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团委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

团委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31:48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团委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

今年5月4日是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91周年纪念日,为动员全校各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学校团委决定于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团委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为主题,广泛开展五四纪念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团员及青年教师在新的历史时期坚定信念,发奋学习,锐意创新,自觉奉献,为建设和-谐、创新、文化、品牌的育英贡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育英校园十大道德模范”评比活动

通过对校园十大道德模范的评选树立榜样,改进和加强我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学生的道德认知水平,塑造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激励学生立志成才。

(二)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专题广播讲座

(三)开展一次科学发展观讲座

(四)发展团员和推优入团

(五)组织一次新团员宣誓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六)开展“国旗下青春誓言”主题活动,全校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七)和初中政教处一起承办红五月歌舞晚会。

三、时间安排

1、4月14日到5月19日完成“校园十大道德模范”评比工作。 2、4月19日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讲座。

3、4月23日举办“科学发展观”讲座。

4、5月11日开展“国旗下青春誓言”活动,全校同升国旗、唱国歌。 5、5月12日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6、5月25日举办“红五月歌舞晚会”

学校团委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2017-04-06 14:52 | #2楼

一、 指导思想

“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运动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提供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五四运动是中国青年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在一起的自觉性行动,五四运动不仅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而且具有显著的现实意义。五四运动对当代青年最大的启示是优秀青年必须同时追求思想和行动的卓越,必须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必须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的关系,必须注重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自觉建构。为了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深化对于五四运动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的认识,进一步体会“五四精神”,丰富人生发展,学校团委会制定这份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二、 组织机构

(一)领导组:李渐来(组长),黄国宝(副组长),王五七、黄顺进、戴文生、陈振煌,刘识芳,张冬梅

(二)组委会成员:团委其他委员,各班团支书和班长。

三、 主要内容及安排

(一)“五四”专题宣传

(1) 国旗下讲话(5月4日)

(2) 图片展:“五四”历史事件图片展,“五四”运动学生代表图片展。

(3) 现场作文比赛:题目为《融入大海的滴水—青年的历史使命》

(4) 黑板报比赛和手抄报比赛:主题为“五四精神、青春气息”

(5) 宣传标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国光中学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专题活动月”、“青春无悔、中国有我—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

(二)“五四”专题讲座(5月4日星期一下午班会第一节)

邀请历史组老师开设专题讲座,介绍“五四”的历史事实和时代意义。

(三)团队专题活动(5月4日星期一下午班会第二节)

(1)入团宣誓仪式

(2)团员代表讲话

(3)“五四”名文朗读

【团委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的活动方案05-02

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活动方案04-29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04-29

团委活动方案02-12

团委活动策划方案05-11

团委联谊活动方案03-30

团委表彰活动策划方案05-11

团委活动策划方案范文05-11

学校团委活动方案02-27

纪念12.9运动活动方案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