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方案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33:53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方案

2017年是“五四”运动96周年,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了解“五四”运动和共青团的光荣历史,继承“五四”爱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同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积极培育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我校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育人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现结合我校实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制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启动仪式活动方案。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方案

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春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2017年5月——6月

三、活动内容

(一) 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启动仪式升旗仪式。

时间:5月4日(周一)上午大课间

地点:学校操场

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负责班级:七年三班

负责部门:团委

协助部门:德育处、电教、广播室

(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主题团会。

时间:5月5日(周二)第8节课

地点:各班教室

参加人员:七八年级学生

检察人员:各班团支书

(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征文比赛。

上交时间:5月6日(周三)

参加人员:七八年级学生

上交份数:每班5份

负责部门:团委

(注:具体要求团委例会时通知)

(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板报设计。

办一期“纪念五四运动”板报专刊,在青少年中大力宣传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检查时间:5月12日(周二)上午大课间

检察人员:七八年级各班团支书

负责部门:团委

(注:具体要求团委例会时通知)

(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青年教工羽毛球、定点投篮比赛。 比赛时间:5月18日——22日

比赛地点:体育馆、篮球场

参加人员:全体教师(自愿)

负责部门:团委

协助部门:体育组、年部

(具体活动安排见方案)

(六)团员纳新大会

在全校发展共青团员若干名,组织纳新大会。

时间:5月27日(周三)第8节课

地点:一楼多功能厅

参加人员:各班团支书、七八年级新入团学生

特邀人员:学校领导、班主任

负责部门:团委、

协助部门:德育处、电教、办公室

(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朗诵比赛。

时间:6月1日——5日

地点:各班教室

参加人员:七八年级学生

负责部门:团委

协助部门:电教、年部、七八年级语文组

(注:具体活动安排见方案)

以“五四”运动为契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遵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育人工作的方方面面,引导全体师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个人的价值追求、精神支柱和道德规范,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7.4.27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的活动方案05-02

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活动方案04-29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04-29

纪念12.9运动活动方案05-05

毕业纪念活动策划方案05-11

纪念端午节活动方案04-08

纪念母亲节的活动方案04-09

烈士纪念日活动方案05-13

雷锋纪念日活动方案02-04

青春音乐纪念晚会活动方案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