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七十九团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活动方案

七十九团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2 21:54:18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七十九团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活动方案

学校团总支、医院团支部,各单位青年工作站:

七十九团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活动方案

今年是五〃四运动92周年,建团89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这一伟大节日,表彰2017年度我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全力推动我团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实现长治久安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特拟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4月中旬起,至五四前后形成高-潮

二、活动主题:

高举“五四”火炬,弘扬兵团精神,深化创先争优。

三、活动安排:

(一)团委主办活动

1.表彰

2.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3.中学生迈入青春门 走好成人路宣誓仪式

4.文艺演出(诗朗诵、歌曲、舞蹈等,小而精)

(二)基层共青团组织活动

各基层共青团组织除了要积极配合、踊跃参加团委统一组织的活动外,还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安排好本单位的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开展栽植五四纪念树、纪念林活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先进模范人物座谈会;以为团场建设做出突出成绩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为对象,开展为奉献者奉献的志愿服务活动;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各种形式的突击行动;广泛组织本单位团员

青年以团团发【2017】6号文件要求的分领域开展不同主题的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各种技能比武、岗位争先、读书学习、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青年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青年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三)集中进行青年工作和青少年典型的宣传

各基层单位在开展五四系列活动期间,要主动与团委及宣传科、电视台沟通协商,大力选树和宣传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宣传青年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各单位务必于4月10日前将活动方案上报团委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1.五四系列庆祝纪念活动是年度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团委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要从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筹备,确保活动效果。

2.各级团组织在策划开展本单位活动时,要充分结合党政中心工作和全年团的重点工作目标,要按照主题鲜明,面向团员,立足基层,务求实效的原则,突出思想内涵,强化教育内容,增强感染力、说服力,形成全团上下互动,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良好局面。

3.各团委要将五四期间开展活动的相关情况于5月10日前上报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七十九团委员会

2011年3月23日

【七十九团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03-21

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方案03-21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的活动方案05-02

乡团委纪念五四运动的活动方案03-21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方案03-21

桃园中学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03-21

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拓展训练03-21

镇团委纪念五四运动周年活动方案03-21

纪念五四运动诗歌朗诵活动方案03-21