书记

㈡、主题晚会具体分工

总负责:熊文鑫

会场布置:

评分组:字凤海(组长)、李树勋、李进军、李光武、汤云芝、徐春花、杨振华

统计组:杨志慧(组长)、张海波、

音响组:普万春(组长)、郭怀礼

摄影摄像组:牛锁柱(组长)、张廷印

安全保卫:李文开(组长)、李泉书、杨世盛、鲁爱琴、罗绍忠

五、具体要求

(一)围绕中心,突出主题。纪念活动要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结合团委工作实际,找准开展“五·四”运动94周年活动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中心明确,主题突出。

(二)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开展“五·四”运动94周年系列活动是今年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班主任要充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早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使纪念活动贴近实际、贴近青年、贴近生活,力求开展的活动体现时代气息,体现青年特点,受到青年欢迎。

(三)注重效果,转变作风。要把开展活动与为团员青年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按照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简朴热烈的原则,厉行节俭,防止铺张浪费。

(四)积极宣传,做好总结。充分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大力

宣传“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宣传青年先进典型,充分展现广大团员青年在推进凤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的良好精神风貌。

五四青年节活动实施方案2017-04-06 14:53 | #2楼

指导思想:继承“五四”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发布的《共青团xx关于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团的指示,做好坡头乡“五四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工作,促进我乡团委建设,推动和-谐发展。

活动目的:现有好多农村孩子因父母进城打工的原因,转学到城里读书,但由于父母文化程度有限,加之不适应学校老师的教学等,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学习动力及兴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针对此类现象,我乡团委决定,寻找一个进城读书的农村孩子较集中的地方,举办一个“学习辅导班”,尽可能帮助需要辅导的孩子,解决他们学习中的问题。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1、寻找一个进城务工农民多,农村孩子相对集中的地方。

2、与孩子家长沟通,说明我们的想法,并宣传我们活动的意义与好处。

3、组织孩子,并按年级进行分类。

4、由团委副书记带头,组织团委成员,定期进行辅导,同时了解孩子的需求与想法,多做沟通,帮助孩子提高学习。

活动时间:学生放学时间

人员职责:

团委副书记——负责整个活动的实施。

所有团委成员分时间段对孩子进行辅导。

所需资料:活动记录笔本、相机等。

【五四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五四演讲活动实施方案(通用14篇)04-26

五四活动方案02-11

五四活动的方案02-08

五四表彰活动方案04-12

公司五四活动方案02-04

五四团员活动方案02-07

五四活动策划方案02-09

五四活动策划方案05-11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01-22

五四篮球活动方案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