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文艺汇演实施方案

五四文艺汇演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21 13:38:32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五四文艺汇演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2017年五四文艺汇演实施方案

二、 活动目的及意义

五月,是孕育希望的季节,五月,是放飞希望的季节,五月,是展示青春风采的季节。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提升校园文化底蕴,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风貌,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政教处及团委决定举办一次文艺汇演。

三、 具体实施人员

筹备、策划:政教处、校团委

评 委: 行政领导、年级组长、音乐教师

安全维护: 具体请李校长安排相关部门

统 分:学生会 学习部

场地布置:学生会 社团

照 相:学生会 宣传部

音 响:刘 峰

主 持 人:

四 、活动时间:2017年5月4日(高一年级初一年级)

2017年5月5日(高二年级初二年级)

五、活动地点:学校礼堂

六、选送节目要求

1

1、各班选报两个节目,最多只能报一个歌唱类节目。

2、节目形式不限,歌伴舞、小合唱、舞台剧、舞蹈(霹雳舞除外)、独唱(要有伴奏)、戏剧、小品、曲艺、相声等等皆可。

3、节目要求

舞蹈类:要求精神面貌好、表情自然、服装得体、有节奏感、动作优美。

歌唱类:要求歌曲内容健康向上、台风好、不矫揉造作、音准好、节奏稳、音色优美、深情并茂、服装美观大方。(大合唱要求服装统一。)

曲艺类:内容健康向上、表演自然大方、有一定艺术效果。

六 、评分标准

1. 表演自然大方,有魅力。 5 分

2. 节目形式新颖,有意义。 3分

3. 音响道具得体,形式美。 2分

4. 自创节目,在节目得分上另奖 1 分。

七、奖励办法:

全校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八、 活动程序

1、升国旗,凑唱国歌

2、新团员代表入团宣誓(统一服装)

3、主持人致开场白

4、校长致辞

2

5、节目开始,按顺序依次进行颁奖

6、主持人致结束语 

7、结束退场

八、 活动注意事项:

1 、 做文明观众,学生在观看演出期间不随意走动、离场,不喧哗,不起哄。

2 、 学生不得带零食到活动现场,注意保持场地的清洁,不随地丢垃圾、杂物。

3 、 学生进场、离场应听从指挥,要切实注意活动安全。

共青团四川省中江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7年五四文艺晚会的实施方案2017-04-06 16:52 | #2楼

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2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升我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引领我校团员青年与学校同发展,为创建和-谐、平安、幸福校园贡献力量、奉献青春。校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五四”文艺汇演活动,展示我校师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青春·我的团

二、活动时间:2017年4月27日晚(暂定)

三、活动地点:学校广场

四、主办单位:桥亭中学团委

五、活动对象:全校师生(初三、高三除外)

六、活动目的:以纪念建团92周年、“五四”运动95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文艺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顾历史、明确使命,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全面展示我校师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团员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引导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创建我校和-谐、平安、幸福校园贡献力量。

七、参赛内容及形式

1

1、节目内容健康向上、具有时代性和校园特点,健康性、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节目要体现集体力量,尽可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

2、节目形式:舞蹈、唱歌、相声、小品 (贴近学生生活,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乐器演奏 、配乐诗朗诵等形式。

3、 每班精心准备一个节目。各班自备伴奏音乐。伴奏音乐在2017年4月15日上午12:00前交到校团委罗洪芳老师处。

八、活动要求

各班主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积极踊跃参与,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训练过程要注意安全,组建班级活动策划小组,在活动形式,活动主题方面有所创新,突出班级特色,从而推动班集体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节目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能展示新时期,青少年的青春朝气和聪明才智。

九、节目上报时间

各班表演节目单(附后)于2017年4月13日前交团委罗洪芳老师处。

十、评奖办法

按照评委平均分的高低,经组委会核定,评选出一等奖4名(每名奖金300元)、二等奖8名(每名奖金200元)、三等奖14名(每名奖金100元)。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重庆市万州桥亭中学

共青团重庆市万州桥亭中学中学委员会

【五四文艺汇演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五四文艺汇演活动方案02-15

五四文艺汇演开场白05-05

中学“五四”文艺汇演活动方案04-18

文艺汇演计划04-20

五四汇演开场白05-05

五四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方案(通用11篇)04-24

五四文娱汇演开场白05-05

【推荐】文艺汇演计划05-09

文艺汇演评分标准06-05

文艺汇演开场白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