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9-22 21:53:27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职工的团队协作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医院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倡导善于创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良好风气,经医院管委会研究决定,由医院工会和团支部共同组织,在“五四”期间以“爱我青春、爱我岗位、争当卫生工作先锋”为主题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读一本好书

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本职工作,选择一本主题明确、积极向上、能起到正面引导作用的书籍,认真阅读,并写好心得体会,切实提高个人素质和精神风貌。

该项工作要在2个月内完成。

二、组织一次集体活动

医院团支部负责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在近期组织一次集体活动,以增强团队意识,倡导协作精神。 该项工作要在“五四”以后两周内完成。

三、开展一次义诊

临床业务科室主任负责组织医务人员近期内到集市、村委等人员聚集地进行一次一阵宣传活动,为群众就医提供方便,扩大医院对外知名度。

该项工作要在一个月内完成。

四、为特困群众献一份爱心

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各种形式为困难群众(包括病人、职工)奉献爱心,树立医院良好形象。

该项工作要在6月底前完成。

五、组织一次岗位练兵活动

各科室尤其是临床业务科室要精心组织一次全员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要结合本科室工作开展全员技术比武,对取得优秀名次的,医院将予以适当奖励。

该项工作要在6月底以前完成。

六、进行一次主题演讲比赛

医院团支部要组织全体团员青年结合“五四”系列活动开展一次以“爱我青春、爱我岗位、争当卫生工作先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要结合自身岗位精心准备讲演稿,突出爱岗敬业的主题,充分展现青年人的热情和干劲,展示个人能力和才干。团支部负责组织评审工作,对前三名予以适当奖励。

该项工作要在5月底前完成。

七、评选一批岗位先锋标兵

由院管委会负责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岗位评比,按照科室推荐—个人述职—职工投票—管委会研究的步骤,评选出一批业务精、服务好、甘于奉献、群众威信高的业务骨干,授予“岗位先锋”荣誉称号。对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除给予适当奖励外,

在以后的职称晋升、中层领导选拔、先进个人评选等方面优先考虑。

该项工作要在6月底以前完成。

有关负责人员要积极行动,尽快制定活动方案和具体措施,按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报医院管委会研究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全体职工尤其是中层干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准备、积极参与,通过活动开展促进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达到职工受教育、医院谋发展、群众得实惠的预期目标。

关于下发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的通知(1)2017-04-06 16:54 | #2楼

各乡(镇、场)团委,学校、企业、县直机关团组织: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90周年,“五四”运动92周年,激励我县广大青少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共青团余江决定,在全县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庆“五四”系列纪念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四月中旬起,至“五四”前后形成高-潮。

二、活动主题

党旗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

三、活动安排

(一)团主办活动

举办保太杯“党旗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1、演讲内容

⑴、紧扣“党旗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这一主题,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以演讲的形式,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反映本部门本单位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⑵、观点鲜明,逻辑严密,积极向上;参赛选手要求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感情充沛,自然大方,仪表整洁;演讲时间限定在5分钟以内。

2、参赛对象

35周岁以下青年。

3、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定于5月上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报名日期

各单位将参赛人员报名表于2011年4月27日前交至团办公室,附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1)

(二)各直属团组织活动

各直属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安排好本单位的活

动。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发动广大农村团员、青年围绕“农村卫生清洁工程”开展卫生死角的整治;种植“五四”纪念树、纪念林活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先进模范人物座谈会;以为革命和建设做出突出成绩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为对象,开展“为奉献者奉献”的志愿服务活动;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各种形式的突击行动和建功立业行动;广泛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团员青年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当创新创业先锋”为主题,开展各种技能比武、岗位争先、读书学习、知识竞赛、体育竞赛、文艺汇演等青年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青年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三)集中进行青年工作和青少年典型的宣传 各基层团组织在开展“五四”系列活动期间,要主动与团及新闻机构联系,大力弘扬和宣传各条战线、领域涌现出的先进青少年集体和个人典型,宣传青年工作取得的杰出成绩。

四、相关要求

1、“五四”系列庆祝纪念活动是年度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团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直属团组织要从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筹备,确保活动效果。

2、各直属团组织在策划开展本单位活动时,要充分结合党政中心工作和全年团的重点工作目标,要按照“主题鲜明,面向团员,立足基层,务求实效”的原则,突出思想内涵,强化教育内容,增强感染力、说服力,形成全县上下互动,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良好局面。

3、各单位于4月25日前将活动方案上报团办公室, 5月7日前将相关活动资料及时上报。

二0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相关文章: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01-22

2017五四系列活动方案03-21

五四系列活动策划方案05-11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13篇03-11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13篇)03-11

五四系列活动方案15篇03-10

五四系列活动实施方案03-21

2017五四系列活动方案文件03-21

中学纪念五四系列活动方案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